2008年4月24日 星期四

Angel Lin

立體作品:夜的眼睛水彩作品:墓園之貓展場ㄧ角我的寶貝外甥女,Angel Lin小名epp,十年前我去王妃娘家提親,那時她二歲,要離去時,在車上哇哇大哭找舅媽,說舅媽怎麼沒上車?

今年即將從竹大實小美術資優班畢業,她們畢業展作品在風城的文化中心展出,這是她創作的其中二件,她得過多次比賽第一名,面臨國中是否繼續升學美術資優班?歲月真是飛快,她漸漸脫離兒童稚氣階段,正式成為亭亭玉立美少女一族。

2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哇~

無法想像這些作品出自一個小學生之手,初見就有種意涵穿透。

一路都是資優班,不知對孩子或對未來的藝術創作者是件好事或壞事...

披頭王 提到...

ysw
嗯,現在小孩很早熟…
想像力和主見往往超過大人。
對啊!這也是孩子的媽,也是我妹妹的煩惱,順其自然,照自己的興趣去走,我想會快樂些!

匿名 提到...

家族的天份再現。^___^。

小孩子十一歲,已經顯現過一次性向,
國中二年級再抉擇一次,之後就定性了。

資優學生的才華,令人驚喜。可惜的是,
各式才華往往都要面對現實的升學壓力,
大多數人到後來都挫敗在升學的關卡下,
上不上,下不下。
我家二美女的音樂天份就是如此放棄的。

我的建議,
不論升學與否,都要先讓她和雙親明白,
美術可能會是她一輩子生活的志業。
應該及早安排她的發展。

匿名 提到...

很厲害的小朋友呢!
標題也是自己定的嗎?

夜的眼睛很可愛,
墓園的貓有卡通的趣味,
可是技法和構圖看得出來已經很優秀了!
就是升學也應該不要放棄畫畫吧?

匿名 提到...

真是個有創意的女孩~

繼不繼續讀美術資優班最重要是她自己本身對美術的喜好程度。

匿名 提到...

啊....太厲害了
這豈不教我更加形慚卻步了麼

披頭王 提到...

老郎
言之有理,意見提供我妹參考…
我們那年輕歲月,多少人的才藝,被當時的價值觀扭曲,不得不向現實低頭。

惡魔小天使
標題是她想的
同意
升學就算不是唸美術班
興趣也不要忘記

魚兒
妳也是有創意的女孩
看妳的文采心思細膩
善解人意就知一二

酒館主
不會啦
妳真的畫的比我現在好

匿名 提到...

未來社會越來越多元
要勸妹妹別自我設限

披頭王 提到...

黑手黨
一綱多本?多元入學方案?
反正考試不要領導教學…

匿名 提到...

很可惜的決定。

結果好壞對錯,誰也說不準啦。^___^。

披頭王 提到...

老郎
我妹說有美術班那國中
離家遠家人無法天天接送
我外甥女士第一名考上喔
也許問小孩自己
比較好吧

匿名 提到...

王子的外甥女作品很有創意!

披頭王 提到...

愛麗絲
她很早熟
現在的小孩都如此
小大人

香姑 提到...

超齡表現的作品!優!

即使不唸美術班,
不代表她的美術天份就會被泯沒。

有時過多的學院訓練,"
對天才是一種扼殺而不是幫忙。

小乖的鋼琴老師從沒有上過音樂系,
其妹也是有美術天份,也沒上過美術系,
但我看她姐妹倆,
都因為沒有學院訓練的束縛,
反而發揮的更好
(都是我的學生,所以我知道)。

披頭王 提到...

香菇老師
感謝老師的意見
我的老同事說
也有道理

牛魔祥 says:
你妹妹的小孩很厲害
牛魔祥 says:
最好不要在台灣學美術

http://beatleswang.blogspot.com/2008/03/blog-post_22.html

匿名 提到...

我覺得Angel的作品很成熟 而且完整度也很高
說真格的 她作品的風格我還滿喜歡
我喜歡有明顯筆觸的繪畫
有稜有角的立塑

不是我謙虛
咱家的雨點純粹只喜歡動動筆畫畫而已
是覺得沒啥繪畫上的藝術天份
沒想過讓他上美術班
畫畫只是給她一個興趣

繪畫除了可以當飯吃外
也可培養自己的居家. 穿著 甚至談吐的風格
也甚至來排遣孤單或創造生活的樂趣 不是嗎

披頭王 提到...

皇后
可惜她媽媽讓她唸普通班
升學主義壓力隨之而來
雨點畫的不錯
相信我
我小時候畫圖也很優秀
但是靠畫圖吃飯
是比較有挑戰性
不是大好
就是大壞
http://beatleswang.blogspot.com/2008/11/blog-post_1699.html

匿名 提到...

好厲害~
喜歡"夜的眼睛"
好有創意~
怎麼會想到用這樣的材質
做這樣的設計?

披頭王 提到...

eva
下次回新竹來問她
不知道她慧記得嗎
現在讀國ㄧ了

匿名 提到...

小咪兒子
也面臨國中是否升美術班的問題
經過兩年思考後
小咪決定讓他念普通國中班啦~~

披頭王 提到...

小咪
看不出妳小孩也這麼大了
好命囉
念普通國中班也許有其他發展性

黑豬 提到...

挖...她的作品很棒呢!
小小年紀就有純熟的技巧了...
很不簡單喔!
我覺得既然她有這個天份就讓她去發展吧!
不要放棄!
讀美術資優班或許是個好選擇~

(國中是個關鍵喔!)→我媽媽跟我說過的話
拿來運用...

她現在應該國ㄧ了吧?
第一名真的很棒~
要繼續加油唷~

披頭王 提到...

黑豬
國一沒錯
但念普通國中
沒有美術班
但課餘還是有畫畫
只是比賽機會少了

黑豬 提到...

其實普通國中也不錯啦
只是要小心不要學壞><
現在學生都好成熟
不過我還好,哈哈!(內心啦!)
至於外表成熟與身高高的關係,常被人家叫姐姐,也難怪會被叫老媽子= =

披頭王 提到...

黑豬
妳是少年老成
代表對問題一定看法
妳不會愛碎碎念哪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