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5日 星期二

感嘆

病友張大哥來信,寫了這小小的感嘆。

以前有人看到我蹌踉的步伐總是含蓄的問:
「你是不是中風?」
「你是不是喝醉酒?」
「你是不是長短腳?」

今天有人看到我蹌踉的步伐問的直接:
「你是不是吸毒?」
……………………………………………………………………………………………………………

其實這狀況我也遇到過:

「你是不是中風?」
最近復健同一時段的學員,行天宮賣香的歐巴桑就問過這問題!
昨天到附近家庭理髮廳,理髮美眉看我拄著單拐,走路像企鵝般,於是主動牽扶我的手,深怕我跌倒……
哈~連老闆娘也問說:「先生你這麼年輕就中風?」

「你是不是長短腳?」
在弊案花園遇到勞保黃牛時,被問過:「先生你是不是長短腳?」

「你是不是喝醉酒?」
已經太多人的眼光,早已告訴我,族繁不及備載,不過倒是想不起來,有誰當面講過我,走路樣子像喝醉酒?!

「你是不是吸毒?」
此生第一次住院檢查後,神經內科女醫生掀起病床布簾,告訴我和太太報告結果:「疑似小腦萎縮、步態不穩。」她問我說有沒有家族病史?基因突變?是否長期吸毒?

輪椅病友經哥、茉莉姐曾說:「還能走路算狀況不錯了!」某醫師也說:「沒有人天生下來就會走路……」嗯,要惜福、感恩,感謝上天對阮的安排!

PS.按標題自動前往:第一次住院檢查……

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不管他人笑
不管他人叫
健康很重要
每天需照料

匿名 提到...

小王子一邊復健一邊自拍啊?

有時候不知情的人問出口的話
讓病友很難回答
不過這社會不冷漠
並不是視而不見
只是關心的方法
比較不體貼而已

祝小王子病無進展
保持好心情
這幾天大家都心裡不太舒服
不過可以來你家.去其他大大家取暖
很感心^^

匿名 提到...

愛你啦!!

匿名 提到...

週一
護理長問我:[妳是不是連續兩晚都沒睡,怎麼這麼憔悴?]
一到學校
病號不少
大家都因心情不好免疫力陡降
不是暈眩就是胃腸不對
一個個都說下了課要來我家看病

希望這場有史以來重創最多人的敗選
沒有影響小王子以及您這些病友的病情

披頭王 提到...

全老爹
真的叫你第一名

鴨鴨
是的休息時對鏡子亂拍
我早已坦然面對
只是記錄自己和病友們的心情

團長
PS.I Love You
beatles song

阿妹老師
祝福妳早日走出陰霾
沒有影響我病情
就算馬上也不會痊癒
哈哈

匿名 提到...

照片第一眼被那幾顆大球吸走了目光
第二眼才發現是小王子對著鏡子自拍耶
這可不是魚兒注意力不集中喔
要怪就怪那一大片的鏡子擦太乾淨了XD

披頭王 提到...

魚兒
那幾顆球是
小王子和老師踢球
也是練習金雞獨立
和雙手拍球的工具
鏡子是練習手腳平衡用

lu 提到...

要盡量保持愉快的心情呦~

披頭王 提到...

lu妹
所以一百元的加減理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