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3日 星期日

美好的一仗

美好的一仗已經打過(逆轉失靈)雖然這是屁話,這樣的結局和我想像落差甚大。

相信一些選舉專家或電視名嘴都跌破眼鏡,一位匿名的朋友,昨天半夜在我轉貼香菇老師好文回應說,你們都放馬後砲,被人牽著鼻子走,對於這樣的指教,我反思中……但是對於「外省豬學客語」的指控,我認為他誇大了,毫無根據。

我家族昨天欣喜若狂,聽說還有準備好料慶祝,但是媽有特別交代,今天我回來要低調,免得太刺激我!哈哈,其實我想說,我早練成金剛不壞之身,想改變一個思想成熟成年人,對政治或宗教的看法,無非是緣木求魚,雖然小失落還是有的。

昨天開票到大勢已去時,接到高中好同學彎彎老師(出身台灣最大眷村,極少數的挺綠反骨–壞份子!)來電,說怎會差這麼多?不要失志!並在我前文中回應,寫的甚好,說他還蠻高興這樣的結局,至少昨夜台灣近六成的人高興,包括他的家人,他說看到家人高興,也跟著高興……雖然他依然是投謝。

對了!希望媒體能以檢視扁的標準,好好監督馬的一切作為,這可是低標喔!也盼望馬總統能法辦「污扁集團」,有事證一個都不要放過,我想這也是ㄧ些支持者的心聲吧?千萬不要和稀泥喔!該清算就清算,不要手軟或說為國家社會和諧,而不了了之……請一肩扛起,畢竟馬已經擁有絕對的權力。

對於這塊土地多數人的選擇,經過合法選舉的結果,只能服從和尊重,希望台灣向前行,天佑台灣–我的祖國。

值得ㄧ書:王子妃只領投公投,不投總統,因為覺得兩組候選人,都不足以說服她投下神聖一票,但她覺得台灣應該有國際空間,領票時選務工作人員還再三確認,小姐,沒搞錯吧?只領公投,不投總統?!酷吧?雖然結果在藍軍策略性杯葛下,公投台灣入聯、中華民國返聯,雙雙沒過關,難怪中國領導人胡說:台獨果然不得民心!哈。
……………………………………………………………………………………………………………

以下轉貼謝長廷敗選之後的演說內容

謝長廷:接受敗選事實,聚集我們的力量,繼續熱愛台灣

台灣人民已經用選票做出決定,我們接受敗選的事實。我們在這裡,要恭喜馬英九先生跟蕭萬長先生。很遺憾,民主進步黨這一次的表現不如預期,我們辜負人民的期待,在此我應該也願意負起最大的責任。

我在這裡也要呼籲民主進步黨的支持者,冷靜面對這樣的結果。民主包括結果、也包括過程,過程難免有爭議,但是我們接受,不要再有抗爭,讓我們的社會非常迅速地能夠修補因為選舉所留下來的裂痕,讓我們的人民能夠很快地生活在愛與信任的環境裡面。

我們選舉失敗,但是我們還有更重要的任務,就是祖先留下來的民主的火種,不能熄滅,我們要轉失望為動力,守護台灣的民主。我相信所有民主進步黨的同志都會謙卑、反省,但是身為候選人,我要承擔較大的責任。

我除了會兌現對敗選的一切承諾外,也將持續守護民主、守護台灣,我的生命屬於台灣,捨此無處可去,這是我個人的挫折,不是台灣主體性的倒退,是民主的結果,不是民主的失敗。

我要感謝這次選舉過程中辛苦的同志、幹部,還有志工,這段時間的付出跟辛苦。我不會忘記316擊掌每一雙溫暖的手、我們心中的感動,我們將永遠保留這樣的熱愛,愛我們的台灣、愛我們的土地、愛我們的國家。

我再次重申,選舉是我個人的失敗,不是台灣的失敗,今天不要為我哭泣,聚集我們的力量,繼續熱愛台灣。

台灣的發展從來就不是順風而行,風愈大我們愈要走,我們要永遠跟人民站在一起,衷心地為台灣祝福,我們相信人民,也相信台灣。

PS.按標題自動連結:香菇老師持平好文……

1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輸2萬會哭泣
輸20萬會惋惜
輸200萬...我無言了

匿名 提到...

推 天佑台灣 我的祖國
我唯一的故鄉!
我唯一的國家!
我是台灣人
馬英九是台灣的總統
他最好記住這件事
那麼我會是一個順民
尊重他是一國之君

BobChen 提到...

大家不要太哀傷啦!退步卻是向前
接下來這四年「黨國之子模範治國」
很多見不得光的,都會被掀出來

如果掀不出來的話,那台灣就真的要回到黨國時代囉

匿名 提到...

我的一票永遠選“台灣“

台灣是我們心中的夢土....

匿名 提到...

雖然馬英九當選臺灣總統,
但是還是改變不了我们生病的事時呀,加油吧小王子
小萍

匿名 提到...

看完謝長廷的演講稿,
我更確定投給謝長廷是正確的

匿名 提到...

謝長廷已經打了
美好的一仗
尤其是選後的
感言

匿名 提到...

公投未過,等同告訴全世界的人,
臺灣老百姓對進入聯合國沒興趣。暗!

喊終極統一的說不出賣臺灣?暗!

我也覺得外省豬不好,起碼要插個神字,有比較尊重。暗!

匿名 提到...

忘了提,
我現在來這裡一回去,就卡住。也是,暗!

匿名 提到...

用我們自己的腳步來守護台灣吧!!
沒有比現在起更需要大家的力量了~~~

只要民主火苗不熄,
總有開花結果的一天!!

godway 提到...

其實我一直覺得馬英九是台灣版的葛奴乙(香水的男主角),他當了一年總統後如有出包,這神話故事會更精彩。3月22日的晚上,台灣有765萬人已被他的香水催眠了。如還沒有看過這小說的人,去看看就知道了!真的很有趣的。

香姑 提到...

「想改變一個思想成熟成年人,
對政治或宗教的看法,
無非是緣木求魚。」
可是以這次公投不過關,
輕易放棄公民投票權來看,
還是有很多成年人,
完全被牽著鼻子走的?
還是他們太成熟了?

又:
老人家說來你這裡,
就回不去自己的部落的情形是真的,
我已經長期以來都是如此,
只好先從你這裡離開再重新連線的
(用學校的閃靈網路還是一樣)。

匿名 提到...

我說輸一票也是輸
既然輸了就要有勇氣面對
雖然不爽朋友還是會對我說
"馬上"就會好轉
贏也不用這樣臭屁吧!!
不過這次選舉
我特地研究很多資料
才稍稍了解台灣民主的歷程
哀~我好多朋友只看一張臉就投票
我心灰意冷

匿名 提到...

我到今天還沒恢復元氣呢

對了
您這裡最大的問題是不能訂閱
每次您更新文章
我都過了時效才知道

披頭王 提到...

hyc
挺謝不等於挺扁
挺扁也不是挺貪腐
這點綠營清楚的很

安咕
愛馬人士應該看看妳的好文

Bob
最怕黨庫通國庫
再通到內褲

佛頭兄
嗯,明白你是中道的力量…

小萍
小腦萎縮
馬上
會痊癒
哈哈
亂說不要當真啊

瘋狂喵喵
我們是少數都有服從多數
多數有尊重我們嗎

全老爹
馬的當選感言是啥
哈哈

老郎
來台灣從此不外省
是新住民新台灣人
卡住是中毒嗎

雨貓
在野黨要監督執政黨
不過現今看來
阿婆生子


彎彎老師
記得你在我以前寫的文章
令人做噁的香水中預告過
神奇的迷惑

香菇老師
他們贊成入聯
但怕中國反彈
也許他們務實
看來是中毒了
可是我沒解藥

eureka
對的挺馬人士
因素很複雜
最爛的理由
就是他帥
走出去好看

阿妹老師
加油啦

我也不會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