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日 星期日

龍山寺

周日出日頭,聽說沙塵暴指數過高,好歹是最近ㄧ連溼冷的天候以來,最好的一天。打了通電話,告訴媽媽,今天想和太太去龍山寺拜拜,所以不回新竹。

坐捷運很快到達,商場地下街果真陽春,不是說老市區軸線翻轉?看來又是跳馬票,失敗案例又ㄧ樁。

出站後先找到豐原排骨酥麵,解決一頓午餐,店家的排骨酥炸完再去燉,肉質帶軟骨或小骨頭,湯頭實在鮮甜味美,怪不得生意超好。

進入香火依然鼎盛的民主聖地、台灣民眾的信仰中心–龍山寺,當然拿香跟拜。有些花燈造型可笑到家,如圖老鼠娶親,鼠頭上幹嘛戴不鏽鋼鍋,有夠滑稽。

1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下次小王子要來中部
早點跟我說
我帶你去吃豐原的排骨酥麵
讓你比比看哪一家好吃
我覺得豐原這家真的讚
只是位子真的(太)xN 少了

披頭王 提到...

寶姨
這家在龍山寺那條街上
我吃過幾次
店內匾額似乎寫是清水人
好像清水排骨也是不錯

匿名 提到...

軸線翻轉變空轉
馬的真會惡搞

披頭王 提到...

hyc

幸虧馬規
郝不一定隨
馬說貓纜
人次新高
真是難為了郝

匿名 提到...

這家排骨酥麵沒吃過
感覺很好吃...
下次來試試

匿名 提到...

那些老鼠洞房花燭隔天就要去上殺共匪
所以才戴鋼盔啦

披頭王 提到...

巴特
寺廟門口右邊
約莫百米處
藍底反白字招牌

阿妹老師
還有煮廣東粥的鍋
真不搭啊

匿名 提到...

我一進來,眼裡就只有這碗排骨酥麫了...

小王子可以開一個美食專欄了! ^_^

披頭王 提到...

ysw
看來
全家人搶食一碗麵的故事
會不斷流傳…

匿名 提到...

一年裡頭龍山寺是魚兒跑最多次的廟宇
那個捷運地下街感覺亂亂的
每次經過都快步走過去
根本就不會想要停留慢慢逛

龍山寺地下街在水平面下
圓環小吃玻璃火爐館在水平面上
兩者一上一下都敗在錯誤中

披頭王 提到...

魚兒
圓環
說到改建後
我進去過二三次
當時還真不知道
要吃些什麼
不知道動線規劃
怎會如此
現在熄燈也好

捷運
我看中山站的地下街
稍有文化氣息
走廊常有展覽

匿名 提到...

不知道巴特去吃過沒,改天約巴特一起去好了(湯頭似乎是這碗麵的重點之一)

披頭王 提到...

排骨
排骨酥也有特色

jerry 提到...

哇~
這碗排骨酥的排骨簡直快滿出來啦...
龍山寺的豐原排骨穌是嗎?
我來囉~

披頭王 提到...

jerry
我看你拍的
永吉路排骨酥麵
好好吃唷
下次去找找

香姑 提到...

N百年沒去龍山寺了,
聽說附近有一條青草巷,
倒很想去看看。

披頭王 提到...

香菇老師
有的青草巷
其實就是有幾家草仔店舖還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