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2日 星期二

還能瞞多久?

已經第三年了吧?!

老婆娘家還不知道我生病的事,只知道我好像走路不太平衡吧!

外觀上也許我還可以呼嚨ㄧ陣子,實際上慢慢感覺有逐漸的退化,紙是包不住火?!坦白從寬,抗拒從嚴?

廣告創意總監阿倫同學年前來訪,我告訴他這件事,要從基因遺傳,體染色體,重大傷病、罕見疾病、中樞神經病變,談到小腦萎縮,再說到動作障礙……要說清楚講明白,有其困難,可能講三天三夜才夠吧!

他建議我還是帶著拐杖,說出小車禍傷到腿,現在努力復健中……也許可行?!

PS.按標題自動連結:新年第一週……

1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想以你太太的感受跟想法為主吧
畢竟是她的娘家
無論如何
情人節還是要快樂
天天要幸福喔...

披頭王 提到...

hyc
對和太太的支持和配合都很重要
目前也走一步算一步

太太已經指示晚餐要去哪吃了

匿名 提到...

披頭:
老婆娘家還不知道啊?
可以跟老婆溝通一下呀

披頭王 提到...

全老爹
早就商議過
也只能見招拆招

匿名 提到...

怕長輩擔心吧
若小王妃不想說
就再瞞一陣子
真希望新的一年醫藥方面能有突破發展
即使無法改善
也期不要惡化

匿名 提到...

小王子和小王妃不說
一定是有你們現階段的考量
一個人生病
當然患者本身會有很大的震撼
可是其實有時候家人反而最難接受現實狀況
未來未知的事
不要多想哦
盡量放寬心
祝 你和一路上牽手同行的小王妃今天情人節快樂^^
(台灣過完了~~偶這裡還沒呦^^)

留言系統變了~不懂留言~~~偶素匿名鴨^^

匿名 提到...

也許把現況「選擇性」地告知,會是「不讓長輩太過擔心」與「被蒙在鼓裡」之間的一個平衡吧?

我記得我二嫂懷孕的後期,醫生檢查胎兒,我忘了是哪個名詞,反正就是疑似先天殘疾的診斷,我二哥那陣子懷憂喪志,直到某個晚上到我那裡,表情凝重地講了這件事,我才知道.他不敢跟老媽講,只是選擇性地,用了彈性很大,保留很多空間的辭彙.

那陣子他不好過,家人也都不斷給他鼓勵跟支持,我想這也是被告知者的同理心吧?

後來呢....孩子出生了,健康平安.醫生果然是錯的.

披頭王 提到...

阿妹老師和鴨鴨及台長
這像是分期付款式的爆料…
我有ㄧ年時間也是在疑似小腦萎縮中,配合醫生治療,雖然慢慢與病成長,越來越清楚這個病是和基因有關…
但要把小腦說到腳不能動,似乎蠻難,一般人是不會知道的,況且目前又是無藥可醫治的絕症。

匿名 提到...

希望小王子的狀況就維持目前這個情形
一直下去
這樣用"ㄚ我就被驚到""收驚也沒效"這些理由就可以給它呼巄好久
加油啦~~
要多動多復建
維持現狀喔

披頭王 提到...

寶姨
時光凍結病情不動維持現狀…
那我丈母娘可能叫我去收驚
這還涉及誰遺傳給我的
DNA生命的藍圖
現在比較積極的方式是復健
我想是的

匿名 提到...

我想hyc說的有道理
讓嫂子來決定該怎麼作
畢竟他是扶持你最重要的人

披頭王 提到...

黑手黨
對的
現在的我
算是披踢踢俱樂部的成員吧

小子 提到...

小王子,
若是病患本身就不能瞞,
如果是家人,尤其是長輩,
那就要考量:說與不說何者比較好 了!
因為老人家的接受程度有時候會讓晚輩們有更大的壓力哩!
祝福小王妃福報滿滿滿,更
幸福快樂有力量哦!!

披頭王 提到...

小子
妳真是智多星
一語驚醒夢中人
感謝有妳
也祝福新春大發達

OMF 提到...

家人有助力,當然也會要經過適應的過程,
有些時候,破題,
需要一些適當的時機,恰好的話題,
和...說者準備好的心情~

哪一個時間點,都是那時的恰當,
重點是自己覺得得宜,最為重要。

披頭王 提到...

尤大
在部落格中
認識妳和小艾
是多麼讓人喜悅的事
謝謝你們教我
如此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