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2日 星期二

正義之聲

捷運站廁所內,三個小便斗都有人上,我敲敲大號間和殘障廁所也都有人,於是乖乖排隊,ㄧ會兒有人尿完離開,這時有個樣子像高中的年輕人,一個健步卡位拉下鳥門,無視後方排隊者眾,排我後面一名先生說:「小弟你麻幫幫忙,我們都是等著上廁所的」,該年輕人才不好意思說:「抱歉,沒注意到」但是拉鍊已拉下尿出來,也來不及……我想他很糗吧!

公車上滿滿的人,我拄著拐杖上車,看這狀況應該不會有人讓位,連博愛座都被高中生坐滿,此時我後面ㄧ位歐巴桑大喊:「現在的年輕人,看到老弱婦孺,不懂得讓位置?」於是紛紛有人起身,我也因此受惠!

也許冷漠的社會,多一些愛管閒事的人們,會更溫暖吧!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多一些愛管閒事的人們
沒錯沒錯....雖然被當面指正,往往當事人下不了台,但是錯的事情,總是得有勇氣去面對....

匿名 提到...

沒次爹上次有人給位置的時候都很感激,
有一天大家都會老的,
不過有時候年輕人也會有很累的時候,
都很難。
我是大致上會讓座的人。
希望別人也會讓座給需要的人。

披頭王 提到...

台長
有時這種見義勇為的行徑
是蠻讓人難堪的
要做得技巧
需要拿捏得當

惡魔小天使
發現車上年紀比我大的人
看我的行動還會讓我坐
我都不好意思
年輕人反倒都正襟危坐

匿名 提到...

其實
公德心跟正義感都是小孩從父母身上學的
現在父母常常看電視怪杜正勝
而不知他的小孩正霸占著博愛座呢
若說阿扁這八年讓台灣經濟空轉
那統派跟統媒就是讓台灣道德沉淪...

匿名 提到...

我在台北的時候,搭乘捷運看到老先生老婆婆沒有位置坐,都會讓位給他們,看到他們的笑容、我很開心...

可是我覺得現在很多年輕人不讓座,和媒體操弄社會價值雙重標準不無關聯:每次看到這一類的新聞,都只會一面倒地批評年輕人─包括上面有人提到因上班上課而不太有元氣的人,他們也一概貼標籤,實在令人厭惡!

披頭王 提到...

hyc
公民與道德
讓座是美德
身教重於言教
從小潛移默化
培養濟弱扶傾
的觀念

阿寬
新朋友歡迎光臨
助人為快樂之本
內心是喜悅滿足
媒體是幫兇亂源
貼標籤造謠滋事
唯恐天下不亂

匿名 提到...

我也是愛管閒事的人
可今世風日下
父母寵小孩
經常管了閒事的下場是遭白眼

披頭王 提到...

阿妹老師
老師難為啊,家庭,學校,社會教育環環相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