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2日 星期二

轉貼 同學寫的

約莫三年前吧!老同學寫的被登在追夢羅大佑網站,歌名他搞錯了,不是心上的人兒,是永遠的微笑,作者陳歌辛,原唱周琁。

從那次聚會後,我處於疑似小腦萎縮的狀態,大概是最後ㄧ次喝酒吧!後來連抽了二十年的煙也ㄧ併戒掉!
……………………………………………………………………………………………………………

老歌----心上的人兒

心上的人兒 有笑的臉龐
他曾在深秋 給我春光

心上的人兒 有多少寶藏
他曾在黑夜 給我太陽

我不能夠給誰奪去 我僅有的春光
我不能夠讓誰回去 我胸中的太陽

心上的人兒 妳不要悲傷
願你的笑容 永遠那樣

那天晚上,到披頭王家裏,他自大學我認識他以來,就是個羅大佑迷,所以我去到他家,理所當然要聽羅大佑,在羅大佑的演唱會中,聽到一首老歌"心上的人兒" 其實因為家母愛唱歌,所以各種老歌只要有歌詞,我都能唱,這首歌也唱過,但是印象沒那麼深刻,聽羅大佑輕輕自彈自唱,突然為那簡單的歌詞與輕慢的旋律所著迷,全曲中沒有一個艱澀的字句,沒有一個愛字,但是沒有人會說他不是情歌,比起現代人,隨意的承諾,隨意的愛情,我比較像老人……

搭配著魚市新鮮的生魚片,台灣啤酒,聽著心上的人兒,時光回到了好久好久沒有參考值可以憑藉的失重歲月中,味覺是美的,聽覺是柔的,感覺是暖的,視覺……是矇的。

PS.按標題自動連結:菸酒公賣局!

9 則留言:

香姑 提到...

含蓄的文字更有張力。
若能再配上「心上人」一曲,
就真的會……心酥了。

匿名 提到...

>後來連抽了二十年的煙也ㄧ併戒掉!

我是屢戒屢敗,自己都覺得成功機率怎麼低落到這種水平,真是懊惱....XD

披頭王 提到...

香菇老師
從善如流照辦
已經貼
永遠的微笑
影音檔

台長
下定決心
開始戒
有時經過便利店
會想買
有人在你面前抽煙時
也會想這時
何不能哈上ㄧ管
但是決心不買香煙
就是第一步
祝你成功戒除煙癮

jerry 提到...

呵呵~
還好我年紀夠大,
有聽過這首歌,
不過還第一次聽到羅大佑唱的版本,
羅大佑唱的真的很有自己的味道耶!~

披頭王 提到...

jerry
可惜畫面被youtube殺了

匿名 提到...

我很在乎你是我的朋友,很珍惜很珍惜你。

永遠的微笑 。◕‿◕。
。◕‿◕。
。◕‿◕。
。◕‿◕。

我道歉.…> <|||

披頭王 提到...

ㄚ珍
謝謝妳這麼的在乎
笑傲江湖

我先道歉

Lifd543 提到...

(兩手食指不安的繞著..)
偶好像只能分享..
戒掉玩電動的過程...

:P

還有無法戒去的,
就是對移民到某遠處的人們的思念,
還有無法停下來的雞婆,
還有啥...

@#$$%^^&
結果找了一堆沒有戒掉的東東...

((((泣))))) 飛奔~~~~~


^____________^

披頭王 提到...

Lifd543
看來妳壞習慣很少
不必費心一定要戒
自然一些水到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