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0日 星期四

理髮記

最怕理髮師和牙醫師、耳鼻喉科醫師!

這三者怎會扯在一起?相同的是進去那兒,把自己命運交給他人處理,自己能掌握的部份不多。

理髮,我一律是以價格便宜考量為優先,通常光顧住家附近家庭理髮,價格一百二十元起跳,含洗頭二百元,加修臉、刮鬍子、掏耳朵三百元,經濟實惠,至於髮型好不好看?流行與否?向來不是我的重點。

這次遇到口音不像本地人的女師傅,剪頭髮和洗頭都還無所謂,一直很害怕修臉和刮鬍子,那刀子在臉上滑動,深怕一個失手,臉上掛彩事小,當刀鋒遊走在下巴脖子間,萬一有閃失就怕遭割喉,擔心好像被砍頭似的。

真的,我是這樣想的,因此,理髮全程大都雙眼緊閉!

平日我很少掏耳朵,這次算是年終大掃除。所以,當女師傅問:先生要掏耳朵嗎?我不假思索回答:好的。

沒想到掏耳朵,比想像中還可怕,我咬牙切齒、面部肌肉緊繃,如同耳鼻喉科醫師用一根細鐵器械,在鼻孔內部鑽來鑽去,感覺有點痛癢。

後來女師傅說:先生你的耳朵紅腫,我幫你擦藥,天啊!擦藥……是怎樣了?我也不知道,因為我的雙眼不敢打開,正如打針我不敢看針頭刺入手臂一剎那同樣。

當女師傅說:先生好了!我終於鬆了一口氣,匆匆付錢趕緊離去。

2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哈哈~
一日剃頭
三日煙投
拍張照
來給大夥兒瞧瞧

理髮店沒有馬殺雞?

原來小王子這麼膽小
本密醫從小看人開膛剖腹
所以蝦蜜攏嘸驚啊

這張照片比我拍的強
有大鳥的味道
呵呵~

匿名 提到...

耳朵癢的話,建議可以去耳鼻喉科掛號。
醫師在挖,超專業的。我家兩隻小的,耳屎多到誇張,多到會塞住的程度,每次都去給醫生挖。

匿名 提到...

理髮怎會和死光頭有關係?!
這不是擺明75蔣臭頭...
真是拍的好...

我也要看煙島的小王子...

匿名 提到...

我家小美女們頭枕在媽媽的膝蓋上掏耳朵時,
那副半瞇著眼,陶醉到不行的樣子,我還記得。

好像很久沒有讓孩子的媽掏耳朵了。^___^。

匿名 提到...

算一算,我娶這個老婆還真是賺到ㄌ呢!
結婚後,我的三千煩惱絲就交由我岳母發落。
只因為,以前岳母是個美髮師。

匿名 提到...

跟臭頭仔有關阿
理不好就變臭頭啦...XD

匿名 提到...

喔喔, 那你不能看最近出的理髮獅電影囉? ^^

匿名 提到...

那麼爽?理髮還刮鬍子,掏耳朵咧?
我家附近的理髮院有三位師傅,兩位姊妹(OBS)和一位剛退伍的小帥哥,還附空調.
價位跟你所說應一樣.

匿名 提到...

掏耳朵

這個我很專門
我家老的小的都由我負責

匿名 提到...

剪頭髮時一邊翻雜誌,最害怕的事情就是翻頁時聽到,剪頭髮的師傅說:
「等一下! 這頁我還沒看完.....」
....:D

香姑 提到...

沒想到男生理髮這麼恐怖啊。
有沒有給小王妃掏過耳朵啊?
我家小乖妹妹最愛給他老爸掏耳朵了,
「承歡膝上」超享受的。

披頭王 提到...

阿妹老師
又不是女人理光頭?
馬殺雞?架便宜啦,頂多洗頭稍稍按摩!
鳥哥是專業記者,我不過是亂拍,差架多!

喻拔
言之有理,但還是要克服心理障礙!我膽小我承認,最怕器械在我身上游動!

魔頭
這次選舉的結果,蔣廟的風水八卦還是厲害的…
http://beatleswang.blogspot.com/2008/01/blog-post_08.html

歐德麵
大家形容起掏耳朵都很舒服,我大概天生容易緊張…

五三
真的賺翻了,誠如六月姐所言,愛要說出口,我這樣講不要見外喔!

hyc
低批批被顧麵桶打得變臭頭…

理論廚師
瘋狂理髮師?強尼戴普?妳在米國看過了?
我只看過韓片總統的理髮師,也很好看!

經哥
第一次把掏耳朵這神聖任務交給外人!
這樣的費用算是合理價位。

巴黎人
你真是好爸爸好丈夫

台長
哎呦,突然覺得耳朵被剪傷了…害怕!

香菇老師
小王妃很少幫我掏耳朵
她都把棉花棒丟給我,請自理…

匿名 提到...

要是小氣教主我呢
就會乾脆純理髮
畢竟如果害怕把自己交給別人處理
那就盡量減少讓別人處理的部份
不僅可以減少擔心受怕
順便還可以把錢省下來...

一兼二顧啊 ^^y

披頭王 提到...

hikawac
也對哩
但是理髮
還是應該洗頭髮吧
我是這樣想
不然很癢的

匿名 提到...

洗頭當然是要啊
難不成您言下之意是...
連洗頭都怕? o_O

披頭王 提到...

hikawac

我怕給妳囉
本來以為妳是小氣教主
想迎合妳說
算妳狠

匿名 提到...

看到第一句嚇我一跳
還以為是理了髮就要去耳鼻喉科報到哩!
哈哈

披頭王 提到...

莓比
妳…真幽默耶!

匿名 提到...

唉呀!這讓我想到電影 「瘋狂理髮師」呢!

其實我剪頭髮也都是
完全交給設計師了!
反正我訴求還滿簡單的!
也不太在意外表,
所以,每次剪頭髮都還滿快速的!

是說,修臉跟刮鬍子,
還真是要突破心防呢!(笑)

披頭王 提到...

喵凡
看來要去租瘋狂理髮師了
修臉跟刮鬍子
要能忍受臉變沙紙喔

lu 提到...

有這麼嚴重嗎?
哈哈哈~~~~~~

披頭王 提到...

lu妹
有的
上次剃頭刮臉
還是緊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