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30日 星期一

陽明山企鵝家族聚會紀實

小弟身為協會新進會員,首次聚會理應拜碼頭,清早七點二十分就在國父紀念館光復南路側門口集合。

第一眼碰面的是病友高雄經哥,感覺真好,以前都是在電腦中通話,終於遇到本尊,還有幫醫生翻譯英文好、久病成良醫的張大哥,通過話、人熱心的楊大姊,以及不太記得名字的家族成員,大小兩台遊覽車約莫八十人吧,浩浩蕩蕩到了陽明山莊園佛堂。

主人親切招待,自不在話下,社工人員很細心的在階梯,舖上木板方便坐輪椅的病友上下,也安排一些課程:身體的對話、伸展操、最高學府台灣第ㄧ位女醫學院名譽教授講的—放鬆、大笑、多做咀嚼運動、遠離漂白水等都讓人記憶深刻。

病友們的非洲鼓練習、中午就坐在花園裡吃午餐,是佛堂提供的素菜,還有人熱心幫你打菜,下午一些病友經驗分享,最後有便衣牧師?教我們唸起祈禱文……

有兩次我走路有點晃,還是有勞別人的外傭拉我一把,這才是真實一公升,只有歡笑、感激,而淚水是在心中!

車子回到最後一站國父館時,一名小病友手扶四腳輔助器下車跌跤,是另一位病友家屬叫她太太先靠著路樹,他去幫她扶起來走去殘障機車位,這一幕又是感人的背影……

1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王兄,請加油!!!!
雖然您的情況,我知道的不多,但誠摯祝您勇敢而且快樂地面對每一天.

披頭王 提到...

Alhorn 你好ㄚ
感謝你的鼓勵,不過兄台粉神祕啊!

godway 提到...

自從得病之後,我覺得你變了,變了更用心的去生活,且更開朗,更懂得自己存在得意義。加油!

披頭王 提到...

感謝張老師不時來巡巡,感恩!

匿名 提到...

每每從你字裡行間
感覺到溫馨與感動
我也曾經待過公益單位過
見識過山裡的貧童,獨居老人,罕見疾病者,天災受難者...
我發現
惟有愛和同理心
才能互相打氣與扶持
才能克服短暫的逆境
加油!

匿名 提到...

如果亞也留了一公升的眼淚
那麼她的媽媽一定留了好幾公升
可是大部分的時間 她卻一滴淚也不願意流

生命中總會遭遇不願也無法面對的問題
可是 你不孤單
為了陪伴你的人
你可以勇敢 偶爾也可以軟弱
請相信自己 請相信醫學 還有永遠都會有的奇蹟

加油喲

披頭王 提到...

hyc/安
雖然不認識你們,但是我謝謝你們!
相逢何必曾相似,還是喜歡這感覺。

匿名 提到...

王兄:

  非常歡迎你

  正式加入企鵝家族

  (到底該高興呢?還是............
很奇妙的感覺)

披頭王 提到...

153
贊啦,我們是同一掛的!

匿名 提到...

王兄,
不好意思讓您有這種感覺,小弟不會神秘啦...頂多脫線而已...:D
我會常來跟您打氣的,有需要幫忙,也請直說.

披頭王 提到...

經哥大駕光臨 小弟感到光榮

披頭王 提到...

Alhorn 你好像是電腦高手?

匿名 提到...

為什麼要遠離漂白水呢?

原來要多做咀嚼的動作,

所以要多唱歌呢!!這樣我就懂了!

披頭王 提到...

小艾
漂白水應該也算毒化物吧
多做咀嚼吞嚥神經不退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