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日 星期日

結婚第九年


這週搞砸一個案子,在白宮檔案又添一件!

小盒來我家,要求看婚紗照,有點小感動啊!還認真的評論起,這套服裝、那個造型……什麼的。我說這厚厚一大本,通常第一年後就束之高閣,八年來也不曾翻過,我想這是男人的心聲,當初幹嘛花四、五萬拍照?每個已婚的人家,都有大、小各一本,通常大本自家留藏,小本給娘家。

為什麼女人相信婚紗攝影師或造型師的油腔滑調?不相信自己老公是專業攝影師或是藝術指導的建議,說好聽是術業有專攻,怕把人物拍成商品!總是要那種制式的相本,如果照片可以變成文字的話,個人倒是覺得婚紗本像是精裝的電話簿,一戶一本、家庭必備!

生日、情人節、結婚紀念日……不論你結婚多久,這些節日送禮物、吃大餐大多不能免,膽敢忘記嗎?不時就會拿出來碎碎唸。

我和老婆結婚滿八週年,之前我還以為是九年!當天她不忘來電暗示說:你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我說:青年節不是嗎?她說:今天是我們結婚滿八週年,你竟然忘記?晚上吃什麼?我說:想ㄧ想?再說吧!

還好去了永康街巷子內,找到一家中國式裝潢餐廳,賣的是法國菜,我點的卻是德國豬腳餐,老婆點焗烤干貝餐,嗯!還不賴真是精緻可口,但是份量又稍嫌太多,付錢時發現店內第一桌有三隻小巧貴賓狗,很可愛!老闆娘在她店名片背面,手寫手機號碼給我們,說下個月房東要收房子,所以他們還在找新的點。

我住過麗水街四年,永康街也算是我的地盤,以前都不知道這家店。

PS.按標題自動連結:紅色炸彈!

3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賀披頭王與披頭王太太結婚八週年!

之前有看到人家提到為何女方都要拍專業結婚照,言之成理! 但是在哪看的, 還有理由是什麼, 全都忘光了! 只記得"有看過"這件事!

年紀大又日理萬雞(每天不知看幾格部落格),沒一件事是真記得住的... XD (hyc 標準留言符號!)

祝你們夫婦永浴愛河!

匿名 提到...

結婚八年紀念日陪老婆大人吃大餐,搞浪漫
好男人一個人!
推.........

披頭王 提到...

寶姨
已經是二天前的事啦,不過還是感謝妳的頭香... XD (hyc 標準留言符號)我也來盜拷!

大慨我的說吧?我先對號入座…

妳的格子我已經列入每日必巡... XD (再來個hyc標準留言符號)

http://beatleswang.blogspot.com/2006/12/blog-post_31.html


cooper
難道你不用嗎?真羨慕啊!

匿名 提到...

請接受阿妹遲來的祝福
敬祝賢伉儷
~永浴愛河~

人家我們也要感動啦
我們也要看婚紗照
好不好
@_@

披頭王 提到...

阿妹
感謝啦!建議先看看阿龍的:http://beatleswang.blogspot.com/search/label/失戀症候群

每個人都差不多,要任人擺佈ㄧ次!戶外男士一律白西裝訥!

匿名 提到...

披頭王
我們好像是同年同日結婚的,我也忘了紀念日,我太太也沒說,只是生悶氣不說話,我今天才知道原因,又混過一年了

披頭王 提到...

mini
九九三二九?嫂子真明理,但是你還是要表示些什麼吧?避免十週年時,鑽石,汽車,洋房什麼的…

匿名 提到...

我會去鼓勵一下
盡力看看
會把你那則留言悄悄話
免得事情變得很做作
讓你知道一下

厚厚
你跟比哥對話還真爆笑!

匿名 提到...

結婚八週年 至少過了七年之癢 哈
不過還是要給披頭王遲來的祝福
偶也要看你們的結婚照

偶的結婚照都自己拍 省了好幾萬塊

P.S 披頭王在無名不是有部落格?為何不用?
這裡的界面不好操作 有沒有RSS 不能訂 閱

匿名 提到...

披頭王
你的名字被公佈在佈告欄上了
哈!

披頭王 提到...

佛頭大師、寶姨
佛頭嫂真是勤儉持家的好女性,我合作過的商業攝影師結婚時,老婆要求還多花錢找婚紗店拍!

婚紗照和阿龍的ㄧ樣請看:http://beatleswang.blogspot.com/2006/10/blog-post_03.html

無名的是掛好玩的,屬於半休耕狀態,因為習慣了大都在此!

BG:噓…知道就好,打勾勾喔!這是我們的祕密,低調低調…

匿名 提到...

婚紗照和阿龍的ㄧ樣請看:http://beatleswang.blogspot.com/2006/10/blog-post_03.html

已經看了 那是阿龍吧?不是披頭王吧!

匿名 提到...

我多你一年耶
明年剛好結婚10週年
我似乎忘了有七年之癢這件事

還有
我怎麼覺得有人一直提到我呢...XD

匿名 提到...

好好好
我保密!
代價: 兩顆新竹城隍廟肉圓! 先讓你賒著!

hyc
你不要多疑...XD

匿名 提到...

週年快樂啊 ^ ^
對啊 不管結婚多久 男子漢們千萬別忘了一年三節大禮!!!

我早早覺得婚紗照似乎沒有太大用處
所以不打算拍咧

匿名 提到...

想想那時毛片有一百五十幾張,
現在想想只挑24張是對的,
只是忘不了當我在照片上打X時,
攝影師的那個臉,
同樣是按快門的人,滿同情他的...

匿名 提到...

我們也是329結婚耶
怎麼這麼多人都是這一天
但是 我都會忘記
然後被碎碎唸
一年後再一次

匿名 提到...

婚紗相簿....
A.結婚三個月,就不會再去翻了.
B.結婚三年,就會忘記塞到哪去了.
B.再結一次婚,還是依樣乖乖去拍.

你們在說什麼...XD

匿名 提到...

披頭王
我是三二八結婚,你是三二九,差一天
想到為我拍婚紗的攝影師
到現在我還就替他難過
我是從頭到尾一直盯著他做事
害他也從頭到尾不敢正眼看我
我們一套才拍兩萬五
這錢真難賺

披頭王 提到...

佛頭大師 & hyc
是的!他就是廣告界聞名的腳本阿龍,印第安達人!
hyc你好命啦!我三一結,你二十多?哈哈!

寶姨
到現在還沒犯規吧?!沒叫你BG姐!ㄏㄏ問 hyc 和 安,我想在地人不太推薦城隍廟肉圓,西門內媽祖廟門口那攤才是首選!


妳太厲害啦!男士們要記得啦!
還是多少拍ㄧ些啦,只是不建議去找婚紗拍包套的、制式的,不拍?伊藤會同意嗎?日本時興這套嗎?

che_35
挑片真麻煩!哈哈,也算同業有時也會感同身受,該賺的還是給他賺,可是多半是店長還是老闆會遊說,一不好小心就變三十六張!…XD (再來hyc一號表情)

深山阿文
我們本來是三二五美術節,我和太太都是學美術設計的,好像是要週六假日吧,才改成三二九?!實在是忘了…XD (再來hyc一號表情)

Alhorn
A.是的同意,所以八年後有訪客要求看,是不是很奇特!
B.我家就那麼二個衣櫥,不在這個?就在那個?
C.再結一次婚?希望不要吧…XD (再來hyc一號表情)

比哥
哈哈,行家法眼難逃可想而知,你們有出外景?
中山北路?愛國東路?

匿名 提到...

哇~~~~~~恭喜呀.....羨慕ㄋㄟ...
時間過得好快哦....
沒想到已九年嚕...
祝福兩位幸福快樂

匿名 提到...

小王子
那個符號真的與我無關啦...XD

匿名 提到...

披頭王
我是在我們家馬路對門社區婚紗店拍的,只是想租禮服,婚紗是順便拍的,重點是,我還穿了一套和唐日榮一樣的軍閥大帥禮服,我媽還把照片掛在台中老家牆上,真是的!

披頭王 提到...

快樂雲
什麼時候換博士與妳啊,等很多年了說…

hyc
我覺得還蠻好的…XD (再來hyc一號表情)

比哥
軍閥大帥禮服有配指揮刀?哈哈哈,帥斃啦!
原來你也是台中人,怎麼台中人好多啊,小弟不才當兵在台中水湳!

匿名 提到...

to 披頭大哥
祝幸福...^_^

披頭王 提到...

橘子
那是一定要的,你也要啦!

匿名 提到...

結婚後我就沒再翻結婚照

畫個大濃妝像不認識的人,不好看啊!!

披頭王 提到...

焦糖
我也覺得都不像自己啊。呵呵…但是為何大家都要醬做,也許商人炒作出來,算是種儀式吧!

香姑 提到...

老實說
我已經我忘了我的結婚良辰吉日。><

祝福是不嫌多的,
再祝福一次:
願王子和王妃長長久久。

披頭王 提到...

香菇老師
真感謝妳的祝福,妳老公真幸福!

lu 提到...

你這篇超不浪漫ㄟ,
王妃能饒了你?

我有兩本結婚照ㄟ,
一本在台北拍的~自創,
一本在宜蘭拍的~傳統~妝畫的跟唱歌仔戲的一樣..

披頭王 提到...

lu妹
照例
年年提醒
年年碎碎唸
妳的婚紗很有風格
感覺真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