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3日 星期二

轉貼 今天的記者會:輪椅之愛

輕輕的一個吻 環島夫妻深深的一段情

東森 更新日期:2007/10/23 12:56 記者:蔡宛儒、謝宗樺/台北報導

經過媒體報導,環島夫妻黃智勇和蔡秀明4個月的環台路程,從一開始默默的走,到現在一路上受到民眾熱情的幫助,今天,夫妻倆再度出面感謝各界的愛心,過程中,儘管只是一個小動作,還是可見黃智勇對太太深切的愛。

小心翼翼的抱著太太躺在沙發上,還一邊輕輕的按摩小腿,環島夫妻的丈夫黃智勇對太太蔡秀明細心呵護,表露滿滿的愛。

受到小腦萎縮症的影響,僅管妻子再怎麼努力,話已經說的不太清楚,身體也不自覺的搖晃,連坐在輪椅上都需要用布綁著,就是怕她又像早上那樣一個坐不穩,摔倒撞傷自己。

看著妻子身體狀況愈來愈差,為了一圓環島夢,黃智勇從今年6月推著坐輪椅的太太,一步一腳印,沿著海岸線走,雖然旅行過程並不舒適,但去過的每個地方都是回憶。

提到環台的過程,蔡秀明的眼睛變的炯炯有神,臉上也露出開心的笑容,雖然徒步走遍大小鄉鎮,過程辛苦,不過,一路上他們的心可是不寂寞。

感謝各界的幫忙,讓兩夫妻心靈富足,雖然只能用智勇放假的時候進行環台行程,僅管時間拖的長,2個人都會走完全台,雖然秀明無法用言語完整表達心裡的話,不過對於丈夫的付出,輕輕的一吻,早已經說明一切。
……………………………………………………………………………………………………………


走走停停環島行 輪椅之旅全靠愛









華視 更新日期:2007/10/23 14:19 記者:謝安安、張國聖

台北一位黃智勇先生和罹患小腦萎縮症的妻子,為了圓夢徒步環島。目前他們走了二十一天,已經走完兩百多公里。黃先生說,希望在過年前,能和太太一起走完全程,而想到病情已經末期的太太如此堅強,黃先生很心疼,忍不住哽咽落淚。

穿著一樣的藍色上衣,一個撐洋傘、一個坐輪椅,黃智勇和罹患小腦萎縮症的太太蔡秀明,帶著簡單的行李,徒步環島。每到一個景點,智勇就幫太太拍照、走累了,就找個騎樓,讓太太躺下來休息。這趟環島之旅,確實辛苦,不過,愛情的力量,讓他們能堅持下去。

原本非常健康的秀明,十一年前罹患小腦萎縮症,她的身體逐漸惡化。雖然,不能走路、話也說不清楚,但是她沒有忘記,年輕時和先生約定,要一起環島的夢想。六月十七號,他們從桃園觀音出發,沿著西濱公路南下,因為每走三天,智勇就得回到工作崗位,所以,斷斷續續走了二十一天,十月二十一日才到台南。

看著照片回憶,心中頓時百感交集,智勇忍不住哽咽落淚,而太太還在他耳邊輕聲安慰。兩個人走完兩百多公里,這一路上,有好多人幫他們加油打氣,連衣服也寫滿鼓勵的話語。雖然每一步都好辛苦,剩下四分之三的路,夫妻倆還是要手牽手,努力的走下去。


PS.按標題自動連結相關報導!

1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基本上,我並不贊成帶著一個病入膏肓的病人,去完成這項對一般人都很難去達成的"不可能ㄉ任務",畢竟,有如風中殘燭的病人,應該是好好的安度晚年,不應該讓他朝風露宿了,畢竟這樣........似乎有點不太人道。
或許人ㄉ一生有其不可知ㄉ生命力,或許蔡女士是想今生不要留白,但是同樣是病人的我,或許生活的太舒適了,以至於養成【養尊處優】的個性吧!說不定,蔡女士還樂在其中呢?!而我豈不是瞎操心ㄌ。但是,無論如何,我都要乞求上蒼:但願一切平安,順利!!

匿名 提到...

協會為他們打造的blog:http://blog.xuite.net/sca0310/blog

經哥

披頭王 提到...

五三
你最有資格講這些話,或許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夢,祝福他們順利成功,ㄧ切平安!
但是記得你的心願是爬五嶽,不是五月喔!祝福你順利登上五座國家公園!

經哥
感謝你提供資訊

匿名 提到...

這趟環島比練習曲更需要毅力和勇氣.
真的很感動!!

披頭王 提到...

小涂
感謝二粒加一粒
貴台也有去採訪
就感心ㄟ

匿名 提到...

好偉大的夢
好偉大的愛
跟令人佩服的勇氣
祝他們一切平安

匿名 提到...

找到自己的夢想
勇敢去追求
也是一種幸福吧

披頭王 提到...

雪倫和hyc

他們都是
平凡不過的小市民
我雖然認識他們
卻從來沒聽懂
他太太說過一句
完整清晰的言語
最常看到的
都是臉跌傷

所以這次的夢想
要特別注意安全
祝福平安順利
完成壯舉

匿名 提到...

看到這樣的報導
都會百感交集

從這裡可以看到愛的力量與堅定的信念
有這兩樣
就可克服一切困難
祝福他們旅途順利平安

匿名 提到...

透過BLOG和媒體報導
真心希望他們一路上相遇的人們
可以有很好的互動或是幫忙
他們讓這社會更溫暖
也感動了很多人

披頭王 提到...

阿妹老師和鴨子

台灣好所在
愛心處處在

一路愛相隨
真情陪伴行

祝福平安歸
溫情滿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