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4日 星期五

倒垃圾

對著一位病況比我重的病友聽析,終於解除心防告知我的政治傾向。

其實上周聽析後,我們聊了ㄧ下,我的專屬聽析員,他用極其微弱的嗓音,說可以幫我和父親的關係做聽析。我想都已經是生病的人,政治立場,是非黑白還是壁壘分明,似乎不必要,心態上也不健康,所以便對他倒垃圾!

我腦海中的檔案管理員,馬上出現「虎口下的總統」一書封面(書封面設計阿輝伯手持相機馬賽克處理),那是我親手送給我爸的書,本來以為他會高興,沒想到他說:「被阿輝伯這老番顛騙很多年……」結論還是不出那句老話:「政治可以管的話,狗屎都可以吃!」

話要追朔到九六年,阿輝伯兩國論,引發所謂台海危機。當年父親騎機車載我回老家投票,出投票所他問我投誰,我說「彭謝配」,他搖搖頭說:「咱台灣人不能被人看綏小,阿共仔青菜投兩顆飛彈來,我們自己的腳步就亂掉」,他支持老K黨主流派新台灣人路線的。在那之前,我沒有真正在意投票結果代表意義,那年「李連配」過半大獲全勝。

我政治傾向在高中時,受到一位思想開明的大報社記者主編(三研所碩士出身),教三民主義課程老師的影響,首次完整聽到「二二八」事件……慢慢變成支持穿草鞋綠林好漢,大學畢業退伍之後,工作有收入,常常小額捐錢支持相對弱勢的「低批批」,當初的我認為「顧面桶」是萬惡的根源,雖然到現在我還是「顧面桶」失聯黨員。

父親那一輩的老台灣人,教育上深受「顧面桶」洗腦很深,就像他認為我受「差勁黨」毒害一樣,所以政治上的看法,我們永遠是兩條平行線,不會有任何交集。常常在餐桌上起衝突口角,都有賴老媽轉移話題,或老婆打圓場叫我閉嘴少說二句,才化解尷尬場面,我也逐漸明瞭不要試圖改變任何成年人的政治信仰,為政客辯護傷了親情更是愚蠢。

去年紅潮正熱時,爸交代妹幫全家人各捐百元。我回家時小侄子們會對我比倒扁手勢,不倒扁就是挺貪腐,好像是萬聖節的小惡魔說:「舅舅不給糖吃?就搗蛋!」哈哈……

一位本來還要好,在大學任教的同學,在及時通對話時,明知我生病,叫我去死吧!還說挺扁就是挺貪腐。說他小時候不論台語講得多溜,在下港被同學罵「中國豬」,說他真恨他身上的血液,我是認為他太誇張,這是種被迫害妄想症!(以五年級生而言)

現在容我做個事後諸葛,紅潮註定要草草了事,施諾里說自囚到扁下台,犯人倡議天下圍攻、雙十圍城……敗相已露,幾乎只是更加鞏固「污扁」地位的合理合法性。沒有意外本年度ㄧ個月後,紅潮周年祭,我想也會雷聲大雨點小,只是變成政客們選前的作秀舞台罷了!

廣告才子創意大爺犯人告解說,紅將再起……只是施前主席諾里龍體欠安,領導換成街頭小霸王林前副市長。

熱身賽這次要玩,萬人自首,人人是首謀,以突顯公民自發性百萬紅潮,卻只有首謀十六員被起訴的司法荒謬性,參加萬人赴法院自首者,可獲得紀念徽章ㄧ枚,圖案是指印,也就是「首謀」手膜的諧音。

我對廣告才子犯人的創意,只有~Orz,和扁出訪身穿印有 UN for TAIWAN 貼紙(不確定沒看清楚,還望先進指正)有異曲同工之妙!

1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其實這場屍趕人的活動,
也並非對台灣全然沒有幫助,
至少,也讓滴批批中的一些寄生蟲現形,
至少,也讓我們也知道我們身邊有多少人是無力辨別是非,
至少,每天早上見面多了一句"你今天要去自首了嗎?"可以問候對方,
9/9快到了,希望周年慶能辦的熱鬧一點...
辣妹,免費的餐點,露宿街頭徹夜狂歡...XD

匿名 提到...

流浪漢文化祭
又要開始了嗎

匿名 提到...

穿紅衣服的暴民
不成氣候

匿名 提到...

說實在話,蠻期待紅衫軍再來一次的,而且搞越大鬧越久越好,最好玩到明年投票前~XD

匿名 提到...

呵呵~
我們好像都居心不良
哈哈~
好個最好鬧到投票前

台灣加油啦...

匿名 提到...

台灣加油~~
小王子也加油啦!
一樣都是要樂觀才會有更美好未來的喔 ^^

匿名 提到...

為了政治信仰和家人朋友反面
其實蠻不值得的
我是覺得~~~
若發現對方無法跟你理性的談
那就避免談論此類話題
一個巴掌拍不響
只要我們不談
對方也沒輒

熱衷到對你惡言相向的
真的是太誇張了
由此可見
洗腦教育可以把一個人變成這樣
實在是粉恐怖
也是警惕我們自己
支持但該批評時也要批評
不是因為今天我選擇了這個
不管它對不對
一定要捍衛利益
能堅持自己的理想.價值很好

但不能理性溝通
那真的是打壞那個黨的名聲和格調啊
反宣傳@@.....

BobChen 提到...

學長加油啊!

我是phyllis的同學BOB

香姑 提到...

披頭王寫的餐桌旁的政治衝突,好熟悉!
學校同事也是壁壘分明,真有趣。^^

不管紅潮有啥點子,
2008,我很清楚自己的票要頭給誰。

披頭王 提到...

魔頭
這個活動摧毀了台獨鬥士曼德拉,犯人可真厲害!

hyc
施真的長髮為扁留嗎?留髮不留頭,當心扁送上斷頭台,這是紅孩兒講的!

lutetia
但是曾經形成不小風暴!

鐵伯
會劃清界線,影響票房,好,一律排除,馬,不沾鍋啊!

阿妹老師
出發點都是愛台灣,只是愛的方式不同,天佑台灣,人民作主!

理論廚師
大家加油,努力打拼!

鴨子
媒體都說綠的偏激,其實藍紅有的更是激進,還是好同學呢!

606
我沒辦法去你的格子看看,你同學phyllis真是優秀!

香菇老師
不要說教育界,連病友圈都是!

黑手黨
昌哥罵謝哥也是,明年不少人要含淚投票!
等著九九神攻吧,看看街頭小霸王和犯人有搞頭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