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1日 星期五

歌手插畫家小高


高中同班,快手小高,一直在廣告圈以接腳本和插畫維生,然後發展另ㄧ項拿手好戲,寫歌唱歌賣唱片,我多年前買過他第一張專輯,後來他送我幾張當時尚未出版的試聽片!

我在廣告公司任職時,曾外發腳本給他畫。他在無聊的等候腳本解說時,幫我畫了一張速寫。也送我一張他幫別的廣告公司,電視產品銀幕上畫的披頭四插畫彩色影印副本。

以下是他第一張專輯的一首歌,寫出上班族心聲,聽來還真爽!

「你又要快 你又要好」 詞曲唱:小高 專輯:像我這呢醜的人

每天上班我都戰戰競競
老闆的指示我一定遵行
從早到晚我累得要命
為了那點臭錢還得畢恭畢敬
可是你還是覺得不滿意
而且還罵我不夠盡心盡力
我心中感到有十分委屈
有些話我不得不告訴你
我想說

你又要快 你又要好
你的價錢也不提高
你又要快 你又要好
我不是機器人你知不知道
你又要快 你又要好
我忍氣吞聲地快受不了
你又要快 你又要好
好像馬兒都不用吃草

每天上班我都戰戰競競
老闆的指示我一定遵命
從早到晚我馬不停蹄
為了那點臭錢還得拍拍馬屁
可是你還是覺得不滿意
而且還罵我不夠盡心盡力
我心中感到有十分委屈
滿腹的牢騷我得告訴你
我想說

你又要快 你又要好
你的價錢也不提高
你又要快 你又要好
我不是機器人你知不知道
你又要快 你又要好
我忍氣吞聲地快受不了
你又要快 你又要好
好像馬兒都不用吃草

1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哈哈哈,對很多人都適用咧。

abcd 提到...

very meaningful lyrics. I believe it must be a nice funny song.
Have a nice weekend.

匿名 提到...

設計人的宿命
金逼哀阿...

匿名 提到...

沒本事自己創盪,就只好吃人家頭路
做不出吃人的事,只好被人吃

匿名 提到...

哦~那飄撇欸速寫告訴大家
小王子本人應該長的帥吧@@
不豬道到時您和寶姨他們如何在新竹相認?
要靠70年代一朵玫瑰花嗎?
還素先傳彼此家居照~方便相認?

很羨幕畫的一手好圖的人捏~
偶只會畫兒童塗鴉@@
才華這東西真的是天賜的禮物
小高感覺粉有才氣
還會創作歌曲~~真是全能!
能認識這樣的朋友~~其實也都粉有福氣

人生太規矩就會太無聊
哈~~突然想到馬帥帥@@...
好孩子不能犯錯~~
因為沒有犯錯的資格~真素逼哀

匿名 提到...

哇)))住我樓上的鄰居寫的字都看不懂ㄟ!^^不禁讓我想到上星期去誠品買了法文語言CD..想學一下浪漫的法文!結果..一看書就傻眼!好像都看不懂!嗯..可能要拿去網拍了!^^
哥..哪天介紹一下小高認識一下咩!:P
喔)))總算等到星期六了...等到今晚開個小會就放假!好高興!嗯嗯...要惜福!!!^^

匿名 提到...

小王子 率帥蟀喔!
呵呵 現在已是中年男子囉!

匿名 提到...

身為現代人
如果想在職場上
混口飯吃
實在不容易

匿名 提到...

這歌詞很有趣,也很貼切..~~

【#pan】 提到...

呵,高賢志。
:p

披頭王 提到...

漂浪
對的,還算適用性,普遍性蠻高的!

pink ginger 珂琳
很有趣的歌詞。祝你生日快樂,天天喔!

hyc和比哥
哈哈,同意,這是個人吃人的社會,但是還是處處有溫暖!

鴨子
認出我很簡單,一個老頭穿著披頭、搖頭晃腦就是啦!寶姨不會認錯…而且它和全爹一起,哈哈…
嗯,小高是有才氣的!
馬前主席騎單車環島?有犯戰略上錯誤喔!

Rodrigo
Nice to meet you!

潔西卡
小高搬去三芝,假日常在九份,前陣子陳明章出版它粉多張專輯,所以他再也不是一片歌手!

佛頭
老了!罕見疾病比照六十五歲以上老年人!

五三
吃人嘴軟,拿人手短!

小涂
很簡單,也好聽!

【#pan】
對,張老師說你比小高厲害,又ㄧ個行家,高手中的高手!

匿名 提到...

酷耶...

看來我要更加努力了...

披頭王 提到...

黑豬
我們都是老家伙
觀念技法或許比妳們好
但創意風格比不上年輕人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