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1日 星期三

江洋大盜公仔?

小玩偶是我當年去綠場子買的,眷村子弟我的好同學張老師上色。個人覺得做的不錯,但是打領結比較酷……
美麗島戰神、台灣曼德拉、台獨神主牌、驕傲的公雞、浪漫革命家……還有沒有新招數?自囚藝術何時結束?

2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衣服要換了...XD

匿名 提到...

狗鐵絲的紅色風衣套直接套上去就好了...:D

剛剛突然想起來,自囚藝術這玩意兒,十幾年前有位台灣藝術家,在紐約做這種表演,當年還小有名氣,只是現在完全忘了他是誰...

披頭王 提到...

hyc Alhorn
穿紅外套?那我高中制服借他好了。
我記得我在唸紅衫軍高職時,有一位已經畢業的學長,很會畫圖叫林鉅,演過悲情城市的配角,和侯導開過PUB,當年他也搞過自囚行動藝術,把自己關在透明屋中,也小小轟動一時。
但是,你說那一位我也忘了,想到再說。

匿名 提到...

時過境簽,或許歷史會記錄下相片中"公仔"對台灣民主的貢獻。以及號招百萬隻紅螞蟻上街頭的過往.....!

披頭王 提到...

153
剛接到楊姐電話通知週六集合時間的確認,就看到你的回應。
基本上我相信李昂寫的施明德前傳,傳奇而多采…台灣人對他有一分虧欠感,但這麼多年也還夠了。很少有人上半生和下半生完全分離,哈哈,沒別的意思,也許他此刻心在倘血,後悔不該…

匿名 提到...

由於阿公擔任其競選立委時的總幹事
寒舍眾人與施其實都非常熟
我送他一張親手繪之賀卡後
他愛不釋手
親口央求我幫他多做幾張
事後聽其服務處秘書告訴我
他拿這些獨一無二的手工卡片去送不同的女人
我的拙作
竟成他把妹的浪漫禮物

施變節後每回南下要來拜訪
我們都託詞出國而閃避
一個原本讓人崇敬的人
卻成過街老鼠
金遼憐啊

匿名 提到...

時勢造英雄!!
我覺得至少去年九月九起的100天應該是施明德這輩子最值得的日子~千萬人中能有幾人能有這樣的際遇!

匿名 提到...

請問一個問題:高中紅杉軍是那校?美術很差的人不懂啦!

阿妹的作品竟被施拿去把妹!太腰瘦!當民代,施至少也要那去幫阿妹找個帥哥!

披頭王我剛在哆啦老師那看到你的留言.哆啦根本不知道寶姨是誰!就算跟他說我是他的仰慕者,他少說有500本無名仰慕者名錄!不過他實在眼光卓越,我也去給他狗腿了!

嗨~焦糖老師!我常在你部落格潛水...

匿名 提到...

just say hello to beatlewang

ha i am in Japan now.

so i have to type in Enlgish...

miss you and bo aunt .ha

披頭王 提到...

chopinvalse
就說妳很有繪畫天分嘛,不只是音樂老師,連美術都可以教了!

焦糖
話是沒錯,我還是尊敬那個前半生,為台獨理想去坐二十五年半的施諾里!

BG
就是永和那家紅外套美工科學店啦!很多藝人出自於那喔!

佛頭
去日本玩?還是工作?

匿名 提到...

哥!我好像好久沒來啦....
我失眠所以上網混時間...
我在我家跟你説..我現在要上班啦..
壓力有點大...怎麼辦???
哈哈哈..先賺錢還是最重要..存點老本.對吧?

披頭王 提到...

miss j
潔西卡妹妹
我都有常常去妳家啦
和我老婆有空都會去
俄羅斯方塊和加減乘除
失眠要不要緊啊
我的病友很多都會嚴重失眠
我建議妳若有必要去
三總看看有沒有幫助
會不會是要上班的壓力
對了這年頭還能上班賺錢
就加減賺
好像我的醫生說
我的病目前雖沒有特效藥
這些藥就加減吃
這樣很幸福

好巧新聞剛說
晚餐小米粥睡前溫牛奶
也許可試試

匿名 提到...

不管他一生的政治定位如何,就我的看法,他是一位以身力行的環保實踐家,一生致力於使用自己的下半生(身),完全消耗掉自己的上半生(身),一點點殘渣都不會浪費,達到100%的回收再利用,台灣至今無人能出其右...

披頭王 提到...

che_35
呵呵~~ 今天第一個嘴角上揚,來自你的回應!~~~ :)
為何網路上的攝影玩家,個個文筆醬好?!~~~ ^_^

匿名 提到...

披頭王:
因為玩攝影的
總是"一眼"就望穿了

但現在數位當道
往往是拿高高用雙眼看
"一眼"的少囉...

披頭王 提到...

hyc
聽資深病友說
對抗小腦萎縮
引起的複視
眼科醫生
也沒法度沒撇步
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當個獨眼龍
才是正道

Qian Zimin 提到...

施明德當初對外國記者說,要靜坐到2008年5月阿扁下台。西方三大社都發了報道的。我也留底了。

後來又宣佈什麽自閉,卻自閉到美國了。又說是動手術,可手術恢復怎麽那麽快,還能飛到日本,開記者會精神比我沒動手術的人還好。

我就納悶,怎麽在台灣,政治人物説謊就不需要好好寫個劇本?就這麽張口就謊?

披頭王 提到...

野花@飛舞
對啊!還有去大馬你沒提到,只能說他錯估形勢,紅藍綠現在都不信任他了,頻頻出國大慨是運作和平獎吧?!

匿名 提到...

有一次和施先生出遊
說要幫他拍紀念照,其實相機裡根本沒裝底片
所以啦!施先生,你沒欠我,是我對不起你

披頭王 提到...

MINI
身為曾經近身採訪政客的記者,想必你的觀察和我們這種失望的支持者,有不同的感觸吧,很愛看你拍的國會觀察照片,和一些鋤友好笑的反應!

godway 提到...

回覆Alhorn的問題,那個在紐約自囚的藝術家叫謝德慶,他是在1979年1月,「自囚一年」藝術創作,引起世界、台灣藝壇爭議。是斯冥的不能相比得,謝德慶是台灣行動藝術的先驅,大師級的人物。

披頭王 提到...

godway
就是眷村好子弟我的老同學張老師,施明德小公仔就是他幫我用模型漆上色的!對的老師果然是老師,這樣講來我都記起來了,林鉅也是師法他?!

godway 提到...

有人常說,現代藝術的創意第一個做的是天才,第二個以後做的叫白癡。我們的施先生不知是第幾個白癡了。

披頭王 提到...

godway
只能說人不能迷失於過去的榮光,沒想到退場機制?
以為是正義的化身,那麼先知總是寂寞的,就讓他自囚到他倒或是扁亡?!

匿名 提到...

看到了,謝謝張老師.
原來已經是1979年的事情了...

我後來有看到林鉅背十字架釘魚,從淡水走到台北的行動藝術表演相關舊報導...還真是資質魯鈍,無法領略這種藝術的內涵.

還有找到一個,拉大便在長毛白地毯上,說是排成一個"愛"字的表演藝術...天啊~~~

godway 提到...

Alhorn 你說那個拉大便的因該是李銘盛吧!他也是瘋子一個,不過有些作品還不錯啦,你可以去找找他相關資料!現代藝術其實是一種心靈的冒險,ㄧ不小心可能就會粉身碎骨。

披頭王 提到...

Alhorn godway
對啦。小野洋子,你們愛她的作品嗎?

godway 提到...

yoko最好的作品應該就是【約翰藍儂博物館】吧!裡面的設計、空間的規劃大都是她設計的,還不錯看,我還蠻喜歡的!

披頭王 提到...

張老師
羨慕你去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