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4日 星期四

跌倒

今天我跌倒了,是被證明得到小腦萎縮第三型以來第一次吧!

諷刺的是發生在我要吃藥時,早餐後的第一顆巴金森氏症藥,拿杯子放在茶几上,ㄧ腳突然失去平衡,還好人就跌落在沙發和茶几中間地上,頭直接撞到地上,我的手竟然沒去撐,這是一個警訊,後來察看身上有無傷痕,幸好只有大腿擦傷,看來以後起身、轉頭、作任何動作都要落實放慢速度……

想到坐在輪椅上五三兄,年終跌倒眉頭縫四針,一定很痛,但是還是裝堅強,一副好像跌倒的是別人,又不是他自己?現在想來真是佩服他!哎,難道說「跌倒是我們的本質,堅強是我們的意志!」

以前發生過幾次印象比較深刻跌倒,三年以前在仁愛路一家廣告公司時,坐在窗台和文案拍檔聊創意想法時,聊得正起勁,後來是摔倒掉到在地上,那次是背部著地。

去年一天的夜裡,看電視彎腰按遙控器,整個人跌過茶几翻到電視機前面地上,牙齒流血!回診時告訴醫師,陸教授又加了一顆抗焦慮的藥!

某天中午和老同事去茶藝館吃中飯,吃完後轉身,因為地勢有高低落差,整個人向後倒地,當時只記得很糗,但是朋友說很痛吧?

正確的來說,誠如張大哥轉述的,送安全帽的辛酸笑話……我們聽到的部份只是跌倒不分時段,有位病友真心的關懷,送安全帽以防突如其來的跌倒。傑瑞大哥大如果在看,真的不要生氣啦,好犀利,這是個黑色幽默啊!是笑中有淚的那型,點出了這病的無奈,自我解嘲又可會心ㄧ笑,如此而已!

2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要好好照顧自己嚕
我相信你會沒問題得啦

匿名 提到...

多小心,多保重...加油!!

披頭王 提到...

匿名者 & hyc:
感恩啦,能小心的話我會多加注意的!所有生活的步驟不得不變成慢慢的…

匿名 提到...

"慢活"的方式,細細品味體驗人生
"樂活"的態度,時時刻刻充滿新意

慢慢的生活步調
想來好像也不錯...

匿名 提到...

跌倒ㄌ爬起來能拍拍衣褲,就不礙事‧

就怕爬不起來事情就嚴重ㄌ‧

請保重‧

匿名 提到...

披頭王哥哥~給你秀秀喔!我在跨年的時候..在我家樓頂看101煙火...走路也跌倒!!!到現在我的膝蓋還是"毆青"一大片啦!你和大嫂也要給我秀秀喔!這星期我有空耶..讓妹妹我請你及披頭大嫂吃個飯!!好不好呀?!星期六中午以後打電話給你喔...吃個晚飯!越南菜..你們喜歡嗎?? 小西瓜Jessica

匿名 提到...

常常戴安全帽本來就是一個悲傷卻有效的防護方法,在移動時最好戴上,及時的戴上,可以省掉好幾針的縫合,大家本來就該嚴肅地看待問題,不應該拿來當取笑的題材。

以前我在部隊參加演習時,常常一連好幾天,每天都至少要戴12個小時以上的鋼盔,鋼盔不但重,而且架在內盔裡的內網,更是壓得你頭皮發痛,但是戴幾天後就習慣了。病友為了防止跌倒受傷,每天只在移動時把安全帽戴個幾分鐘,何難之有?

我自己本身將來就會這樣作的啊!當然,對於那些會感到好笑的人來說,挨個手術縫合的幾針,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匿名 提到...

披頭老王有需要吃治巴金森症的藥嗎?

抗憂鬱的藥也最好少吃!

不要太相信藥物!儘量少吃藥!

披頭王 提到...

大設計師cooper:
以前在學校,只知你是畫圖高手,沒想到文筆也那麼屌,文簡意胲,觀點獨特,小弟受教了,感恩啦!

五月花姊姊:
你是協會之花,我想當之無愧,感謝為病友做了那麼多的事。好像太正經啦,不像我的本性?!我的喝采是真心,然而,我不是生來為人喝采的!因為你值得…

小西瓜妹妹:
你也要保重啦,不要太晚睡覺,對身體健康有害。哇你家好好喔,頂樓就可以看到101真棒,我家遜了點只看得到美麗華。剛才和老婆通過電話,明天晚上可以啊,下午連絡喔。真是歹勢…有口福啦!

披頭王 提到...

傑瑞大哥:

歡迎大駕光臨!你說的我都認同,和我朋友說的有異曲同工之妙。

我老同事文案拍檔昨天說的,我幫她整理參考看看:
看起來病情又加重了,你真的要先做防範,出門就帶枴杖吧,或者,戴類似自行車的安全帽,就算別人投以異樣眼光也無妨,不要受傷比較重要,你有沒有往後的日子做好規劃?譬如,真的都不能動時要如何和別人溝通?如果手不能動呢?
有可以用口述的嗎?亞也後來是用眨眼睛,所以要先規劃好,先找可聲控輸入的電腦軟體,再來有沒有更簡單的方式…

史蒂芬霍金也是全身不能動,靠電腦發聲,一樣完成黑洞著作!

一個比較狀況外的業務人員說的:
你生病嗎?? 什麼時候發現的??我都不知道你有這病??看不出來??你什麼時候檢查出來的…
一公升的眼淚,我沒看過這本書或是電影,它是在說蝦密?? 喔!小腦萎縮症!在公司的時候有嗎?嚴不嚴重啊?那是巴金森氏症嗎??會怎樣??吃藥可以控制嗎??
我想~這也許不是上帝開的玩笑,我覺得是考驗,別沮喪!畢竟人類的偉大並不是因為小腦,而是大腦,動物才靠小腦…

阿里當年靠小腦得到了拳王的頭銜,但是他最偉大的人生卻是在得到巴金森氏症之後啊!

不能說完全沒道理,只能說他不知道,大腦、腦幹、小腦、脊隨是中樞神經系統…

關於我用藥狀況,我都會請教醫生,請他們評估,相信傑瑞兄也是這樣走來的,巴金森氏症的藥是最高學府附設病院楊醫生開,有人說裡面有對抗小腦萎縮的功效,叫我加減吃,每天早晚一顆,三餐飯後吃維他命E二種改善血管擴張,這是大型退役總醫院代班劉醫生開的!睡覺前吃癲癇、抗焦慮各一顆,也說是對抗小腦萎縮的功效,這是大型企業紀念醫院陸教授開的!感覺上我已經賴藥成性但還沒上癮,雖然一直懷疑是安慰劑,但是無奈啊!報告完畢。

披頭王 提到...

經哥:
你的外傭是越南人嗎?粉會做菜麼?相信天香也想知道不是嗎?喉賽雷…經哥和五月花姐姐越來越有默契啦!

匿名 提到...

王兄,請保重!!!!
緩慢的生活步調,也許真是另一種喜悅與領略.

樓上網友有提到鋼盔只有襯網沒有護墊的當兵回憶,
突然想起來,當作笑話讓來大家都笑笑,別去想些沉重的事情....
我當新兵在新訓中心的時候,大家都理個大光頭,戴的鋼盔都被禁止放護墊,
當時的班長愛拿這點找樂子,操練一節課後,就會叫大家列隊脫鋼盔低頭,
叫大家互相欣賞「烏龜現形記」....

果然大家頭頂都是一隻隻烏龜的模樣,是網繩壓在光頭上,
壓出現烏龜殼般的「花紋」(龜殼花)....:D

披頭王 提到...

Alhorn:
生活的步調像太極ㄧ樣,那境界更高耶!

今天週末,第一個爆笑的笑容來自你說這個笑話!真是感恩…哈哈哈
不過龜殼花其實是蛇,不是龜,也不是花!哈,有點冷…

披頭王 提到...

經哥六五:
爬蟲資料庫
龜殼花 Pointed-scaled pit viper. 科名:, 蝮蛇科(Viperidae). 學名:, Protobothrops mucrosquamatus. 特徵:, 體型粗而長,頭大呈三角形,與頸部明顯區分,頭背面為細小鱗片,眼、鼻間具有頰窩,體背鱗粗糙有稜脊。眼後有一條黑褐色縱紋,身體背面淡 ...

匿名 提到...

頂樓就可以看到101真棒,我家遜了點只看得到美麗華...
>>>>>>>>>>>
那我家算是最ㄏㄤ的
窗外就可以遠眺竹北六家段的高鐵
還可以看到穿越山洞喔

披頭王 提到...

打狗經哥:
有古狗一切搞定!考你一個問題喔!天堂鳥是花?還是鳥?

hyc:
事業有成的電子新貴,想必是住豪宅華夏,才有這般壯麗的景緻?真是好口野人!

披頭王 提到...

經哥六五:
天堂鳥不是五月花喔…是香煙,哈哈!

匿名 提到...

披頭兄:
小弟是標準的科技新貧
現在還是無殼蝸牛
一家三口租間小房寄人籬下呢
是住在高樓層看竹北,竹東的view還不錯而已

披頭王 提到...

hyc兄:
你一定是攝影器材,花你不少錢吧?嗯嗯,暸解!

匿名 提到...

你用這樣的平常心面對真的好勇敢..
請繼續加油~ :)

披頭王 提到...

verano:
因為目前我是最輕微的吧,只是走路不平衡罷了!比起一些臥床、坐輪椅、手腳變形、吞嚥說話困難…病情嚴重病友,這算是小意思啦,當然我要小心,也要重視健康,謝謝你的鼓勵!

匿名 提到...

知道星星王子被救活甦醒的過程嗎?有時後西方科學沒辦法解決的事,古老的宗教還是得試一試的~~你要不要試看看?總是一個機會

披頭王 提到...

匿名:
星星王子被救活甦醒的過程?不正就是現代醫學解決的事嗎?我不是很暸解怎麼醫治的…我沒有太去注意這則新聞?
古老的宗教是尋求心靈的慰藉嗎?
總之,不會排斥各種可能痊癒的機會,所以還是感謝你!

匿名 提到...

http://news.chinatimes.com/Chinatimes/newslist/newslist-content/0,3546,11050602+112007010500112,00.html#



http://news.pchome.com.tw/entertainment/tvbs/20070123/index-20070123131257395249.html


像邵曉玲能存活,也要感謝很多人在那當下幫她誦經回向才能逃脫此劫,有些事還不能不信。

就試看看吧~~給自己多一個選擇的機會~

匿名 提到...

披頭王:
看你的談吐樂觀開朗,一點也不像個病人,
尤其你對在下的圖溢美之言,我相信你是個善良的好人,好人會有好報滴!
很高興認識你喔~
加油!!

披頭王 提到...

焦糖
是啊,我也很難相信我是病人,但是台北三大醫院腦神經內科權威教授醫生都證實我就是SCA-3
所幸我多方打聽它雖然是絕症,但是似乎又沒醬可怖,好像沒有人士因為企鵝症而死,多半是伴隨併發症,我們協會台中有位生命鬥士五十五歲了,說病發四十年,還是用輔行器走路,真是不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