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6日 星期日

跌破眼鏡!難道複視眼振沒救?

難道複視、眼振沒救?今天標題本來不是要寫這樣的!

照表操課是長期照護課程下集,課程很單純,上午台大榮譽教授蕭老師講保健用藥,下午市府林專員講芳療身心SPA。

中午和課後張理事又說了一些振奮人心的話語,國外科學家、醫學家的研究報告顯示:小腦萎縮症預防和治療,都是偏向可以延緩病發的?趨向可以治癒的?正向的思考,樂觀的期待……

還說中研院已經研發成功並且今天在試賣,新上市的抗氧化保健食品(含CO Q-10、綠茶多酚、銀杏萃取物、海藻醣)有善心人士捐款購買,會送每一個病友ㄧ罐,在解藥還沒出現前,這也算是ㄧ道曙光吧?!

晚上和台中病友武松老弟MSN即時通聊天時,他先後加入了兩名女病友,今天她倆也有去台大上課,這個標題:跌破眼鏡!就是寫她們的……一個說三十三歲,一個說三十歲。

一位就是上次去陽明山,在回程下車時跌倒的小病友;另一位是一公升的眼淚電影宣傳代言人,代表向呂副總統獻花的同名者小病友。怎麼看兩人都是十六、七歲的高中生模樣……難道,真如眼科醫生說的複視眼振沒法醫治?真是的~只有我看走眼嗎?

我太太也認為她們像高中生!朋友看了協會無名官網的新聞圖片,也一口咬定她們是高中生啊!唯一可以解釋的,是上帝欠她們的吧?!長相是要把生病的日子都扣掉?武松,你一定是配合她們唬爛的吧?!

1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大人啊,冤枉喔!!

其實,張秀連是張世宏的二姐(66年次)

至於,吳秋香真正年齡我並不清楚(不過應該是33歲沒錯)

另外,請你把近視的度數重新驗過,好嗎?

披頭王 提到...

嗯,有查過古狗,沒錯,五三沒說謊,但是有吹噓,嘿嘿…說她是你的外婆,四十歲的男人果然只剩一張嘴?
我已經老花了,近視度數不增反減,散光也是降低?!複視眼振沒得醫治是新竹那位美女醫生說的!

匿名 提到...

現在是
年輕的拼命裝熟
熟的拼命裝年輕
我猜人家年紀
越來越不準了...XD

披頭王 提到...

hyc同意啊,不過請你看一下,第二張照片…
http://www.wretch.cc/blog/scatw&article_id=11769595#comment82320480

匿名 提到...

的確
台灣上下都快被政治人物,政治新聞台的口水淹沒了
有多少的聲音被忽略
有多少的角落被遺忘
更甚者
亂爆料,亂抹黑
強暴了視聽大眾的身心靈
試問
秀蓮的溫情演出
亂報們有報嗎
對了
秀蓮當場致贈紅包
有沒有人爆料裡頭是空的...XD

披頭王 提到...

hyc兄:應該請馬特支捐給本協會啊!哈哈

匿名 提到...

披頭王葛格,什麼是複視眼呀?等會兒上網查看看!我都沒聽過耶!我的近視眼至少有1200度外加散光!不戴隱形眼睛就像眼盲...!戴上1200度的眼鏡像"七小姐"!

披頭王 提到...

匿名者應該是潔西卡妹妹?
挖哩勒,一千二太有深度了吧?哪你是全盲,我是半盲?!嘻嘻,你是我朋友中最高記錄的,可以考慮開刀嗎?我以前大慨是七百以下,散光一百五,近視已剩六百多,散光最多五十,年近四十退化了吧!
複視大都是看到的影像有分離現象,有時一個人變二個人,一條路變兩條路,好像看東西比較沒法聚焦!眼振就是眼睛移動的軌跡不平順或異常震動。詳恰眼科醫生,哈哈!

匿名 提到...

披頭王葛格~沒錯!我是潔西卡妹妹!像你所說的~~我覺得..複視有點類似散光耶...因為我是大近視再加大散光..一個東西的影子有十幾層...嘿嘿~~夠厲害吧!^^沒戴眼鏡的我..看世界是不同的感覺喔!昨天11/30下午我寄了一個小包裹給你!要收件喔!如有誰可以穿~麻煩你發送一下!幾乎90%是全新的!然後我的電話也換了~~要記下來喔!^^

披頭王 提到...

匿名者確定是潔西卡妹妹!

嗯,是粉像!到底有啥不ㄧ樣,說真的我不是哪麼清楚…
只是神經內科的醫生都會問這些問題,看地板會浮浮的?馬路會一條變兩條?因為小腦也管到視覺神經。

我也看過耳鼻喉科,說不定是前庭半規管迷走神經失調,沒想到醫生看了一下中耳,說很乾淨沒問題,接下來作一些神經內科的動作,我說這些是動作障礙科醫生的專業啊!他要我相信陸教授的見解,陸大師是國內當紅的動作障礙大師,李泰祥巴金森就是他治療的,已經恢復八九成!

神內醫生也曾經建議去看眼科,想像說不定可以微調?但是眼科醫生說複視眼振沒辦法…

披頭王 提到...

潔西卡妹妹:
複視的解答在「週記」一文中,英文好幫醫生翻譯的病友:張先生的回應~獨 眼 龍 中有說明!

匿名 提到...


剛好我也想問複視眼振的問題
(剛剛先古狗看看
結果第一筆資料是這篇文章
第二筆資料是你無名的文章...)

ps.
雞婆一下
版主的朋友潔西卡可以選 [other]
然後就可以填 Name 跟 Your web page
就可以不用使用 Anonymous 了

披頭王 提到...

hikawac:
真的耶,我已古狗過,真是拍勢,還要感謝張生生的解釋,我認為是最好淺顯意懂的說法,很貼切 獨眼龍!

匿名 提到...

披頭王:
我第一次來披頭王留言,
有點不好意思,之前我不知道怎麼用,
不過今天想用看看唷!

我不知道我有沒有眼振,
但我確實有輕微的複視唷!

眼科醫師說,帶這付特殊眼鏡(菱鏡鏡片)不能太依賴,畢竟這不是眼睛的問題唷!除了看書、上課之外,要讓自己有放鬆一下唷!

披頭王 提到...

S.C.K
妳來了
終於來了
歡迎來玩喔
這格也許妳最小
我們都是老扣扣
嘿嘿少數女格友例外
謝謝妳告訴我這個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