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0日 星期一

我是這樣長大ㄚ



國小
最佩服老蓋仙夏元瑜的博學
當時只唱學校教的兒歌、愛國歌曲
看史艷文、看中華棒球隊三冠王
民族救星、古今完人 蔣公崩殂

國中
看朱天心擊壤歌對小綠綠充滿遐想
聽校園民歌,當年流行聽劉文正
看楚留香等港劇、瓊斯盃籃球賽

高中
看黨外雜誌、龍應台野火集
聽潘越雲、蘇芮、羅大佑,愛上有點批判性的言論
聽天藍廣播電台李香為您主持

大學
經國先生過世
聽李敖罵兩蔣、讀史明台灣人四百年史、讀228史料覺得KMT腐敗
當時舞會必放王傑ㄧ場遊戲一場夢、于台煙化妝舞會
聽BEATLES、U2、愛搖滾樂、當時流行聽張雨生、黑名單工作室、林強
看悲情城市、香蕉天堂,中午看天天開心

當兵
政戰部下士文書被迫加入KMT
當時和本部隊少校隊長每週打筆仗於莒光作文簿
平日工作是幫監察官做文書抓耙仔,播音、打飯、打字、收錢

工作
出社會有閒錢時,捐小錢支持DPP,買DPP叢書,聽李鴻禧,挺長扁
幫DPP做過幾則廣告文宣
聽本土歌手的音樂如陳明章、陳建年、陳永淘、伍佰等
看2100等藍媒叩應節目
以前來不及哈日,現在哈韓劇、韓片迷上宋慧喬、李秉憲、裴勇俊、孫藝珍、鄭雨盛、張東健等

1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ㄧ場遊戲一場夢似乎是安國小六年級的歌
不過當時班上的女生都迷劉德華

安偶爾也看2100 然後發揮辯才無礙的特色
跟電視吵起架來 ^O^ 氣個半死 還被媽媽罵

披頭王 提到...

呵呵… 安 是年輕的美少女啦!
哪我大概猜的出你的年紀,嗯,果然我們是不同世代的!記得高中時,有一天回新竹,跑去棒球場旁聽美麗島事件叛亂份子剛出獄演講,記得有信介仙的台語流暢輪轉的幹譙,張俊宏風度翩翩的精闢言論,說台灣的前途繫於蔣經國心臟的一顆電池…
我是看搞董、晚餐、二ㄧ零零、夜總會、小妹、雙嬌、龍鳳、一把罩、悶鍋…等藍色節目,也會看大話來平衡一下,哈哈,我的身心真是嚴重失衡啊。

匿名 提到...

說到黨外雜誌
自小受父親啟迪
而且還是小學高年級或國中時後吧
依稀還記得
父親回到家
將藏在衣服裡的雜誌掏出的那一幕
常常會叫我自己看看
偶而翻到比較精彩的幾篇
還迫不及待的叫我立刻欣賞一下呢...^^

披頭王 提到...

hyc:
我就不ㄧ樣,全家是藍軍,我也有黨證,但是不投藍,都會被家人唸說我太偏激了!說啥政治可以管,狗屎可以吃!哈哈。

匿名 提到...

DPP??

披頭王 提到...

53
DPP?? =民x黨=x進黨

匿名 提到...

最近有一則廣告"我年輕時也是很茂盛的"!
每每看到這裡心中滿是遺憾"我年輕時也是很會走路的"!..... (英雄不提當年勇)

這讓我回憶起年輕時喜愛的一首歌"Time in a bottle"(瓶子裡的時間)

以前年輕時總覺得"生命是無限的", 今天浪費掉了, 沒關係, 只要睡一覺, 明天又是嶄新的一天, 有相同的鳥語和花香. 隨著年齡增加, 我驚覺到"生命是有限的" 只要睡一覺, 生命就減少一天....., 我們都無法改或操縱變時間的"快"或"慢". (上帝很公平吧!)

匿名 提到...

當兵的時候,輔導長莒光日開釋,「X進黨」要唸成「差勁黨」,因為發音近似,那時候剛好是農民上台北抗爭520事件,當時我在南部的野戰師服役,連上成立「三分鐘待命班」,長棍防毒面具鎮暴盔通通在中山室地上排列整齊,一接到命令就可以着裝上車,準備開到高雄鎮壓任何街頭暴動.

當然從來沒真的上車去高雄大開殺戒,印象中好像是那年冬天,小蔣過世,這下就連步槍都搬進中山室,彈藥派衛兵看收,改成「一分鐘待命班」:D

披頭王 提到...

張先生
是我認識五十幾歲那輩中學問最好,廣受病友景仰的智者,每次你的回應,總讓我拜讀再三,值得深思的問題。

Alhorn
當兵時本部隊隊長曾說阿扁,那時是號稱抓國防弊案立委,要能選上市長的話,他要把小弟弟割掉,哈哈,如今阿扁不僅做過市長連總統都做第二次,雖然幹得零零落落,想來好笑不知道隊長還在服役嗎?? 還記得當初他最崇拜李前總統和王前財政部長。

匿名 提到...

割掉小弟弟...哈
他現在
會不會又說謝長廷選上市長的話...
醬下去
再多小弟弟也不夠他用...XD

披頭王 提到...

當年的少校又過13.14年應該是退役了
以前我的莒光作文簿輔導長是沒資格改的
輔導長小我一歲
本部隊隊長認為我思想有問題
都是他親自批閱
有時批改紅字比我的本文還多
於是這樣打起筆仗
寫了滿滿二大本
國防部長官來督導
他被嘉獎用心批改作文導正士官兵思想
我被放榮譽假理由是認真寫作文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