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4日 星期二

一公升的眼淚,不許哭!

昨夜我和太太及小盒姊妹去華納威秀,看電影版ㄧ公升的眼淚,我卻一滴淚也流不出來。

去年底看完日劇電視版,和前幾個月讀到小雨部落格的「希望」ㄧ文(二十二歲的資深小病友發病十年,和劇中女主角相同是散發型)之後……我在心底偷偷告訴自己,我不再隨便哭泣。

比我不幸的人多的是,我已經是其中最幸福的了!
在電影院時倒是眼角餘光偷瞄到,老婆和友人都有用面紙拭淚,呵呵~男人就愛裝堅強,女人總是愛哭泣的。

比較起來我更愛日劇電視版,至少女主角澤尻繪里香超可愛、藥師丸博子演媽媽很感人、藤木直人飾醫師角色也酷!

這齣片子重點是:芥末甜說「生病不是不幸,只是不方便」、小盒說「團體生活中,不能哭!」

1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王兄:

電影要在一個多小時之內
把整個發病過程
詳述一遍
確實有它的難度
(電影版的我也有下載一點來看
 如你所說的
 電視版的女主角
 超級卡娃伊的!)

披頭王 提到...

松哥
對的,電視版規格集數長,導演有加料的空間可以發揮,但是電影版的導演是拍廣告片出身,雖然較精準但是情感的堆砌略嫌不足,純屬個人偏見!

匿名 提到...

安看電影版沒哭 (在日本看 沒有中文字幕)
單純的情緒是 想睡而已
男朋友倒是哭到完全不能說話 ^ ^

電視版 也沒哭 催淚的橋段 心理都有數了
感人的是唱片尾曲的那部份吧

披頭王 提到...

安小姐你好ㄚ
以前我在戲院看點影一律會睡著,最近比較奇怪看日韓片都會看得比較專心…
不過你倒是我目前所知道,看一公升沒流淚的女孩,唯一,算是奇女子!嗯嗯。我比較好奇的是你有幫男友拭淚嗎?嘻嘻!
我之所以帶我老婆去看,是要他先打預防針,免得以後他不能接受他老公的未來啊!因為這病就算我講破了嘴也講不清楚,還有他看日劇版二集後,就說不敢再看下去,咦,又不是恐怖片,嘿嘿,即便我說他喜歡的藤木直人演腦神經內科醫生演的好…他還是不看,好不容易說服他看電影版。
日劇版主題曲插曲的確加分不少吧?

匿名 提到...

今天看台視新聞報導一則外電
有位接受化療理光頭的美國小學生
他的幾位同學陪他一起理光頭
小孩子目的就是陪他
讓生病的他不感覺孤單
我想同理心和關懷
是患者最大的支柱

披頭王 提到...

hyc
感謝你喔
你的照片讓我很有感覺ㄚ
你的文筆也很正點有力ㄌ

abcd 提到...

人往往会在生病的不方便里看到人生的另一种启发,不同的体验,这经历确是宝贵。

披頭王 提到...

pink ginger 珂琳 謝謝你啦!
你在馬來西亞看過一公升的眼淚嗎?

abcd 提到...

Never watch it, I guess it must be good? I will check it up. Cheers.

披頭王 提到...

http://www.wretch.cc/blog/scatw
http://www.wretch.cc/blog/s3322567&article_id=8933001

披頭王 提到...

感謝芥末甜
從你的部落格文章中,我學習到很多廣告新知,真的!

匿名 提到...

我也是企鵝家族的一份子…
我也較喜歡日劇版…
原因是,它對實際情形描述的較完整,如後期我們說不出話來,吃飯會嗆到,還有女主角的媽是作什麼的?

披頭王 提到...

嗨阿德兄你好
好像你是中區的?五三好像介紹過你?
你身體還好嗎?
女主角的媽是護理士,好像是社區照護類似張老師諮詢的哪種工作!

匿名 提到...

這部很久以前看的日劇
後來認識了你 小王子
我再回首這部日劇
原來 這離我們並不遠
就像今天在計程車上的司機說
人生就是由很多意外組成
這些意外永遠會讓人意外
所以我們更要把握生命
小王子 我經常看你的格
有時候你會談到一些病情
我真的不知道怎麼回
我覺得台灣人都很不會安慰人或體諒人
我想這應賅也是要學習的
對於這些病患 我們應該用什麼樣的態度來對待呢??
這也應該是需要學習的議題吧

披頭王 提到...

eureka
這片也是我剛知道這病時
沒想到疑似小腦萎縮
變就是小腦萎縮
當時茫然錯愕不敢相信
所幸認識資深病友
加入協會
才知道台灣約有四百名病友會員
已經是罕見疾病最大宗
我是第三型
又是小腦萎縮的最大支
一半以上是這型
沒關係大家都是慢慢學習而來的
有心最重要
也很感謝認識妳
質感很美的才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