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4日 星期六

東方明珠

生平第一次搭機出國,就是和阿倫到香港去,看大學同學最後一面。

啟德機場下機後,搭的士直奔威爾斯親王醫院:深切治療室,看到大腸癌末期的泰瑞,已經瘦得不成人形,要不是家人幫忙張開眼睛,恐怕也不知道我和阿倫有去探望他?!隔天他妹妹和後母哭得傷心,說他走了……那年他二十九歲……

隔年我和阿倫又去香港新界屯門青松觀祭拜他,已經成為道觀牆面上的ㄧ小格ㄧ小甕……

後來出國旅遊,只要想到短期逃離工作壓力時,首選就是香港,雖然好像每次都是舊地重遊,但是香港這彈丸之地,就像峇里島ㄧ樣有魔咒,相同的觀光資源,卻有一種獨特的魅力,吸引著我一二再而三的去~東方之珠,我們的愛人……

羅大佑 - 東方之珠

羅大佑 - 皇后大道東

1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真的很喜歡香港,
那種喜歡我不太會形容,
小時候大家在瘋港星的時候那時我可是一點興趣都沒有,
沒想到第一次出國去了香港後我就愛上那個地方了,
香港人的無禮、髒亂在我眼中都是可愛的。

不過我沒辦法忍受臺灣人無理跟髒亂就是,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披頭王 提到...

小玫瑰
我也是愛港成痴的傢伙,ㄧ樣我在小時候大家瘋港星時,沒有太大感覺,我也是退伍出社會工作後,第一次出國就是去香港,還沒發病時常去香港,至今已經十多次了吧!我老婆跟我去過三次,她就覺得日本比較好!

我無法接受大陸人在香港的無理!

匿名 提到...

香港沒什麼好玩的地方,景緻也就這麼一個夜景。我也沒辦法忍受香港的無禮、髒亂。但,美食的誘惑大於一切。太棒了。

披頭王 提到...

小羊
香江美食真的好吃,我尤其愛甜品!

匿名 提到...

有時只想找一種"出走"的感覺吧。

每個人喜歡的國家都不一樣耶,像我朋友雖然這次和我去日本,但最愛卻是泰國峇里島度假,連在規劃日本行程,都還念念不忘。

披頭王 提到...

ysw
我則是有暫避鋒頭的感覺…
泰國和峇里島也是我短程首選!

匿名 提到...

香港是一個會讓你忘記一切的煩憂的地方…
而我…我會很想去歐美國家…享受地廣悠閒的高品質生活…一種慢活…一種閒情…真的好想…

by amily

披頭王 提到...

柔柔
港澳只是離台灣最近
比較像外國的地方
巴里島也不賴喔

妳不是要去澎湖了嗎
好好渡假煩惱皆拋去

匿名 提到...

自從劉德華拍了一段喧傳香港好客精神短片後
希望來自外地的遊客會對香港有改觀啦
其實香港人不是那麼無禮和髒亂喔

有空請來看看香港的景點
http://blog.roodo.com/moonroof/archives/cat_586201.html

披頭王 提到...

天台
我發病後
有五年沒去香港了吧
去了你格參觀後
勾起一絲絲的回憶

佶也 提到...

所以呀
有體驗
自然就
現回憶

披頭王 提到...

佶也
香港九龍
我超喜愛
說不上來
大慨同學
最後一面
有關係吧
也算印痕

alhorn 提到...

也許這位老友,在另一個世界守護著這邊的老友吧 ....

香港我從沒去過,對香港的認識,僅止於港片 :P

披頭王 提到...

台長
過世十三四年了吧
當初對香港的認識也是港片
港片傳達出片面的風情

P哥 提到...

香港真的是百去不膩呢!
我幾乎年年去.
但每次去都還是會有不同的發現^o^

披頭王 提到...

P哥
香港美食天堂
特色商家頗多
以前一年多次
不過發病之後
也很久沒去了

Charlotte 提到...

另一邊廂,香港人都愛去台灣大吃美食~台灣的人情味叫人難忘!

雖然我是香港人
可是也覺得很多香港人不習慣有禮貌和客氣
有些服務業者態度更是有夠爛!
不過,香港還有很多好的地方,感謝你們的支持,歡迎多多來訪!~


能見最後一面,也叫有緣。

披頭王 提到...

Charlotte
說真的
去過一些國家
對我來說
不算多的旅遊經驗
香港還是首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