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5日 星期六

轉貼 罕病的他們 唱出對生命熱情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2012.08.24 05:58 pm

全文網址: 罕病的他們 唱出對生命熱情 | 冷暖人間 | 社會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OCIETY/SOC5/7317357.shtml#ixzz24WXnMm5R
Power By udn.com

39歲的陳鈺淳,六年前無預警跌倒、走路漸漸變成S形,就醫發現罹患「小腦萎縮症」,接著兒子發病、小女兒車禍,接踵而至的困境讓她曾有兩個月不願開口說話。直到參加罕病天籟合唱團,才漸漸打消消極的想法。合唱團將於9月1日演出,傳達病友們對生命的熱情。

罕病天籟北中南三區合唱團每周練唱一次,雖然有些患者連話都說不清楚,甚至要從發聲、咬字開始練起,一學期只能練一、兩首歌,卻已成了病友們互相加油打氣的另一個家。

罹患小腦萎縮症的陳鈺淳,不僅自己症狀惡化、無法上班,兒子國中一年級時也發病,必須使用輪椅;而她的大女兒患有聽力和平衡障礙、小女兒也因為車禍,需要動手術置換髖關節。全家的經濟重擔,就仰賴先生做舊衣回收維持。

三年前,幾個患有相同疾病的朋友過世,又碰上娘家房屋遭法拍等一連串打擊,讓陳鈺淳陷入低潮,有兩個月不願意說話、體重急速下降,失去了奮鬥下去的意志。親友發現她的消沈,鼓勵她加入合唱團,在合唱團裡,她發現有更多處境比她艱難的學員,才對自己的遭遇慢慢釋懷。

另一名罹患「軟骨發育不全症」的郭湘台,身高僅有120公分,因為外觀曾求職碰壁,加上疼愛她的父親過世、母親離家,讓她一個人獨自生活,而一度想放棄接 觸人群。但在加入合唱團後,團員和朋友們的陪伴改變了她,讓她坦然接受外界不一樣的眼光。 罕病合唱團9月1日將於台中明德女中舉辦感恩音樂會,邀請民眾參加,見證病友們面對疾病的勇氣。

【2012/08/24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