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4日 星期四

父後七日

〝父後七日”老是記成〝以父之名”,哈哈~由此可見,我和電影有多不熟!…XD

拜粒沙來訪,又看了進行中的〝明天的日記”(拜訪企鵝病友的紀錄片)一次,特別對病友武松的太太惠珍,所說:兩年前以為他快不行了……趕快去找照片,無奈~找不到一張像樣的,他生病之後,照的相片都醜死了……聽到這辛酸的描述,只能苦笑以對。只有惠珍最能體會個中苦楚。

我連想到〝父後七日”中的一個橋段,飾演老爹的太保,年輕時騎機車載女兒,女兒靠著爸爸的肩膀在後座環抱,既安全又幸福的感覺;下個鏡頭回到現實,女兒騎偉士牌機車,背上掛著ㄧ幅太保的遺照畫像,奔馳在山林小路,四處找尋照相館修相框師傅。

應該這樣沒錯,要知道年紀大了,記性會變遲鈍,容或有誤差,也可能竹竿裝菜刀?好幾個記憶絞在一起!…XD

2 則留言:

♡♥ 小咪 ♥♡ 提到...

小咪看過這部...
笑中帶淚的黑色幽默!!~

披頭王 提到...

♡♥ 小咪 ♥♡
荒謬的悲喜劇
這就是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