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8日 星期日

輔大應美八十級同學會

中研院 小腦萎縮症國際研討會會場 牛魔祥也能畫 實在服了他二十幾年前大一 隨楊恩生老師環島寫生 攝於初鹿牧場畢業“滿二十年”的同學會合拍是一定要的前天參加中研院 國際小腦萎縮症研討會,難得有醫師用國語演講;趁還有點記憶時,斷章取義先記錄下來。

彰基副院長劉青山醫師說:人類壽命若夠長,活到一百五十歲,則人人都可能是小腦萎縮症患者……

閉幕時,台師大生命科學研究所贈送楊恩生老師水彩畫作給協會,據司儀說:內容是兩隻相互扶持的企鵝,意義非凡!

小腦萎縮症協會(企鵝家族)應該會掛在新辦公室內吧?!會場上我坐很後面看不到,不知道畫得好嗎?楊老師是我們大一導師……當年是炙手可熱,以寫實見長的水彩畫家。

週六下午,客家羅同學遠從苗栗開車來我家,要載我去餐廳,由於提早到,他在我家看了牛魔祥拍攝我們去拜訪企鵝病友紀錄片:明天的日記……客家羅覺得很感人,也讓他對此病,有進一步的理解。

昨晚輔大應美八十級同學會,是有史以來,出席人數最多的一次(據說有四十名大人,小孩不算,共坐五桌。)我跟同桌同學提到,楊老師企鵝畫作一事……說來,還真巧!

各位同學,讀到你們送我的卡片內容,小王子銘感五內,真的很想哭……但是我看一公升眼淚、帶一片風景走都沒哭,所以,還是讓我保持記錄,感動放在心頭……鼻酸就好。

PS.按標題自動連結:大一的環「鳥」旅行!

5 則留言:

♡♥ 小咪 ♥♡ 提到...

王子哥真可愛
感動在心裡,鼻酸就好!!~

張先生 提到...

人人有年輕, 個個曾少年.

披頭王 提到...

♡♥ 小咪 ♥♡ 我同學交給我大卡片時
我偷瞄內容幾眼
很感人
怕落淚不禮貌
壞了氣氛

張先生
當初少年郎
各個成老郎
只有優秀美女同學不老妖姬
堪稱台灣最年輕貌美的系所主任

lutetia 提到...

去年的聖誕節,
同學們在母校我們原來的上課教室開畢業20年後第一次同學會,
因距離遙遠又怕冷關係而婉拒,
參加的同學超過60位(不含眷屬),
陣仗之大連班導師都嚇一跳,
還有同學特地從國外趕回來參加,
同學中有專業攝影師錄下全程。

看到同學們討論著我為什麼沒去,
因為他們都很好奇想看我的容貌與身材,
因為我改變幾乎不大,
一樣的身材,一樣娃娃臉,
只是看書要配帶老花眼鏡而已。

披頭王 提到...

lutetia
看來你的同學們
也真有心
滿感人的回憶
為何不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