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7日 星期六

陰雨菠蘿行

一進文餐,就看到有人排隊。一上架,不久就會被掃光!(盜用柏老師拍)菠蘿包,據說有二十五種口味。合照是一定要的系館一樓門口,有無障礙坡道!高前理事長,動人的致詞。志工薛大哥是教官退休,為人處世認真負責,獲獎當之無愧。最近老是下雨,濕冷的天氣,令人有些懶洋洋的。

我的大學同學:柏老師在母系兼課多年,有說文園的菠蘿包,近年成為校園新名產。回想二十多年前我們在學時,最常吃的是食營系的霜淇淋!

新莊線通車新聞有報導:文園日賣三千個大菠蘿包,成為新寵,據悉也食營系所的傑作。昨天上午柏老師有課,便開車載我到學校,請我吃菠蘿包…XD

然後他去上課,建議我去拜會老同學國珍(現任系所主任)或林教授(前院長),但我覺得太臨時了,不好意思,也許他們有課或在忙,因此,還是維持記錄,畢業二十一年來沒踏入系館…XD

我就在文園、傳播學院、文學院、文圖、于斌墓園、藝術學院之間,寒雨之中來回散步,天氣溼冷腳特別不聽使喚,走起路來卡卡的,不平衡顛三倒四;有二名路過,好心的年輕學弟妹,看到步態不穩,舉步維艱的我,於是,主動表示幫我撐傘,攙扶我行走……心中充滿感激,年輕的學子也是有愛心,校園處處有溫情。

中午柏老師下課,又開車送我到台北血汗醫院,例行復健,所以,我又沒搭到捷運,站內有林教授的崁瓷壁畫作品:[真善美聖]的讚頌公共藝術,是新莊線的地標。反正捷運已經開通,有機會再來看看!

晚上則到協會新辦公室,參加志工餐會,感謝一年多來,志工們無私的協力,大家也都準備簡單的摸彩獎品,交換禮物……最後在大家唱企鵝會歌中,結束溫馨的夜晚。

=============================

攝影志工阿凱在臉書發表:雖然我只到了一下下... 不過,看到大家都好開心~尤其見到新辦公室,真是感動! 新的辦公室相當棒!更座落超便捷的捷運站旁~ 期待來年,協會更上一層樓!^^

PS.按標題自動連結:感謝志工!

14 則留言:

那小子 提到...

所以還是沒坐到新莊捷運.....
哇哈哈~~
偶也要去吃那個大菠蘿包啦!

啊你沒去"敦煌"? 那兒可以坐著喝茶呢!^^

披頭王 提到...

那小子
素的?奶油是關鍵?
敦煌在哪?
我同學只有指出時代自助餐還在!

♡♥ 小咪 ♥♡ 提到...

冷冷的天吃熱熱的麵包
別是一番滋味上心頭囉?!~

披頭王 提到...

♡♥ 小咪 ♥♡
對耶
說得真好
剛出爐的
應該特別好吃

張先生 提到...

說到輔大, 我就想到"新聞夜總會"的女主持人, 她是你校友(大眾傳播系畢).

披頭王 提到...

張先生
還有金恆煒、葉菊蘭、姚立明、吳念真、魚夫、賴聲川、孫大偉、張大春、謝志偉、胡茵夢、沈春華、于美人、連勝文、蔡依林…都是校友。

張先生 提到...

知名學府, 人才倍出.

於國與家, 貢獻良多.

披頭王 提到...

張先生
貴校才是最高學府
台灣第一名校
我校充其量只是邊陲

張先生 提到...

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水不在深,有龍則靈。

披頭王 提到...

張先生
斯是陋室,唯吾德馨。苔痕上階綠,草色入帘青。談笑有鴻儒,往來無白丁。

匿名 提到...

我昨天才從電腦上面看了不少
如何做撥蘿麵包的影片ㄋㄟ
過些時候也來試試一己作菠蘿麵包~

沙媽~~

披頭王 提到...

沙媽
輔大菠蘿包
很大一個
全吃完有點太飽
我同學說
現在吃要排二十公尺

匿名 提到...

不好意思,于美人好像是東吳中文系的高材生喔!!

披頭王 提到...

于是輔大轉文化,東吳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