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5日 星期二

愛的代價

昨天晚上去信義華納威秀,欣賞電影「愛的代價」特映會,全場爆滿,還有不少人坐走道,開頭約十分鐘沒看到,第一排第一個座位,銀幕看來又偏又高,看得脖子很不舒服……但是開演後,發現這電影是一部勵志的好片,一切都值得。

電影散場後,工作人員發了一張傳單,印有文字描述劇情:國際巨星哈里遜福特飾演醫學博士的角色……其實是改編自台灣中研院生科所長陳垣崇院士,同時也是罕病基金會董事長,當初在美國工作,花了15年漫長之路,研發出龐貝氏症的解藥的過程。

龐貝氏症其實是所有罕見疾病中最嚴重的一種,如果發生在剛出生的嬰兒身上,很容易發生心臟或呼吸衰竭死亡,陳垣崇博士於2006年研發解藥,並且獲得FDA核准上市,讓全球上千名的龐貝氏症患者,能夠延續生命。

與我同行的病友,觀後傳來一則簡訊:本來對人生已經失望,然而看完電影後,又燃起一絲希望……謝謝你的電影票和爆米花。

哈哈~票是跟罕病基金會淑玫小姐索取的,爆米花和紅茶是現場罕病志工發送的。

這是一部絕對正向光明、不放棄希望的好電影,劇情簡單卻感動人心,值得大力推薦!

PS.按標題自動連結:愛的代價 新聞報導!

5 則留言:

香姑 提到...

今天在報紙也看到了「愛的代價」介紹。

陳垣崇博士為理念的執著奉獻,讚!

哈里遜福特也很讚
(我的偶像之一XD)

披頭小王子也要加油喔!

♡♥ 小咪 ♥♡ 提到...

坐第一排第一個座位
看電影很難受耶
王子哥沒要求換位嗎??~ XD

小子 提到...

好想去看!!
真是一部勵志的優品電影!
想想15年的漫長時間,再加上之前的所學和努力, 也許要花數十年才可以救上千人~~應為會更高!
罕見疾病患者,並沒有被遺忘!!

披頭王 提到...

香菇老師
陳董事長真是台灣之光
故事躍上好萊塢
為醫藥的研發
勞心勞力
感佩之極

小咪
票上沒劃分
只剩一個座位
全場爆滿
沒得挑的

小子
片商只發行DVD
沒公開上映
我們是看公益場
孤兒不孤獨
罕病不寂寞

OMF 提到...

台灣在罕病的迫切需求裡,再次有跨步的貢獻,努力的人,花了很多時間,等待的人們,也辛苦了~

透過這樣的訊息,又在生活裡加入了動力~
加油,每個人,無論是已經明確知道病因,或仍在模糊裡打轉的成員,或者,雖然沒有病痛,卻在工作中忙碌心有空虛的人們...

手疊起,大聲的吶喊!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