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2日 星期一

北中南師對抗(企鵝家族年度旅遊)

這是我參加協會以來,第三次來自全國北中南的小腦萎縮症病友大會師(年度旅遊)。

地點在苗栗三義西湖渡假村,二天一夜,此次不巧是颱風天,不過對企鵝來說,風雨生信心,玩性豈能被打敗?協會企劃了很久,在安全許可、氣候考量下,還是如期按時照表操課。

北區這次最晚到達,我們一進渡假村招待區,就看到南區病友經哥,坐在輪椅於門口向大家握手致意,哈,像是嗆聲!他們已經吃飽,你們來晚了……於是,大家就座吃便當,吃完中餐,協會理事長玉春姐,頒發高前理事長紀念牌、病友紀大哥感謝狀、會員代表證書、理監事證書、幹部報告、欣賞布布創藝館,生動活潑精彩的表演、教學製作綠豆椪、手工時鐘……

休息時上洗手間回會場,被一名外勞叫住,原來是病友北投肌肉男,要跟我打招呼,我立刻轉身回頭,搖擺的走過去寒暄,他想說話好幾次,句子表達含糊不完整,我表示聽不懂?他於是請外勞,拿來牛皮紙箱和筆,字跡歪歪斜斜,充當臨時溝通板……他說我瘦好多,我說瘦了十公斤,他說他胖了五公斤,不過他說我樣子沒太大改變。

晚上吃烤肉,唱卡拉OK,當時已經飄下小雨,病友醫師走到我區,誇我大概是病友中,唯ㄧ能夠負責烤肉的病人(其他烤肉都是家屬或志工),其實我轉身不易,並且笨手笨腳,烤焦了不少食物,手也被火爐燙了三次,幸虧還知道痛,反射動作立刻收手(感謝神經還活著)。

烤肉餐吃畢,回房休息,聽到對門楊姐住那間,似乎很熱鬧,過去一瞧,小小房間擠滿病友,大家聊天正愉快,陸續來回,總維持十幾位病友,五六部輪椅……大夥就這樣哈拉到十二點,才紛紛倦鳥歸巢。病友秋蓉有買坣娜老師新書,她說從中閱讀到「真誠」二字,我說對啊,坣娜老師默默行善,雖是藝人,但難得是她不沽名釣譽,律己甚嚴,而且有執行力,散播瑜珈之愛!

回房後,紀大哥說要睡地板,全老爹和志工也不久後睡,我則沐浴後也睡了,大家睡前都服不等的藥物。隔日清晨,紀大哥一早先行用餐完畢,我和全老爹及他朋友去吃了少許的早餐。

集合後搭遊覽車去門口,展開一上午的遊園,大部分的人繞花園一小角落,就在樹陰躲日頭,畢竟外面是颱風天,一陣晴一陣雨,餐廳就在不遠處,中午用餐是豐盛的合菜。

北投肌肉男坐我隔壁,這次他和我溝通,請外勞拿去小筆電,想講什麼?直接打字溝通……餐後,大會宣佈外面大雨,大家慢慢依序上達各自車上,依依不捨劃下再見的休止符。

這次蓮花颱風雨,終究沒能影響,動作障礙的企鵝去旅行,套句理事長說的:念力設定;病友金枝姐說:老天爺知道企鵝行動不便,所以去玩都保佑不下大雨……

PS.按標題自動連結:上次去牛耳!

21 則留言:

經哥 提到...

年年都有折損的企鵝,年年也都有新增的企鵝,真的所謂長江後浪推前浪,一浪勝過一浪.

張先生 提到...

"洗澡"對正常人來說是最簡單又愉快的事, 但對企鵝來說即痛苦又危險. 你能想像嗎? 和我同房的企鵝是坐在浴室地板上完成的, 我則是沒有把握, 乾脆坐在馬桶上請外勞只幫我洗臉洗腳換內衣褲, 完全沒有尊嚴.

張先生 提到...

既痛苦又危險.

Erica 提到...

看起來好熱鬧ㄛ!!
小王子拍很多相片吧!!
可是這樣並不公平,
都沒有看到本尊柳!! ^__^

匿名 提到...

旅遊活動記
披頭寫詳細
雖然壞天氣
企鵝玩不膩

經哥 提到...

哇,有正妹.

Dear 張大哥:
年紀一把了,還有年輕妹妹為你抹肥皂洗澡,就當做是一種另類享受吧!

雪倫 提到...

>手也被火爐燙了三次
小王子殿下
你真是讓人捏一把冷汗哪~~~

我想這旅行辦得好
會讓許多企鵝精神為之一振吧!

匿名 提到...

小王子:
你怎麼瘦那麼多,要多吃一點,凡事要小心,少轉身,多往前看,照片很精彩,粉用心喔。潘俊欽 敬上。

53 提到...

可惜、無緣吃到你的「烤肉」..........

喵凡 提到...

王子殿下去旅遊啊!
我也好想去旅遊喔~(扭)

不過這次怎都沒看見王子殿下本尊呢???

王子殿下瘦這麼多啊!
小的把身上的肉肉分你好了!

活動感覺很有趣哩!
不過一切還是安全至上喔!
真是感謝老天爺作美~科科科~

♡♥ 小咪 ♥♡ 提到...

王子哥
颱風天還出去玩喔?!~

raincat 提到...

媽祖婆婆有保佑喔!!
既不被雨淋也沒被烈日烤焦...
王子沒順路去三義走走??

披頭王 提到...

經哥
年年難過
年年過
樂觀向前行
共勉

張大哥
的確
非病人難以體會
浴室安全真的要擔心
共勉

小艾
低調低調
小王子不上相

全老爹
三度同房
三聲無奈
三區會合
三生有幸

披頭王 提到...

經哥
哇,有低ㄍ耶!
有當皇帝的感覺,也無奈…

雪倫
小燙傷還好
好說好說
企鵝愛玩是天性

俊欽
感謝你的肯定
你三姐還說她那張照的不好呦

五三
我的手掌一分熟
不能吃唷
期待南霸天經哥烤肉餐

披頭王 提到...

喵凡
妳…沒看過我吧
哈哈
一年度病友就等這兩天

小咪
日期早訂好
http://beatleswang.blogspot.com/2009/06/blog-post_23.html

雨貓
感謝天公賞臉
要走時才下大雨
團進團出
也不許可單獨澇跑

shelley 提到...

需要肉肉嗎???
我可以分一點給你...^^

披頭王 提到...

shelley
有熟嗎
我要熟
不要焦
謝謝唷
^^

小心心 提到...

看到大家這麼的有團隊精神真好。

可是一方面也覺得大家好辛苦。

真的很百感交集。。。

披頭王 提到...

小心心
哎呀
說到我心裡的話囉

amily 提到...

我喜歡邊烤邊吃的感覺,不喜歡他人在烤我在吃…且我更喜歡烤給大家吃…

你阿…小心點…下次再烤肉時…別再燙傷了…(中秋節不遠了哦…^^)

amily

披頭王 提到...

柔柔
我以為烤肉
對我來說很簡單
其實不然
要有完美的腰力轉身
和手的協調能力
可惜我也漸漸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