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3日 星期六

再ㄧ次蘆洲行

有人密報推薦:蘆洲阿三切仔麵,有古早風味,還附地址。

我出蘆洲站看了地圖,應該是三號出口。先是搞錯方向,走了不少冤枉路,問攤商老闆娘:長德路在哪?老闆娘一臉猶豫疑惑,我才想到是叫:長榮路。老闆娘遙指反方向,中正路過幾個路口彎進去,看路牌是長榮路沒錯!

長榮路從頭走到尾,那知道越走越遠,一路上沒看到招牌,步履搖搖晃晃,時而腳步紊亂,走了一個小時,飢腸轆轆走不動!對面一家日式拉麵店像是對我招手(先解決民生問題,心想無魚蝦也好,我跟蘆洲切仔麵可能無緣?)。

腳步打結停在夜市路中間,路上來往人車眾多。一名婦人騎單車過來,看我游移不決狀,問我要過馬路嗎?我說要到對面!她隨即將車停馬路中間,下車權充交通指揮兼護送我過馬路,我滿懷感激道謝。

走進日本拉麵店,點豚骨拉麵和炸豆腐,這餐吃來特別好吃。吃飽後付帳時,問老闆娘離捷運很遠嗎?她說走路有段距離到三民高中站。

我還是持單拐,路上能攀扶牆面或欄杆,ㄧ手拉住才能緩步前進,直到一個路口,我拉住一輛路邊停的機車,結果手無力,雙腿又僵硬,終於不平衡跌倒,四腳朝天的把機車撞翻……旁邊有一美眉ㄧ手拉起我,問先生還好嗎?我一面向機車主人致歉,一面感謝美眉。

想不到吃碗切仔麵有這麼困難?總之,夜晚越來越難以出門,頭昏腦脹搖晃感特深,步履蹣跚東飄西搖,馬路真是如虎口,寸步難行!

蘆洲的女兒 鄧麗君 我只在乎你

PS.按標題自動連結:蘆洲線試營運!

23 則留言:

Jun 提到...

披頭王兄:
請您多保重,身子回家後還好嗎?

Unknown 提到...

太危險囉!!應該先給((惜惜)))))))
看來你真的是想去應證"有志者事竟成"
下次要到這麼遠的地方..
記得先邀集"美食團"喔!!
至少分享美食之外..還有個照應啊!

披頭王 提到...

Jun
應該沒怎樣
不過又是手臂擦傷

Smartkitten
我太有把握了
由於病情
已經進入另一階段
目前天黑不適合出門
花了三小時
只為吃一碗切仔麵
當時尚未夜色
一心ㄧ意
只想找到阿三
無奈事與願違

張先生 提到...

「小城故事」

這勾起了我的回憶, 三年前, 協會在植物園辦了場病友"兵馬蛹"之旅. 會後, 我和外勞(Lucy)到重慶南路準備坐262公車回永和, 我蹣跚的腳步, 引起一名汽車保養場人員注意, 問我要去哪? 得到答案後他說, 願意開車送我回家.....

如今, 我只能坐輪椅(無法再坐公車), 但還是很懷念Lucy和那位司機.

披頭王 提到...

張先生
蘆洲有三寶:切仔麵、大廟程、鄧麗君…我自己講的。不過小鄧的故居,倒是真的小城故事…

台灣處處有濃濃人情味,真好!

我也慢慢邁向資深病友的歷程,無奈。

QQQ~JOYCE 提到...

再一次蘆洲行
真是佩服小王子
若得到正確的情報
是否找出捷運站之後
五至十分鐘路程的店家
你跌倒?人還好嗎?好危險
可惜我不是你的鄰居不然就
可以有空陪你去走走也有個伴
每次出門請帶幾顆糖防[低血糖]
人出門在外要注意安全要適時求助

匿名 提到...

小王子
出門小心點吧
盧洲夜市應該很好找吧
切仔麵是還不錯吃啦
不過你最好找人一起出門
比較安全
叮噹是比較喜歡吃牛啦

小子 提到...

報告小王子,早問偶嘛!
來來來,報馬仔來啦!
不要在總站下車, 在三民站下車,往回走到台電員工宿舍,右轉到蘆洲中山市場,中間就有兩家. 第一家比較道地, 第二家店面比較大,但還OK! 若再直走到湧蓮寺,再走大概50公尺左右, 又有一家.味道還不錯. 再直走到中正路右轉,教會的對面,台電的隔壁,那家是嫡傳弟子開的!味道非常道地,衛生有點爭議! 記得把三層肉要燙熟才能吃!其中豬血糕湯和地瓜葉超好吃!
中山市場白天是市場,晚上是夜市,切仔麵晚上沒有人在賣哦!一定要早上去.但是有一家油粿和肉圓在湧蓮寺的左斜對面,早市與夜市都有,超級無敵喔伊係!

以上是當初混蘆洲的靜了老師說的! 偶吃素,一切後果概不負責!!

披頭王 提到...

QQQ~JOYCE
認識妳真好
ㄧ切感激盡在不言中

叮噹
沒聽過牛肉切仔麵
倒是小菜有白斬雞

小子
不負責小吃評論
我以為有素食切仔麵
是靜了老師報的料
有參考價值
原來是三民站唷
我都是走到那搭車回家

小子 提到...

小王子一定是想去蘆洲走一走對不對?!可惜切仔麵沒有冷凍包,不然我就幫你宅配過去. ^^

披頭王 提到...

小子
只是想比較
賣麵炎仔
和蘆洲切仔麵
誰的強

lifeandpiece 提到...

披頭王哥:
要小心啊!王妃跟大家會擔心的.我現在最多大餐吃火鍋和爭鮮壽司,平日吃綠豆配白木耳,對麵食真沒興致,因對愛吃米的我麵對我來說總是吃不飽.
不然等我下兩個月有空,給我地址,幫您跟學長各買一碗,就不用跑來跑去,三重很亂,我從小住到大,蘆洲到只去過2次.不過廟會時可真是熱鬧,大仙七爺八爺或三太子晃動手,被打到可是痛得很,當"陣頭"這一行的也真的是很辛苦.

披頭王 提到...

lifeandpiece
爭鮮壽司
我常買外帶一百元
三蘆亂我知道
我在新泰住四年
麵食外送不便
還是感謝妳
http://beatleswang.blogspot.com/2009/04/blog-post_12.html

小子 提到...

蘆洲美食報馬仔 Part II
(1)從三民傑運站1號出口往右走,經過加油站,郵局,電信局,台電員工宿舍,旁邊的得勝街右轉,就可看到第一家切仔麵(這家是嫡傳弟子開的);
(2)直走再經過蘆洲紫禁城博物館前,是第二家切仔麵;
(3)再往前走到成功路和得勝街的交叉口,就是湧蓮寺,旁旁有一家味道還不錯的素煎餃和素水煎包;
(4)沿著成功路直走到中山二路口,又有一家美味道地的蚵仔麵線;
(5)再回到湧蓮寺,再沿著得勝街往中正路走約50公尺,是第三家切仔麵;
(6)而在得勝街和中山路的交叉口,有一家古早美味的鹹粥,也有賣炸豆腐/炸花枝/炸蝦和紅燒肉;下午過後,同一家店還賣喔依係蚵仔煎;
(7)走到中正路右轉的蘆洲教會對面,是第四家好吃的嫡傳切仔麵!
(8)沿著中正路直走到忠孝路口,請右轉有一家超好吃美味飯團和紫米漿;
(9)再直走就到成功路口,也就是蘆洲國小的旁門,右轉就可看到保和宮(供奉保生大帝,可以去拜拜唷~~)
(10)若要再回去捷運站,則沿著蘆洲國小的忠孝路,走到復興路口右轉到三民路口,則可抵達三民捷運站.
以上是靜了老師今天特地為了小王子,實地勘察一番, 請笑納!

P.s. 小王子還是要小心哦!請小王妃陪你去吧!^_____^

QQQ~JOYCE 提到...

我特地來給小艾拍拍手
看到這麼詳盡的路線資訊
真的是非常感動[足感心]ㄟ
小王子真是有福之人認識許多
人間[活菩薩]和上帝的[天使]~

Absent-Minded Joyce 提到...

小王子想吃啥
馬上有眾多探子回報
真是幸福

披頭王 提到...

小子
哇…哩…勒
小王子叩謝
感激靜了老師
那幾家素食
是妳夾帶的吧

QQQ~JOYCE
小艾化名小子
她是菩薩轉世

Absent-Minded Joyce
美食人人愛
大家通有無
王子超感謝
大家沒嫌棄

lifeandpiece 提到...

哈哈哈~披頭王哥真厲害,立馬知道我在說什麼!讚!

披頭王 提到...

lifeandpiece
妳說得狠清楚ㄚ
我聽得不模糊ㄚ

lifeandpiece 提到...

ㄟ( ̄▽ ̄ㄟ)還押韻耶

披頭王 提到...

lifeandpiece
拍謝

♡♥ 小咪 ♥♡ 提到...

小咪有機會去的話
再來請教大家囉!!~

披頭王 提到...

♡♥ 小咪 ♥♡
蘆洲線算是北捷中
設備較好的
個人認為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