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8日 星期五

方曙商工

今天奉命去宣導生命教育,約在東湖,天色陰雨,由志工:格瑞絲開車,等我和協會社工,直接上北二高南下,去這所位在山坡上的高職,天候才略微放晴,方露曙光。

以為自己的講稿,已經滾瓜爛熟,到講話時,還是不免緊張,先請大家見諒,容許我帶小抄……結果依然丟三落四,該講的重點七零八落,不該講的又淘淘不絕。哎呀,這時真佩服名嘴病友全老爹,他的過人膽識,天生是演講的料子。

事後我歸納一下,重點應該是:面對不治之症,不能坐以待斃,應看神內就診服藥和積極復健;作為病人要懂醫理,醫術則給醫師專研;生病交給醫師,快樂交給自己。

最後引用廣告大師李奧貝納:「伸手摘星,即使徒勞無功,亦不致ㄧ手污泥」!所以我活過,至少我和小腦萎縮力拼過……

最後我結結巴巴,口齒不清,含糊的唸完……禮堂內頓時有點冷場,後來社工帶動氣氛,問了ㄧ些問題,才重新活絡起來……學生們此起彼落,喊起加油!

我在社工攙扶下步出,有二名年輕學子,一會兒走出來靦腆的說:以往都是在電視上,看到小腦萎縮病患,這次是活生生,看到真實的病患……然後希望我加油,好好的活下去……嗯,真是感激同學的回饋!

一公升的眼淚電視劇版日文主題曲

PS.按標題自動連結:校園宣導!

3 則留言:

lifeandpiece 提到...

很棒!

披頭王 提到...

lifeandpiece
好說 好說

我報恩 提到...

我錯了 我願意認錯
http://blog.yam.com/megan2fantac


我報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