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9日 星期一

鄭智化 伙伊去

鄭智化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出生 1961年11月14日(48歲)
台灣
職業 歌手,畫家,廣告創作人,IT
語言 國語/閩南語
教育程度 大學
出道地點 台灣
出道作品 老么的故事
代表作品 單身逃亡、墮落天使
書籍
1990墮落天使、1992私房話

鄭智化(1961年11月14日-)台灣歌手,台北市人。2歲時患小兒麻痹症,因而不良於行。代表作《單身逃亡》、《墮落天使》、《水手》、《星星點燈》、《大國民》,因其中包含的勵志精神,在1990年代初廣受歡迎。1999年1月結婚後,淡出音樂圈,投身IT行業。

除了唱歌之外,鄭智化還擔任詞曲創作者。他所創作的歌詞對於社會有著犀利的批判,也有著鐵漢柔情,他的歌聲則帶著滄桑的味道。曾將披頭四著名的歌曲《Let it be》改填閩南語歌詞成為《伙伊去》(「隨它去」之意)。
……………………………………………………………………………………………………………
找了很多年,晚上在噗浪亂發問,終於有噗友幫我找到,超感動的……廢話不多說,坐穩椅子,深呼吸一口,來聽聽哼哼!

PS.按標題自動連結:第一次點播 LET IT B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