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日 星期三

轉貼 台灣電影新希望 優良劇本獎入圍出爐

台灣電影新希望 優良劇本獎入圍出爐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10/02/26 16:21"

(中央社記者蔡欣樺台北26日電)「98年度徵選優良電影劇本」今天公布33件入圍作品名單,「海角七號」導演魏德聖、青春小品「聽說」導演鄭芬芬的新作同獲入圍,競逐新台幣400萬元的高額獎金。

行政院新聞局補助國家電影資料館辦理的「98年度徵選優良電影劇本」,下午在新聞局舉辦入圍劇本公布記者會。新聞局電影處長陳志寬、劇本評審小野 (李遠)與九把刀(柯景騰),還有導演鄭文堂及曾奪下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的謝欣穎等都到場。

國家電影資料館館長李天 (石養)表示,本屆優良電影劇本的報名情況非常熱烈,評審團的規模也不同凡響。作品來自編劇、作家、製片、電影發行商、影評人等不同專業領域的人士,從346件參賽劇本中嚴選出33件入圍作品。

李天 (石養)指出,往年優良劇本評選後就直接公布得獎名單,今年首度以2階段方式,先公布入圍名單,再於4月9日舉行頒獎典禮;入圍即是肯定,希望先透過公布入圍名單,肯定更多的優秀作者。

入圍劇本題材非常多元,魏德聖創作的「黃金甲子園」主講棒球故事;鄭芬芬的「閣樓」描述跨時空戀情;導演周美玲創作的「搏浪」敘述小腦萎縮症患者及家庭的生活困境;電影「九降風」編劇蔡宗翰創作的「皮客青春」,主述喜愛音樂的青少年與家庭之間、傳統與現代的衝突。

除了上述電影,入圍劇本還包括傳奇冒險、科幻推理、恐怖片、動畫、小人物喜劇類等不同類型題材。國家電影資料館表示,得獎者人數未定,獲獎者將均分新台幣400萬元的獎金。990226

PS.按標題自動連結:聽搏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