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6日 星期三

復健新菜

小干擾波 我作過拉脖子 據說很舒服 容易睡著因回診告訴復健科醫師,他調整了治療項目:手臂大干擾波、二頭肌低頻電療、熱敷脖子和腰部。這些療程,我想是比起打針、塗藥膏,針對酸痛的改善,應該有所助益吧?!

低頻電療,我開始作兩回,比較陌生,上次美女物理治療師,似乎電流開大了一些,我感到深層肌肉的顫動,和整支手臂微微的抖動,下次要反應,請老師電流開小一點……這些項目下來就花四十分鐘。

再走到運動治療區,踩腳踏車、手搖機、站拉筋板、腳綁沙包走路……又要花一個小時,現在雖然什麼都缺,就是不缺時間,為了自己健康,能多活幾年;和未來不要造成照顧者,太多的困擾,還是跟它拼了吧!

比較健康的看法,養成固定復健、運動習慣,雖然無法根本解決“不平衡”的核心問題,但對周邊一些症狀:跌打損傷、筋骨酸痛,期待延緩退化病程,我想復健治療,還是幫助很大。

PS.按標題自動連結:復健菜單!

6 則留言:

Peppermint 提到...

好多年前,為了減輕肩膀酸痛,同事們一窩蜂買了歐姆龍的低週波治療機,不知和你那種低頻電療像不像.....

總之,只是想說....加油啦~

披頭王 提到...

薄荷
ㄧ張透明貼布
有幾個接點
物治師拿酒精擦試患部
幾條電線通電
設定二十分鐘
調整電流大小
開始囉

感謝啦

♡♥ 小咪 ♥♡ 提到...

這樣拉脖子啊??
小咪第一次看到哩~

OMF 提到...

偶三年前肩傷,頸椎附近緊痛,用藥一陣子後,也開始做這樣的拉脖子ㄟ...

還有貼電極,給低伏波,
就像是電力按摩呢~^^

披頭王 提到...

小咪
請看尤大↓

尤大
拉脖子我沒作過耶
本以為像斷頭台
後來有作過的人
說很舒服
低頻電療確實有按摩的效果

披頭王 提到...

拉脖子
院長說不適合我們
記得好像說低張力什麼的
要我買包鹽用頭練習頂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