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8日 星期三

轉貼 小腦萎縮樂向學 開心果愛服務














小腦萎縮樂向學 開心果愛服務
【聯合報╱記者鄭惠仁/台南報導】
2009.02.18 02:50 am

南市延平國中特教班學生徐俊傑(前排中)雖小腦萎縮,但樂觀進取努力向學,是班上開心果,校長戴明揮(右一)及老師林嘉珍時常關心。記者鄭惠仁/攝影

台南市延平國中特教班學生徐俊傑因染色體異常致小腦萎縮,雖然個頭小,但樂觀進取,努力向學,曾獲得總統教育獎,他特別喜歡服務同學與老師,是班上的開心果。

120多公分高的徐俊傑因先天性心臟疾病,加上1年多前被發現罹患腦瘤,醫師認為生命有限;但經動手術及憑著毅力,順利自大光國小畢業,進入延平國中就讀。

徐俊傑不因身體的缺陷而懷憂喪志,反而更努力向學,去年就讀大光國小時曾獲得總統教育獎。進入國中後他更認真讀書,語言課老師林嘉珍說,徐俊傑的臉上時常掛著笑容,很愛求表現,喜歡主動幫同學與老師的忙;也很愛唱歌,拿到麥克風就不放手,也喜歡在課堂上發表意見。

「俊傑榮譽心強,喜歡在老師面前求表現」,導師郭蕙瑜稱讚徐俊傑在班上表現良好,班上有獎勵制度,表現好就蓋章;如徐俊傑發現蓋章數少於其他人就會不開心,會努力求表現得更好。

郭蕙瑜說,徐俊傑不但在學校喜歡服務老師與同學,在家也幫忙做家事,包括洗碗與掃地,是個乖孩子。雖然識字能力約小一程度,但理解能力有小三程度,因為很努力學習持續進步中,令人高興。

「在這兒很快樂!」仍帶著童聲的徐俊傑說,他很喜歡到延平國中特教班上課。問他有何志向,徐俊傑笑著說:「現在還沒想到,等長大再說。」

【2009/02/18 聯合報】@ http://udn.com/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先天性心臟疾病,加上1年多前被發現罹患腦瘤,並未提到他小腦有萎縮

披頭王 提到...

五月姐
對啊
記者下這標題
內文也沒詳述
不知道是怎樣

匿名 提到...

第一段和第二段有略為提到他是小腦萎縮症~~

披頭王 提到...

小艾
知道啊
可是原因比較特殊吧
不太像典型小腦萎縮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