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9日 星期三

回收垃圾

倒垃圾?對於,長期支持本格的老顧客而言,應該已經熟悉我的作風。很抱歉!我會不時倒倒垃圾、吐苦水……

現在的我,要倒實體垃圾,上下樓梯已經不如正常人般,我必須至少三隻手:一手捧著垃圾袋或提回收袋,一手拄著拐杖,還要多一隻手,拉扶手才足夠。

企鵝上下樓,每一步都得小心翼翼,腳步穩穩踏入每一格階梯中間,抬腳落下一步時要默念,注意轉身順暢,身體和手腳,要維持某一種平衡狀態。

鄰居一位老婦,拉扶手倒著下樓梯,看到我拿手杖,每次都說要幫我倒垃圾……我看她自己行動,也不是很方便,都說不必了,謝謝,我自己來就好!

當我顛頗搖晃,走近垃圾車時,總會有清潔隊員,招手示意主動接過去,幫我丟垃圾,由衷感激,向這些默默行善的無名英雄們致敬。

清潔隊員和鄰居的對話,一如往常他接過我的垃圾,鄰居讚揚他怎麼這麼好?他說這年輕人眼睛不好,看不太清楚,走路不平衡,弱視好像很嚴重……聽到後,我默默會心ㄧ笑。(其實我是小腦萎縮症,有點複視……)

上次走出捷運站,遇到一處施工地,一名頭戴工程帽的工人,手上還拿著鏟子,一手向我攙扶過來,我們就這樣併行穿越馬路,待我踏上公車站,他才走回去,真是太感動了。

在這看似冷漠的都市叢林中,人間還是處處有溫情。
PS.按標題自動連結:愛爬山!

7 則留言:

阿妹 提到...

小王子人善心美
走到哪都會碰到好人的

我前幾天搭公車
也看到一幕很感人的
有個白人老太太從超市買了菜走回家
在路邊行走時塑膠袋破裂
東西掉了一地
我搭的那班公車一個黑人女人看到了
就跟司機說可否停車她想下去幫忙
司機就停車
然後先把老太太攙扶上車等待(外面好冷)
然後這黑人拿公車上給乘客的備用袋子去馬路上一一撿老太太掉在地上散落一地的全部罐頭水果....等
然後裝好袋再多加一層塑膠袋綁好才再讓老太太下公車繼續她的返家路
我不知像這樣的情形
在台北有無可能發生

OMF 提到...

那個情節...會...有的..
但..比較不可能發生在捷運站裡...
=======
ㄟ~那隻金屬螳螂..讚哪!

raincat 提到...

這是台灣最珍貴的寶物
希望大家繼續守護這塊珍寶^_^

貝弗麗 提到...

這人間,處處有溫情!
小王子加油!!

香姑 提到...

我還是相信人間有溫情的。

♡♥ 小咪 ♥♡ 提到...

處處有溫情啊
小咪的部落軌道
早就成為垃圾桶嚕
每天來自四面八方....

披頭王 提到...

♡♥ 小咪 ♥♡
那妳不是天天掃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