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4日 星期六

藍儂空心吉他

John Lennon - Working Class Hero (Acoustic)這張Acoustic特輯,是五年前出版,身為藍儂迷或是披頭迷,絕對不會錯過這張典藏,其中有7首歌曲是首次公開曝光的作品,每首令人回味再三的重要曲目,全是以空心吉他的方式呈現,流露出音樂最為原始乾淨的色澤,忠實呈現他在錄音室即興DEMO演出、在演唱會的現場節錄……

讀格友尤加利的格文,加上查來拼貼而成,大家還是用心感受吉他劃過空氣揚起的樂音吧……

PS.按標題自動連結:尤加利好格文 [Music] 撥弦。Guitar。Love!

8 則留言:

OMF 提到...

王子,
偶這次可是瞎貓碰到死耗子,矇中的好嗎!

ㄚ對,
我要問ㄉ是,
空心吉他的意思是啥呀?
是非電吉他類的嗎?
吉他還有其他空心,..和..??
(以前比較常聽到的是古典吉他..和這些又有什麼不同呀?)

OMF 提到...

漏了問,(只是好奇)
為什麼他這張叫acoustic,他有提到嗎?
還是這是某種音樂特性的專輯就會喊作acoustic?

godway 提到...

空心吉他就是有裝拾音器(麥克風)的木吉他,外觀和一般的木吉他很像,只是他的音箱裡有個拾音器(麥克風),這樣可以方便錄音之用。如有不對可以請潘觀指正,他是吉他大師

godway 提到...

acoustic表示他這張專輯,都是木吉他伴奏,沒有加任何的效果器,或和成樂器,很單純的原始的表現方式吧!

godway 提到...

抱歉,聲音耦合器(acoustic)才是拾音器正確的學名,特此更正。故acoustic guitar就是空心吉他。

披頭王 提到...

感謝彎彎老師
不愧是我披頭的啟蒙老師
相信尤大看得到

OMF 提到...

感謝~這樣就有ㄌㄧㄠˇ了!
感謝!感謝!

上了一課,真好!

披頭王 提到...

尤大
我也是上了一課唷
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