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2日 星期日

轉貼 我那野蠻的身體 - 煎熬

煎熬

隨著病情的進展和氣溫的下降,最近摔跤的次數明顯增加,視力及失眠(淺眠、易醒、不易睡)的狀況也每況愈下,越來越嚴重。我常坐在沙發上獨自反復思考數個小時,要如何面對以後的生活及人生。心中對命運的恐懼及無奈全反映在心頭,以前輕而易舉就完成的事,如今難如登天,一切都變得遙不可及,雙腳就如同被釘在地板上一樣,真是「舉步維艱,寸步難行」啊!怪不得以前爸爸摔斷大腿骨後就不再說話,當時他心中的惶恐及不安豈是我們年幼的子女所能體會?

自從在浴室摔倒後,我只好跟母親訴苦,媽媽只能安慰我,一人一種命,我現在的生活比父親當年幸福多了,物質上不僅有輪椅和拐杖的扶持,生活上還有外勞的攙扶及照顧,想當年,家裡連馬桶都沒有。除此之外,她還能說什麼呢?

又是歲末年終,大家都在討論今年年終獎金的多寡。錢財的多少,對一個已無法花錢的人來說已毫無意義,病友關心的是要如何才能度過此漫漫長夜?

歷史不能重演,時光無法倒流,我不可能恢復到以前騎車開車的日子,現在連上廁所都要人扶。諷刺啊!

「命好不怕運來磨」,還要有多久的時間才能擺脫病魔的追殺和命運的煎熬呢? 只有上帝知道。

9 則留言:

OMF 提到...

若不易睡著,不知可否試試舒眠茶,
偶老媽也有不易睡的情況時,
喝點溫熱的舒眠茶(花草茶品),
就可以...過一會兒...

呼呼大睡哩~^___^

lu 提到...

我心情不好的時候,就不去想過去&以後,專注在現在每一分鐘,讓自己舒服一點...做能讓自己開心的事,ex:聽聽音樂、吃想吃的東西(ex:巧克力...)、看笑話大全...

eva 提到...

心情低落真的無法避免~
不過不要排斥看心理醫生
我媽~每次都不斷的叫喊~尤其半夜
看過醫生後吃藥控制現在心情平穩中
不然連我都要憂鬱了~
最近氣候不穩~心情更是起伏大~
常吃點香蕉喔~有用的~
鼓勵一下~張大哥~加油~

lutetia 提到...

藥物控制或許會有些效果
意志力的堅持很重要
試著接觸宗教信仰的力量

披頭王 提到...

尤大 lu妹 eva 巴黎人
舒眠茶 開心的事 心理醫生 宗教信仰
嗯,病友們不妨參考下

匿名 提到...

努力活在當下,生命會更精采.

經哥

披頭王 提到...

經哥
歡迎參加病友
或協會辦的旅遊
此時不多去玩
更待何時

全哥 提到...

無奈也
只有強迫自己去接受現實

披頭王 提到...

全老爹
這倒是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