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5日 星期日

“看”搏浪心情

周日中午去新光影城,那個大慨十年沒進去過的獅子林,觀看女性影展閉幕片,描寫我們病況的影片:搏浪。

先前在家“聽”公視播放過,因家中電視畫面故障,只好用“聽浪”的。

終於有幸“看”大銀幕,精彩的畫質、不凡的編導、精湛的演出、最貼近真實的病情描述……觀後,有種讓人省思,生命的意義為何?我聽到四周都是啜泣聲,我淚光泅住在眼眶,不輕易落下。(我對自己說過,飆淚這種事我做不來)

映畢現場,周導、徐貴櫻、陳弈,在現場接受觀眾提問,我聽到秀成理事問:導演為何安排劇中兩兄弟都得到這病?現實生活上,他的二位小孩也都得到小腦萎縮,害他ㄧ邊看ㄧ邊掉淚!(他的家族,帶因、發病的加起來,是以數十人計算的)

接著去樓下,2009聯合慈善公益聯合記者會–扶小腦萎縮一把。協會安排瑞榮母子,上台和演員互動,現場氣氛溫馨感人,記者拍照、寫稿、提問……我發現北投肌肉男也在場。

約莫二點半活動結束,我和紀大哥饑腸轆轆,走路顛顛頗頗、步態不穩,好不容易找到附近一家日本料理用餐。

PS.按標題自動連結:“聽”搏浪感想!

8 則留言:

OMF 提到...

能透過媒體讓更多的人了解罕病,
都是很大的功德和訊息推廣,
這樣,也會有更多人能同理,
或許也能募得更多投入協助的力量!

讚啦!

godway 提到...

為何我們的電視劇不能推出類似的劇本!不要老搞一些無聊的偶像劇。垃圾一堆!

全哥 提到...

住台北就是有這個好處-福利特別多

披頭王 提到...

尤大
感謝周導拍攝這片
我想看過的人
會有所感覺
影片有時能更引起共鳴
迴響

彎彎老師
這在公視單元劇播出
應該比較純粹
起心動念
就是一部好的單元劇

全老爹
移民北上
福利分擔
有難你扛
有福我享

steve63 提到...

ㄎㄎ....我下午5點半才到拍閉幕...錯過你啦...不過....我們好像也應該不記得對方長相....哈,該請比哥他們再辦一次網聚囉XD..
加油

披頭王 提到...

steve63
我很低調的
不知道我有病的人
不少人只知我暴瘦
似乎行動有些不便
國語日報高哥哥
認識嗎
他是我高中同班

steve63 提到...

我離開媒體很久了...現在線上的我幾乎沒認識幾個...哈哈哈(其實以前也沒認識多少XD)

披頭王 提到...

steve63
大師、大師!請受小弟ㄧ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