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9日 星期五

轉貼 翁山蘇姬獄中慶生 披頭四成員響應聲援行動

翁山蘇姬獄中慶生 披頭四成員響應聲援行動
法新社╱郭美瑜 2009-06-19 20:50

(法新社曼谷19日電)披頭四合唱團傳奇人物保羅麥卡尼(Paul McCartney)與約翰藍儂(John Lennon)遺孀小野洋子(Yoko Ono)今天在網上留言,呼籲緬甸政府在民主領袖翁山蘇姬64歲生日時將她釋放。

麥卡尼與小野在「64字送給蘇姬」(64 for AungSan Suu Kyi)活動網站留言,參加的知名人士包括英國首相布朗(Gordon Brown)、美國影星喬治克魯尼(George Clooney)與茱莉亞羅勃茲(Julia Roberts )。

麥卡尼的留言說道:「翁山蘇姬是鼓舞緬甸及世界各國的人。」

「我真的很敬佩她為自己信念挺身而出的剛毅與決心,翁山蘇姬獲釋至為重要,如此她才能治理投票給她的人民,讓緬甸恢復我們都視為理所當然的自由。」

小野的留言簡短表示:「立即釋放翁山蘇姬。」

翁山蘇姬是全世界唯一仍遭羈押的諾貝爾和平獎主,她在仰光音山監獄(Insein Prison)渡過生日。翁山因一名美國男子游泳到她的住所,目前遭監禁審問。(譯者:郭美瑜)

PS.按標題自動連結:新聞來源!

4 則留言:

《佶也》 提到...

世界各國
可要和平
共處地喔~

godway 提到...

陳前總統,如看到這新聞不知做何感想!

amily 提到...

小王子:
颱風天…出門在外要小心哦
多儲點葉菜類,不然又要啃菜根了(…這好像是在對自己說…~"~|||)…

amily

eva 提到...

翁山蘇姬
我也很欣賞她
尤其"緬甸"這個國家
上回簽證辦好了
沒能去成
真的是~
下次一定能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