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3日 星期三

黃金馬桶

病友阿德,轉寄來的伊媚兒,寫到一句話:全球唯一一輛白金打造的賓士,出現在中東的阿布達比,不過……一定要搞到這麼奢侈嗎?

我想到是當年威風八面的唐大亨,號稱黃金馬桶、純手工打造加長型勞斯萊斯、腳踏獅子頭、身旁從不缺美女,軍閥禮服,體面得很,選美活動也參一咖,據說還是中東軍火商……

十餘年前某月某一天,我和插畫家腳本阿龍,走在西門町附近,迎面而來一名禿頭老先生(走路如現在的我),他拄著拐杖,走路一跛一跛,顯得很潦倒,和我們擦身而過。

我告訴阿龍,那人是唐大亨,從他身上白色大禮服看出,當時記得報導過,他賣了他的車,身染重病的新聞,想都沒想到會在街上看到他……

阿龍說:那是,那是……唐大亨?怎會架臭老?我說:是啊!阿龍馬上回頭,走到他的身邊,向地上水溝吐一口痰,然後沿路跟我說,他有多討厭唐大亨、人渣……沒多久就傳出他病逝,結束他傳奇的一生。

PS.按標題自動連結:假如我有一億!

15 則留言:

老狼 提到...

有機會遇到馬戲團的話,
拜託阿龍多吐兩口痰嘿。

福熊 提到...

唉~人生有起有落啊!
真的要知福惜福:)

shakingwave 提到...

好可惜喔
本來想採訪他的

披頭王 提到...

老郎
阿龍是個正義感十足的好人…

福熊老師
搖擺沒有落魄的久

小偉
現在也沒有報導價值了

Adonis Chen 提到...

白金打造,太浪費了啦。

披頭王 提到...

Jun
有點像憲兵頭盔啊

漂浪 提到...

 話說,我曾經當過黃金馬桶的鄰居耶。
 那是學生時代,在雜誌社打工,跟同事分租一個只放得下幾席榻榻米的小房間,黃金馬桶就在同一棟大樓。
 貧窮學生的黃金,跟黃金馬桶的黃金,應該都是從大樓的同一個管線排出去的吧?哈。

披頭王 提到...

漂浪
哈哈,妳真是見多識廣!
沒錯人生不過像是黃金,沒什麼好爭,來匆匆去沖沖…

hyc 提到...

榮華富貴真是如雲煙
但人們還是前仆後繼追求不疲阿...

披頭王 提到...

hyc
是啊
也許過程爽快
比結果舒適哈

shelley 提到...

粉特別....
晚上兒子回來也要給他開開眼界...

Gilgameš, 提到...

為何要對昔日的大亨吐痰?
跟他有仇嗎?
不解

披頭王 提到...

shelley
其實還有轉寄
其他角度好些張
我覺得這張比較有代表性

一撮
從媒體片面報導
富人不少
但此公行徑太招搖吧

香姑 提到...

活的自在心安理得就好,
因為結果都一樣,
活著睡一張床而已,
死時成為一堆骨灰而已。

披頭王 提到...

香菇老師
不求大富貴
只求心安理得
說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