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日 星期日

風城美食又一味

3月和病友們有了一趟“意外又烏龍”的返鄉之旅,雖然聽導遊說城隍廟內“柳家肉燥飯”,有多好吃,但自許老新竹人的我,並沒有特別的感覺,反而有點不以為然,因為對廟內產品:肉圓、米粉、貢丸湯……規格化,離古早手工味道,越來越遠,個人對此頗有微詞!

上次有發現這一攤,排隊人潮有夠誇張,於是不想等,也沒啥座位。我就帶病友約十員,拄著拐杖,推著輪椅,走到附近北門街上的鴨肉許,坐在門口和騎樓下吃鴨肉麵。

但柳家肉燥飯已烙印我腦海,這次回家和家人提起,所以特別前往廟口。剛好有客人吃完先走,我們立刻佔到一張桌子!

肉燥飯口感甚佳,肉末滷汁油蔥味加上香菜,分布均勻,香氣逼人,有點像割包內餡的滋味,真的無從挑剔,值得品嚐,大力推薦。

新竹風
詞:林良哲 曲:陳明章 編:賴家慶‧許景淳 唱:許景淳

新竹風 新竹風
輕輕的聽風來唱歌 一步一步走入竹塹城
遠遠的十八尖山 深情的南寮漁港
住在這 有風來作伴

一畷一畷一畷的米粉絲 日頭照到春風微微
城隍廟邊 燒燒的貢丸香味
透早到英晚 一年過一年

你甘知道 阮這有風 你甘知道 人人在說
吹動青春的日子較感動 是阮這 一陣陣的新竹風

輕輕的聽風來唱歌 一步一步走入竹塹城
遠遠的十八尖山 深情的南寮漁港
住在這 有風來作伴(住在這 有你來作伴)

PS.按標題自動連結:烏龍新竹之旅!

25 則留言:

Erica 提到...

就是在這個廟口啦!
有一家素食小攤,
素魯飯和苦瓜湯超好吃喔!

五月 提到...

上回想說到新竹吃滷肉飯...不對吧
真有那麼好吃...記起來下回嚐嚐

小咪 提到...

去城隍廟那麼多趟
小咪還沒聽過
這家肉燥飯哩
看你描述好好吃
有機會真想來試試~~

raindog73 提到...

雖然當年曾在新竹求學待了十個年頭
但是當年就貴森森的城隍廟小吃就是跟我無緣
現在口袋有些錢了,卻也離開新竹了~

披頭王 提到...

小艾
第一張畫面中間就有一家綠色看板寫反白字素食

五月姐
對吼
妳也吃鴨肉許嗎
ㄏㄏ

小咪
原來妳也是新竹常客
我也算台中常客
畢竟在水湳當兵一年半
成功嶺一個半月

雨狗
十年?厲害,你一定是狠角色
下次北上來回妹
不過應該改成素食之旅

百里幻雲 提到...

我是去吃了魷魚羹及蚵仔煎~~
竟不知道還有柳家肉燥飯~
下次一定要試試~~
還有那鴨肉許也有經過~~
不知味道如何??

披頭王 提到...

百里幻雲
下次去試試
柳家肉燥飯
相信名不虛傳
鴨肉許也是老字號
也很不錯唷
另外外帶黑貓包也推薦
http://beatleswang.blogspot.com/2009/04/blog-post_3529.html

雨貓 提到...

對新竹美食都在光復路上.....
一是清華大學前香氣逼人的小洞天
二是陳記麵食館
三是光復路上一家xx川菜館(好像不在了)

哈~~想得口水直流齁...真是阿彌陀佛呀*_*

披頭王 提到...

雨貓
妳說的地方
是我小妹的管區
問她會比較知道

hyc 提到...

覺得柳家真的so so耶
還是基隆廟口魯肉飯比較優...^^

披頭王 提到...

hyc
改天去基隆吃
比較一下

全哥 提到...

好像很好吃喔
座無虛席耶

披頭王 提到...

全老爹
hyc代表基隆夜市嗆聲
我倒想去吃小吃耶

黑豬 提到...

貢丸湯和滷肉飯看起來都好好吃喔
不能這樣啦
害的我口水直流

披頭王 提到...

黑豬
我也剛吃鬍鬚張
隨便吃吃

巴特 提到...

環島的時候有吃到喔!
真的很讚~
之後又帶老婆去一次
還是很讚!

披頭王 提到...

巴特
你的肯定
風城人也與有榮焉

shelley 提到...

這家肉躁飯沒有吃啦
只吃了一家忘記什麼名字的米粉,綜合貢丸還有肉圓.
我跟姐姐還有老公的共同心得是~~~
沒有特別好吃啊!!
別打我...我是實話實說.....^^"
那間鴨肉許在網上有看到不錯的風評
可惜那天豔陽高照..我又忘了是在東門街還是北門街...
所以就沒去吃了...
下次吧!!
記得要來去嚐嚐.....^++++++^

披頭王 提到...

shelley
下次來新竹玩
要吃什麼
先問我
雖然我離開故鄉二十五年
但家人還住風城
老妹更是小吃八達通

Charlotte 提到...

我好喜歡吃鴨肉許(舊店)旁邊的黑貓包!

這次去廟口一次要吃柳家魯肉飯!上次去只吃到阿城號米粉>_<

披頭王 提到...

Charlotte
很多噗友反應黑貓包普普
其實我和你見解ㄧ樣
還蠻愛的
推薦西門內媽祖肉圓,飛龍小肉圓

OMF 提到...

這家偶不確定有無去過ㄟ,
不過,看他的肉燥飯,
哇~~~~餓了..偶的肚!

披頭王 提到...

尤大
下次回家
去城隍廟
吃吃呵呵

che35 提到...

昨天去吃了,
夠味不油膩,口感綿密,
不錯~不錯~非常優,
滷排骨也很贊!!
謝謝小王子的推薦...

披頭王 提到...

che35
真的效率很高耶
恭喜
滷排骨
下次來吃
感謝推薦家鄉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