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7日 星期一

黃色螢光筆

黃色螢光筆

朋友草莓派說:黃色螢光筆畫重點,可以避掉影印機的光……(啊!其實我認為是螢光綠的?)

我買書都是當做傳家寶,不捨得劃線,最多簽名收藏,更不用說做記號、畫重點等……

記憶中,只有學生時代應付考試專用,那些教科書、參考書之類,才有我亂塗亂畫的痕跡……不過那些是用過即丟,不然就是送人,拜託接手的下個人帶走(聯考用、非典藏)的書。

印象中,國小課本像是一本本連環漫畫書,所有留白處一律不放過!連當兵時的“莒光作文簿”,也寫掉好幾本,每週以和本部隊少校隊長打筆仗為樂,經常他批改的紅字,比我寫的本文還多,似乎想糾正士官兵思想,一來一回沒完沒了,極為幼稚。

本部隊中尉輔導長,年紀比我小一歲,因此不太管我,所以我的作文簿,都是本部隊長親批閱……曾經因為認真寫作文簿,國防部高官來督導,當作表揚樣板,軍中放榮譽假,還被派去參加師管區的“三民主義講習班”,哈哈~十餘年後,今日想來也面露微微笑!

至於,畫重點是否獨厚〔黃色螢光筆〕?好像不太記得了,所有的〔有色螢光筆〕(不論紅、黃、藍、綠……)、彩色鉛筆都使用過,我的教科書若捲起來當望遠鏡,肯定像是萬花筒似的。

倒是沒有草莓派所說:是考量影印不留痕跡的細膩心思,草莓派果然是心細會唸書的好學生!

這篇是我回應草莓派(四、五年前部落格)格文的資源回收再加工,感謝雞媚兒自動搜尋功能,在茫茫網海中,找到這篇漏網之魚。
必經的路上免稅店,幾年前是ㄚ本仔在騎樓抽煙,現在看到都是ㄚ六仔,上次看到二位法輪功成員,高舉抗議看板,上面寫:今天截止全球多少人退出共產黨,高聲對陸客嗆聲:請.退.出.共.產.黨!

PS.按標題自動連結:陸客來台!

9 則留言:

老狼 提到...

到處都是捲舌的鳥語。
寫抗議的標語要用螢光綠+橘,螢光黃畫重點。

百里幻雲 提到...

好學生看書都會劃重點的
而且
有顏色.很漂亮啊!

阿妹 提到...

真的受不鳥
走到哪
都見426
感覺台灣快淪陷了

我從來不畫重點
唸書很隨性
呵呵..

佶也 提到...

用亮顏色
畫書本上
一目了然
注意重點
若公共財
不能去畫

BG 提到...

我畫線是畫在右邊
這樣手才不會擋到字啊
念大學的時候在書上面寫字,還可以一句的每個字都連在一起

不是每種顏色的螢光筆影印都不會看到嗎?

披頭王 提到...

老郎
不見得都是捲舌語
各地南腔北調都有
法輪功學員應效法柯賜海

百里幻雲
可惜我只是中等生

阿妹老師
府城名勝古蹟多
相信陸客也不少
唸書不畫重點
還是念得厲害
失敬失敬

披頭王 提到...

佶也
我有點受不了好書
畫滿五言六色重點

寶姨
妳果然系出名校
我記得陳定南說是螢光綠才可避影印機的光

godway 提到...

按下 讚 啦!

披頭王 提到...

godway
為啥肥死不可
沒有 幹 字可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