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0日 星期二

本位主義

本位主義

練完瑜珈課
ㄧ如往常搭捷運出站
步行小段路換公車
這排店面生意都很好
景氣似乎不影響賣吃的
我多半順道買甜甜圈或炸雞外帶回家
今天光臨炸雞店
我點好之後
一位排我後頭的女子
告訴店員
你們店長呢
店員驚恐表情加吞吐的口氣
妳有什麼事嗎
我有事找她
店長出現
女子帶店長到門口騎樓下說
看這排店面就你們這家最高
推菜籃嬰兒車和輪椅的都不好走
店長試圖提出說明
表示他們也是承租店面的
房東不改也無法自行更改之類的理由
那女子說你們是連鎖企業
有企業責任
地板不改低至少也加斜坡道
這次先向妳反應
下次就告到總公司和請政府部門處理
我付錢後聽到
那女子以我為例
前面那位先生拄拐杖走階梯就不方便

說的是
以前我是正常人時
可能也會覺得那女子
自以為正義之士
實則多管閒事
而今
我成為身心障礙人士後
反倒是想她給鼓鼓掌
真的這閒事管得好
這叫
換了立場就換了思考嗎

PS.按標題自動連結:正義之聲!

2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給發聲的正義之士拍拍手~說得好

披頭王 提到...

五月姐
只有殘障人士
理解我們要求
那女士不容易

匿名 提到...

正義之士

拍拍手~說得好

披頭王 提到...

ㄚ珍
也給善心人士的妳拍拍手

匿名 提到...

我另個家隔壁的騎樓地面直角陡昇三十六公分,
摩托車都擠到我家騎樓來,前面還橫了一格停車格。
昨天早上老佛爺差點上不了救護車。eo4!

披頭王 提到...

老郎
所以整建騎樓很重要
台灣是文明國家
政府應該苦民所苦

經哥 提到...

拍手向那位女士致意!

披頭王 提到...

經哥
感謝那女士提醒
路見不平拔刀相助
經哥感受一定最深

匿名 提到...

通行無障礙
應該趕快蓋
順利往前邁
拍手撒彩帶

披頭王 提到...

全老爹
文明的象徵
日本做得好
台灣迎向前
你我都受惠

匿名 提到...

一開始覺得那個女的有點大驚小怪..看到後來才明白原來立場不同感受真的大不同..!!

披頭王 提到...

大頭
是啊
站在店長立場
這是個機車的女人
但我現在某方面
還希望多管閒事的多些
社會會更溫暖吧

匿名 提到...

一開始還以為是大奶二奶之戰勒
XD
不過看到後來才知那女子真是棒
雖然說是管閒事
不過多一點人來管這樣的閒事
台灣才會向上爬升

披頭王 提到...

魚兒
妳的留言
總讓我發噱
先笑三聲
哈哈哈
大二奶之爭
幽默
多管嫌事不吃屁唷
這樣有無厘頭吧
嘻嘻

匿名 提到...

換了立場本來就會換了想法
試想如果換了立場卻還保持原來的想法
這樣不是很茅盾嗎

披頭王 提到...

小偉兄
易地而處設身處地
為他人多想一想
社會更美好

匿名 提到...

好樣的正義之女^_^b
社會上多些"雞婆"志士
進步的速度會加快!!

披頭王 提到...

雨貓
會不會小題大做
民眾的小事
就是政府的大事

匿名 提到...

 我很好奇,視障朋友真的都知道什麼叫聲代表可以通行嗎?
 騎樓的事,頗有同感。以前還是大肚婆或小企鵝在坐推車的階段,就深受其苦。
 婆婆來同住之後,每次外出,為她尋找坐式或殘障者專用的廁所,也讓我很有感觸。無障礙設施,不只殘障者才用得到,每個家庭在某些時刻都可能有需求呢。

披頭王 提到...

漂浪
我猜故障率
應蠻高的
視障朋友
還是牽狗比較安全
我想像的
無障礙設施
真的是文明國家進步表徵
據說日本做得不錯
可惜我沒去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