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5日 星期三

皮膚科

本來是不想看的,我認為小事ㄧ樁。

王妃說:小白斑不看,到時候變成黑白郎君,你就知道嚴重!黑白郎君?想起過世的大律師,和八十幾歲神經權威教授,都是臉上白白的一塊,黑白分明,我不知道那是麼病?

這輩子第一次踏進教學醫院的皮膚科和美容健檢中心!

位於精華區的頂樓,比起其他樓層的簡約風格,美容健檢中心內部裝潢果然豪華,感覺是貴婦常來的地方,一眼看到幾位珠光寶氣的女病患。

我在樓下復健後,搭電梯上樓,門診表剛過一號,一下護士叫我進去診間,開門眼前一位白袍女醫師,哇~超級大美女啊!我認為她的容貌當模特兒都綽綽有餘!

美女醫師問:你怎麼了?我指著臉上兩塊白斑說:不痛不癢,悄悄異常出現二個月了,質感好像有點粗粗的……

她說:我看起來還好,防曬要注意……我質疑:防曬?她說:曬到太陽的皮膚比較黑,曬不到的比較白。我問:是指要出門塗乳液?她說:嗯,不是黴菌感染,白斑不會擴大……
她說:還有其他問題嗎?我答:沒有了,謝謝醫師!

PS.按標題自動連結:今天都在看病!

1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这里有个阿伯全白以后反而靓仔了~

匿名 提到...

出門盡量能擦個防曬乳液
選防曬係數適合你的^^

匿名 提到...

王妃說的沒錯
皮膚小小的變化 都是一種警訊
出門真的要擦防曬
小王子有需要嗎
我拿一瓶給你,如何?

匿名 提到...

雖然我們住太陽城
不過我們家人皮膚都很白(遺傳有關吧!)
在淡水唸書時,
同學還以為我是北部人,
(屏東也是有皮膚白的人喔!)
不過聽我說台語就知道是南部人
因為我講的是道地的下港腔調

富貴手一直困擾著我
皮膚科醫師說:可治標,治本:沒法度!

披頭王 提到...

匿名
張飛變劉備?

aribeth
我不太在臉上抹東抹西
看來要聽醫師的話了

小艾
已經寫信給妳^^

巴黎人
我家屬我最黑
但我是北部人
原來富貴手也這麼惱人啊
學到

匿名 提到...

啊?!
小王子,是Eureka說要送你防曬油啦!不是我Erica啦!
說真的!偶係小黑!我爸都說偶係
"非洲來的白雪公主",我不用保養品,化妝品,當然也不用防曬油啦!!
嗚嗚......因為我是省長!!
不過要防曬的話,也可以穿長袖的衣褲,戴帽子,撐傘...等等.不過我也不撐傘....
我實在不像女的後~~~

披頭王 提到...

Eureka/Erica
啊!
我要向優莉卡和小艾道歉
一時看錯回應
搞混了
不過這美女醫師講的
到底邏輯有沒有問題
我正在解讀中

匿名 提到...

披頭看醫生
野獸情緒增
玩笑別當真
切莫跳火坑

匿名 提到...

沒有關係滴~~小王子,
我也可以送你唷~
不過,要去屈臣氏看看~~^^

匿名 提到...

最近皮膚沒來由的癢起來
也去看皮膚科,但醫生的重點好像在美容,沒對皮膚的狀況多說,只是推薦xx光白或一堆貴婦療程....
後來,我去看中醫...倒是有了答案,說是體內太濕,水份無法完全排出造成的....吃了幾帖桂枝湯,現在好了喔~~
醫師說皮膚的毛病大都由五臟六腑不調引起,西醫治標中醫除根,給王子參考一下!!

披頭王 提到...

全老爹
美女相陪
幸福的勒
全老國寶
粉絲籮筐

小艾
我發誓屈臣氏最便宜

雨喵
我現在也看中醫
不過是鼻子
也獲得一定的改善
關於
西醫治標
中醫除根
改天我也來
寫寫我的看法
謝謝雨貓

匿名 提到...

曬不是會有黑斑嗎?

第一次聽說白斑...
不放心的話,可以請醫生再看一下~

披頭王 提到...

ysw
位置在我凹陷的臉頰和額頭
她也沒做處理和開藥
只建議擦乳液和防曬
我想就過陣子在看看囉

匿名 提到...

曬了就不容易回復吧?
但是就比較不會有新曬斑。
可是喔~用了防曬不是就要卸妝了?
沒關係,小王子有王子妃協助^^

披頭王 提到...

小天使
也許我就是臉太黑
出現二塊白斑有點怪
希望醫師講的擦乳液
是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