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4日 星期三

轉貼 聖嚴法師語錄

謝謝病友張大哥轉寄

PS.按標題自動連結:艾莉卡時光好文–寂 滅 為 樂 !

2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為台灣築夢的人-聖嚴

13歲,聖嚴法師上山做了小沙彌,只為了神話故事而去「擒夢」。經歷動亂世代,他也服 過役,但堅定信念讓他再度出家,成為國際知名的禪師與宗教家。「智慧不起煩惱、慈悲沒 有敵人,」這兩句話是他留給後世人,尋回心靈制高點的智慧... 心可以打太極拳

道歉!

披頭王 提到...

ㄚ珍
贊啦
我先道歉!

匿名 提到...

感謝小王子,
面對這次的"生死"大事!
我感受到師父留給我們的,
是一種面對"死亡"時的莊嚴
與溫暖,而不是害怕與拒絕...
因為只要沒有白來這世上一遭~~
就是功德圓滿!!

感恩連結!!

匿名 提到...

悼念
深深的~
聖嚴大師

匿名 提到...

緬懷千萬遍
永遠的思念
人生不留戀
溫暖處處見

匿名 提到...

「智慧不起煩惱、慈悲沒有敵人,」

我現在, 人生已過大半才開釋會不會太晚?

香姑 提到...

哲人日已遠

匿名 提到...

寂滅為樂

透過他 , 我似乎能體會這句話的層層意義

匿名 提到...

最著名的四它
常常被政客引用...XD

匿名 提到...

第二句剛剛有人留言了

小王子,這張有點糊,有沒有清楚一點的

匿名 提到...

小王子也讀他的書阿^^

amily

匿名 提到...

焦糖君,
您只要用滑鼠點它一下,
就會放大哦!!

匿名 提到...

都是智慧之語!!
真好的彙整.

披頭王 提到...

TO AV8D
希望大家按本文標題
除了可見大師墨寶
也有小艾好文可欣賞

匿名 提到...

聖嚴法師的語錄很棒呢!
有次功課作文主題是人生挫折
我就運用了其中的句子

結果得了6級分...哈哈!
那句話我ㄧ直記得
「感謝給我們機會,順境ˋ逆境皆是恩人。」

披頭王 提到...

黑豬
6級分應該是很高分吧
我不懂
現在教育變成怎樣
我不清楚
原諒我沒小孩
感謝
聖嚴法師
雖然我不是佛教徒

匿名 提到...

嗯 6級分是最高分的^^

我也不是佛教徒
只是有一次去佛光山,他們員工發的聖嚴法師語錄...
之後我無聊看一看,覺得還不錯呢!

披頭王 提到...

黑豬
佛光山發聖嚴?
不發星雲啊?
哈哈
果然佛法無邊

匿名 提到...

= ="

誤會阿!

我說錯了...是法鼓山才對!
不是佛教徒的我老是弄錯...
失敬阿!
(太對不起聖嚴法師了。)

披頭王 提到...

黑豬
呵呵
我佛慈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