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9日 星期四

轉貼 中時裁員》中時改版聲明「去蕪存菁」太傷人

中時裁員》中時改版聲明「去蕪存菁」太傷人
TVBS 更新日期:2008/06/19 12:29

經不起長年虧損,創刊50多年的中國時報決定大幅裁員,比例將高達5成,包括地方中心、編輯部門以及業務單位,近600人將被裁員,預計7月公佈名單;中國時報表示,未來將以菁英報的型態再出發,但工會希望資方能夠比照當初裁掉晚報的方案,將介入協調。

清晨4點鐘,派報員工照常把報紙送到指定地點發放,創刊半世紀的中國時報,禁不起廣告業務虧損,18日宣布大量裁員,隔天在報紙刊登啟示表示,因為台灣媒體環境變化,各種即時免費資訊充斥,紙張原物料成本不斷往上攀升,加上廣告量越來越少,決定裁員,未來也將和旗下的電視台以及電子報作市場區隔,採菁英報方式重新出發。

中國時報社長林聖芬:「中國時報過去是一個所謂綜合性的報紙,包山包海的組織架構,來安排這樣的人事的,那現在我們去蕪存菁。」

裁員消息來得突然,大多數人沒有心理準備,有員工抱怨賣命好幾十年,卻得到去蕪存菁4個字,但裁員名單和資遣方案都沒公佈,大家都很低調。

中國時報員工:「不好意思,我有事情先走了,不好意思。」記者:「會不會擔心?」中國時報員工:「沒關係,順其自然。」

中國時報員工:「以前(裁員)沒有像這麼快,然後量這麼大,怎麼辦?回家吃老米飯。」

中國時報工會表示,員工希望資方比照2年前晚報資遣模式,除了享有勞基法規定最低標準1年1個基數之外,按照基數再加15%到45%,另外加發4個月,但中時高層透露,此一時彼一時,能不能如願恐怕有問題。

PS.按標題自動連結:新聞報導出處!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菁英??

徵信新聞報(中時前身)時
我媽說她從1個月12元看起
1980年家中改訂閱其他報紙

我的生日還是跟中時創刊日同一天!

披頭王 提到...

巴黎人
不是應該馬上好嗎
怎麼馬上倒
中時高層有錢買三中
沒錢養基層員工
可悲

經哥 提到...

馬上倒,
股票已大跌1345點.
失業人口增多,物價飛漲,
實在不是我們樂意見到的.

披頭王 提到...

經哥
據說聯合菁英報
高層也有動作

都是拿小員工開刀

匿名 提到...

看來馬上誰保不了

披頭王 提到...

黑手黨
還懷念十幾年前
身為小設計的我
常跑中時,聯合
看打樣的生活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