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9日 星期六

有夠長!

剛看電視黃國倫表演這首:有夠長!找來聽聽!
歌手丹佛格柏病逝(聯合報記者項貽斐綜合報導)

歌手丹佛格柏(Dan Fogelberg)2007年12月16日上午6時因前列腺癌病逝於緬因州的家,得年56。他過世時平靜安詳,妻子則在身旁送他最後一程。

自2004年診斷出癌症以來,丹佛格柏堅強地面對,並感謝粉絲對他的支持。1951年出生的丹佛格柏是位創作型歌手,音樂風格橫跨民謠、搖滾和鄉村,而且充滿詩意。1980年丹佛格柏推出「Phoenix」專輯,讓他成為紅遍全球的歌手,其中的單曲「Longer」更以優美浪漫的抒情樂風及歌詞,成為市場的長銷歌曲。

人如其歌的丹佛柏格後來將關注焦點放在生態環境議題,並在2003年推出最後一張專輯「Full Circle」, 一年後,因診斷發現罹患前列腺癌不得不放棄巡迴演唱計畫。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很經典的歌
還有
Leader of the Band

匿名 提到...

多年前我買過他的專輯唱片,當年大家都一樣是買黑膠唱片吧,他也許不是我最喜歡的歌手,但是最膾炙人口的那幾首歌,不管何時,聽來依然有那種穿過歲月走來的悠遠與甜蜜。

匿名 提到...

經典留佳作
不曾遺憾過
病魔來攪和
面對不思惰

匿名 提到...

還是小王子播放的歌曲比較好聽

毛主席放的歌我都聽不懂

匿名 提到...

不錯聽說<<感謝你!!

匿名 提到...

很懷念的英文老歌....

項貽斐是我以前的同事

披頭王 提到...

alwang
你真內行!

台長
我沒有他的黑膠,好像只有卡帶…

全老爹
喜歡就好,有感覺最重要!

巴黎人
毛主席是搖滾玩家,我只是通俗愛好者!

五三
歡喜就好,青春的記憶!

佛頭兄
由此可見你真的很資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