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2日 星期六

穿過妳的黑髮的我的手

高雄病友經哥來電,問我看電視沒?我說怎麼了?他叫我看電視第幾台,原來上演“音樂教父”羅大佑專輯(經哥的雄中學長)。

還記得十年以前,會為了同樣的事,來電告知我看電視的人,都是挺綠的友人!

電視中有句對白很耐人尋味(羅大佑是抗議歌手,代表他是社會良心),國民黨和共產黨都禁過他的歌,但是民進黨有嗎?我想請問海峽兩岸,三個做過執政黨的,這點誰比較民主?

羅大佑於八九六四天安門事件後,香港報載批侯沒看到廣場死人、抗議美國出兵伊拉克,新竹演唱會剪美國護照、零六年倒扁紅潮時,激情賣力高歌演出……(自許資深羅粉絲的我,不免嘆息……)

穿過妳的黑髮的我的手


PS.按標題自動連結:亞細亞的孤兒!

4 則留言:

香姑 提到...

國民黨和共產黨都禁過羅大佑的歌,但是民進黨有嗎?

這是重點,民主,在民進黨執政時,是充分被尊重的(包括縱容惡質的媒體),但百姓似乎無所謂,現在馬統上台了,開始箝制了,陳雲林來台只是引燃導火線。

台灣人真悲哀。

我更好奇,羅大佑以後還會不會出來向不尊重人權的馬統政府嗆聲?

匿名 提到...

我學長是我年輕時的偶像
身著黑袍的醫生,玩音樂時的酷樣
曾是多少雄中學弟們的仰望
但是這幾年,除了他的音樂,我已不再認同他

記得「穿過你的黑髮的我的手」張學友曾經翻唱過
好聽!

匿名 提到...

 人,都會變的。
 歲月洗禮,某些偶像成為嘔吐的對象,也不足為奇了。

披頭王 提到...

香菇老師
這是重點,的確是這文章唯一重點,逃不過老師法眼…
羅大佑現在可在中國神氣的勒,紅的過火!

雨狗兄
原來你也是優等生
除了音樂,我也不再認同他…所以告別羅大佑,告別偶像,告別的年代,分開的理由,終不需訴說出口…
穿過你的黑髮的我的手、思念,張都唱得比羅好

漂浪
幻滅是成長的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