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8日 星期二

經哥終於吃到 劍潭肉圓王

南霸天經哥休假北伐,入住長榮桂冠,我們去拜訪,白天家屬和病友分別開了兩輛車,去了金山朱銘美術館、筠園。

朱銘美術館真是個好地方,聽導覽員解說,我更加敬佩朱銘啟蒙老師楊英風教授,可以說沒有大師的教導,朱銘的美學素養,可能還是停留在工藝、素人級的巧匠,藝術成就不會有今天的國際地位;筠園就是鄧麗君墓園,她柔美的歌聲在墓園喇叭聲,不斷一首接一首響起,應該不會吵死人,嘿嘿嘿,畢竟是天籟!

回程在陽明山小迷路,下山往台北路上,我提議吃劍潭肉圓王,不過吃巧不吃飽,大家都吃兩碗四顆肉圓、ㄧ碗湯還是不會飽,呵呵,感謝五月姐買單!

回到長榮桂冠後,紀大哥貢獻金包里鴨肉半隻,就在房裡手抓鴨肉四人共享,我泡茶水走路顛頗端得熱水濺出,最後還是靠經哥的背後推手外勞阿貴服務代勞!

第二天新埔之旅,有三十多名小腦萎縮病友和家屬,十餘名中風病友,搭遊覽車前往一日遊。大家承讓了,沿路可能我拿麥克風機會最多,辛苦大家的耳朵了。

義民廟、客家板條、柿餅、古厝,是中午下午的行程!在柿餅工廠買柿餅時,一位美女病友說笑,說她想買新鮮的柿子,被其他病友虧,要買新鮮的在路邊採就好,來這裡就是要買柿餅……真是令人玩爾ㄧ笑,不過她還靦腆笑著交代我,不要寫在部落格喔,可是我還是寫了。(這會太明顯嗎?ㄧ猜就猜到是誰?)

最後全車的人去竹北高鐵站,目送經哥搭車回高雄,哈哈哈,經哥面子真大。

PS.按標題自動連結:經哥光復北伐!

24 則留言:

lutetia 提到...

肉圓我比較喜歡吃蒸的

hyc 提到...

遊山玩水吃吃喝喝
真是愜意啊
買兩雙鞋的作秀區長靠邊站
台灣經濟就靠小王子啦...^^

披頭王 提到...

巴黎人
他們的是清蒸的

hyc
貪腐是真的擴大內需
促進消費
主要還是多多走出戶外

匿名 提到...

遊記寫到一半,還是你厲害!

經哥

MAY 提到...

真的劍潭肉圓~不錯吃
店面開在巷弄裡
虧有行家否則...
好家在你先聲明保證吃不飽
哈哈~真的吃巧不吃飽

披頭王 提到...

經哥
期待你寫的精彩遊記

五月姐
鳴謝惠賜美味小吃
下次請你們去吃台灣意麵王
也是保證吃不飽的好吃
哈哈

MAY 提到...

意麵~會吃不飽
疑惑~難道一碗只有二口
何時去吃?
會不會壞形象(夭鬼)

Erica 提到...

哇!大家都玩得很快樂唷!又吃好吃的東西,一定是甜美的回憶啦!!

披頭王 提到...

五月姐
隨時行啊
離身障館近
很近
改天中午就可
ㄧ小撮意麵加餛飩湯
鮮美可口
誇張來說
要吃三五碗才會飽

小艾
嗯交通費二百元
午餐客家菜一百五
柿子一百五
算是便宜又值得

雪倫 提到...

新埔...人家也想要去新埔耶~~~
小王子...經哥...五月姐等人也是愛呆丸喔
愛呆丸救經濟 ^^

lu 提到...

你這篇除了『劍潭肉圓王』我沒吃過,其他東西、地方我都瞭...

那家鴨肉像免錢的一樣~嚇!!

秀秀 提到...

我也喜歡新鮮ㄉ柿子ㄟ~

全哥 提到...

玩的愉快吧
吃的不錯嘛

漂浪 提到...

 真的,那家鴨肉有恐怖到,內行吃法正是外帶回家用手抓(上次小企鵝們在車上就幹掉半盒),其它菜就免了。
 肉圓該不會也跟鴨肉一樣,要排隊?

Erica 提到...

這首歌是Yesterday ?

也是Beatles唱的?

怎麼我聽到的不是他們唱的?

嗯!我真的對Beatles不熟~~

還有一首是 Yesterday once more~~是誰唱的呢? 小王子可以
找來聽聽看嗎?如果其他格友也喜歡的話哦!

披頭王 提到...

雪倫
新埔也算我鄰居
大家都是愛台灣

lu妹
應該下次來台北去吃
承德橋下

秀秀
所以妳去拍了ㄧ張偷摘的

全老爹
下次玩請早跟

漂浪
我也連吃三天鴨子
半隻
沒想到那麼多
肉圓倒是免排隊
吃了就走
不過生意還是很好

小艾
妳和披頭真的不熟
不是誇妳年輕唷
Yesterday once more
卡本特兄妹
特別點給妳聽

Erica 提到...

真令人感動,
偶就愛裝可愛!哈哈!
說不定明天送你一個禮物!
噓~不要說哦~
偶得好好想想~~

披頭王 提到...

小艾
不反對偶下午跟茉莉見面說吧
呵呵
真好耶

raincat1231 提到...

現在才發現小王子是北台灣貪腐之王
看得我的好生羨慕喔^_^

在新竹待了五年
新埔柿餅
ㄚ~~~沒吃過
黯然地咬毛巾去T_T

披頭王 提到...

雨貓
風城我故鄉
好吃問我妹
內媽祖肉圓
北門鴨肉許
在地好滋味
吃素不能吃
有點可惜喔

lutetia 提到...

每天都可以聽到西洋老歌
我喜歡

謝謝小王子播放

披頭王 提到...

巴黎人
我也比較喜歡聽老歌的味道

OMF 提到...

看到這個真是大推~

偶家老爺子非常愛這家的肉圓,
重點是,老闆把攤子打理的整潔,
用餐環境樸素可是乾淨,
非常喜歡~

推~~~~~好幾推~~~~~~

披頭王 提到...

尤大
喜歡這家都是巷子內的
還有它位於一樓
輪椅無障礙進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