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2日 星期五

轉貼 張大哥和經哥南北雙跤

摔跤

昨天我摔了一跤,因事出突然,毫無預警,至今我仍不知事件發生的真正原因。這一跤不僅摔的我「莫名其妙」,也摔的我「啞口無言」。

摔跤的聲音一定很大,因外勞自房間衝出,一直問我,有沒受傷?還好,只是皮肉傷,但下一次呢?這一跤不但摔掉了我對「走路」的信心。也摔掉了我對「站立」的迷惘。讓我真正瞭解到:「不要把走路視為當然!」

通常,我都在沙發邊放一四腳拐杖,以利起身時「扶持」,沒想到,這次意外造成拐杖「四腳朝天」,連我自己也不知原因,就這樣,「糊里糊塗」的摔倒在地。

聽著病友阿德剛寄來費玉清的歌「紅塵來去一場夢」,心中滿是無奈和悲傷。

■以上北部張大哥摔跤,下篇南部經哥摔跤!

摔跤

方才收到張大哥的一封email,內容是有關於摔跤,最近他莫明其妙的跌倒摔跤了。無獨有偶的,今天早上在上完廁所後欲起身換衣服時,我也摔跤了。然而他是摔得不明不白,病友包括我都曾有過這種經驗。我則是因為浴室地板濕了,早有預期,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果不其然,今晨因手痛無力抓不住洗手檯的扶手支架,再加上地板濕滑,摔倒和上次的姿勢完全相同,頭重重的著地。心想這次又不曉得要縫幾針了?起身環顧四週並無恣意噴出的血跡,亦無濃濃的血腥味;走運了!暗爽在心內。雖說不用再止血、不用再包紮,但頭上明顯起了個包,而且現在肩膀脖子很是酸痛,晚上又得到推拿診所搥打一番了!

PS.按標題自動連結:經哥部落格摔跤!

1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摔跤家常飯
永遠來相伴
動作要放慢
不要左右看

披頭王 提到...

全老爹
中區企鵝來嗆聲
是否要來連一線
北中南東大車拼
無奈難嚥家常飯

匿名 提到...

難道是摔跤大賽~
我就說過咩~屁股要先著地嘛!

匿名 提到...

切記全哥話
腳步要放慢
不要左右看
全心注意看

披頭王 提到...

秀秀姐
請參考秋蓉說的跌倒大賽

披頭王 提到...

專業跌倒
http://beatleswang.blogspot.com/2007/12/blog-post_7793.html

匿名 提到...

唉呀呀~真的要小心啊!
其實可以詢問治療師,
摔跤自保的方法喔!

因為,記得老師會教一套,
「如何跌倒」 的課程,
以避免病患跌倒時嚴重受傷喔!
^ ^

不過還是要自己注意喔!

披頭王 提到...

喵凡
真的有此葵花寶典嗎
那我要來問物理治療師唷
謝謝妳

匿名 提到...

小王子也要小心嘿。

披頭王 提到...

老郎
嗯,小心能駛萬年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