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3日 星期三

Beyond

Beyond - 光輝歲月Beyond - Paradise最下面一張車輪標:台北演唱會,地點在我家後面的弊案花園,上面那張北京演唱會,收錄Beyond翻唱崔健的一無所有,都是早期夢幻逸品。
Beyond,ㄧ個超越語言障礙、種族隔閡的搖滾樂團,嚴格說起來,我談不上Beyond迷,也許只算迷過Beyond吧!比起對Beatles、羅大佑的瞭解,我比較不關心他們的動向,已經有陣子了,自從黃家駒意外身亡後,更沒注意他們的新聞,這個香港天團,現今還在不在?也不是特別在意!

但基於年少時,曾經瘋過Beyond一陣子,還是為文紀念一下,Beyond CD還算是我的典藏品,其中有些是親赴香港買到,台灣難得一見的精品,我後來放棄收集Beyond,是因為他們作品:單曲、迷你專輯、專輯、精選輯等,林林總總,版本實在太多,不太容易全入手!

Beyond - Paradise是十幾年前和同事去KTV唱歌,必點的曲目,當初就不會唱……XD,更不用說發病後的現在,還能唱嗎?還是隨旋律哼哼就好,生病就要降低標準,好過日子,這是我的狗屁理論!

PS1.無酒館Beyond特別報導!
http://blog.pixnet.net/yeats1103/post/12969343#comment-22660953

PS2.按標題自動連結:我第一次去香港!

1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小王子:

此文讓人意猶未盡啦!
不過嚴格算起來,我也算不上是Beyond迷,黃家駒去世之後才開始接觸,發現他們的歌還蠻耐聽的,每隔一段時間便拿出來聽聽過癮一下,Beyond可算是實力派樂團吧!

匿名 提到...

小王子

跟你分享一段關於披頭四的動畫
I Met The Walrus
http://tw.youtube.com/ytscreeningroom?v=jmR0V6s3NKk

1969 年,14歲的披頭四歌迷Jerry Levitan帶著他的捲筒磁帶錄音機來到多倫多,約翰·藍儂(John Lennon)下榻的旅館,並說服約翰藍儂接受自己的採訪,主題是世界和平;38年後Jerry製作了這部《我見到了「海象」》講述了他的那次經歷。本片片名來自披頭四的一首歌「I Am The Walrus」(我是海象)。

而此片獲得08年奧斯卡最佳短片提名,
不曉得小王子是否看過。

匿名 提到...

雖然生病了也不要放棄唱歌的權利喔!
改天是否有榮幸聽你唱ㄋ?

披頭王 提到...

酒館主
要超越啦!Beyond是香港最有實力的樂團!你的酒館資料豐富,港人都來交關,佩服!

力本
感謝你告這消息,等下來看看,太棒啦!

秀秀姐
今天為何沒去NGO?五月姐在問!
唱相思雨吧!ㄏㄏ

水果 提到...

咦....水果也迷過他們...
還好當初也買了幾張CD...^^b

披頭王 提到...

水果妹
看來我們喜歡的東西
有很多重疊
張東健、Beyond…
妳說得著作權有在執法嗎

水果 提到...

有在執行阿 6月就抓了三千件
你可以查閱在網上新聞"著作權法"
看到很多人被罰了
尤其是熱門的部落格更是先被抓
也千萬不要在部落格放音樂
所以我也刪掉了網頁上的好多東西
唉...越來越難玩...

披頭王 提到...

水果妹
查不到喔
不過沒關係吧
要人氣格
還好我不是

水果 提到...

搜尋"違反著作權法案例"就會很多了
千萬別說自己不是..不會..
水果本來也是這麼想的...中箭
所以披頭哥還是小心點好!

披頭王 提到...

水果妹
我看主要是MP3吧
部落格提供下載非法轉貼
音樂影像檔
還是轉貼youtube
出事的話還有源頭

天高皇帝遠

Absent-Minded Joyce 提到...

小王子對音樂滿有見解的人
欣賞的歌手都算有特色的人

披頭王 提到...

Absent-Minded Joyce
Beyond
算是香港流行文化
光榮歲月的重要代表

小呆 提到...

我也是beyond迷,很羨慕你可以買到這些專輯,請問你現在還有在買beyond的cd嗎?另外希望有一天你的症狀能痊癒,祝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