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5日 星期一

轉貼 感謝媽咪 院童存錢買蛋糕彩繪

感謝媽咪 院童存錢買蛋糕彩繪
打工積蓄 聖心院童慢慢存

〔記者蔡宗勳/東石報導〕靠著十元、二十元打工積蓄,聖心教養院日托組院童購買蛋糕,再用不怎麼俐落的雙手彩繪,一日將匠心獨具的感恩蛋糕送給心愛的母親,提前幫媽媽過一個「別有用心」的母親節。

聖心教養院為訓練屬於較靈活的身心障礙者手腦並用,安排蚵仔殼加工、清掃、洗車服務,從中賺取工資,雖然院童動作慢、收入有限,每天可能只有一、二十元,但可培養他們自力更生觀念。

難能可貴的是,院童深知平常受社會大眾、家人萬般照護,有機會也想回饋反哺,去年攝影家張大魯在部落格發起「送戲到聖心」活動獲熱烈回響,不到五天就捐滿三十五萬元,「聖心」這群有「工作能力」的院童也合捐洗車、清潔及園藝等工作獎勵金六百元共襄盛舉。

昨日教養院舉行別開生面的『聖心有情、媽媽有愛』院童DIY彩繪蛋糕活動,也是由日托組院童自己構思發起,向院方表示希望在母親節前夕,用工作存下來的錢買個蛋糕送媽媽,聊表孝意,院方深受感動,全力促成。

費力完成 家長感動目眶紅

為了讓得來不易的孝親蛋糕更具感情,院方特別安排蛋糕彩繪,讓院童自行完成,只見院童手握奶油筆,神情興奮,一筆一筆劃出心中幸福的圖像,雖然抖動的手不聽使喚,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完成,但個個神采飛揚,家長們感動得眼眶泛紅,氣氛溫馨。

PS.按標題自動連結:原始報導出處!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愛人也愛己
母親窩心底
頭香在手裡
大家對不起

披頭王 提到...

全老爹
這裡頭香很好拿,不必搶?
慢慢來,小心點…
又不是張大魯人氣格!

匿名 提到...

最近和媽媽有些衝突,但母親節要到了,我想還是...還是買個蛋糕回家好了。

匿名 提到...

很感動的互動。

匿名 提到...

從駱駝盃攝影賽見識到張大魯的影響力
真的很可觀
院童表現也讓人感動

披頭王 提到...

ysw
衝突在所難免
我媽常說不要求我孝
但求我順
我還是不時忤逆她
不要是常態
妳和她和解吧
送蛋糕表心聲
妳是位善解媽媽心意的好女兒

老郎和阿妹老師
全國第一名的部落格
非大魯莫屬
能夠運用部落格
做哪麼多好事
也真有心

香姑 提到...

這些院童的天使心,
讓人感動。

披頭王 提到...

香菇老師
看到一些格有的報導
我下次若幫坣瑜珈病友
轉捐贈這是下一波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