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9日 星期五

肩膀手臂疼痛

在企業紀念醫院做復健,物理治療師都是年輕美眉,人都很輕切又專業,這幾次都有拍攝、錄影,當作建檔和個案研討資料,還發了一張幫助平衡的教材。對於小腦萎縮的治療和復健,身為病患的我,如果有一絲絲的貢獻話,我想就是從這一點點慢慢累積!

年節在新竹家摔到手臂,最近天氣濕冷有酸痠麻隱隱作痛的現象,加上上周在台北又摔到相同位置,內傷和外傷,真是雪上加霜,趁復健回診第三次,告訴復健科教授,他扭轉肩膀手臂幾次後說:「打針好了!」我聽到打針,臉上表情顯露有點排斥,哈,說穿是害怕打針!

教授表示傷到深層肌肉,打針比吃藥效果好,於是我收起蒼白無奈的眼神。隨診美女醫師親切叮嚀:「小心慢慢走路到隔壁診間」,我緩慢的躺在病床,以為是美女醫師來打針,沒想到教授親自出馬打針啊?!這種待遇只有在超大型軍醫院神經遺傳中心,小腦萎縮權威教授抽血檢驗DNA,那次才親力親為。

打下去不太痛也比想像的快,護士交代二個小時後,才能把棉花和紙膠帶拿掉,會癢、會痛但不能揉,二三天有人會有紅腫現象,不過不常見……教授開了和上次ㄧ樣的貼布。回來不久,想到五月姐日前手臂吊三角巾,於是打電話請教她,她說醫師是不是問:「按哪裡?痛哪裡?打哪裡?」我說:「對啊!」
她在別家醫院的復健科醫師告訴她,打針的藥劑含有嗎啡和類固醇成份……

PS1.按標題自動連結:復健休息時分……

1.每次都不間斷喊叫媽媽的病患
2.剛好我物理師單手比YA的手勢
3.被美眉物理師稱呼叔叔的病患
4.我想鄰床病患應該是做電療吧

PS2.引申閱讀抽了五管:http://beatleswang.blogspot.com/2007/08/blog-post_20.html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復健老師是美眉
披頭口水滴下垂
因為有女來相陪
不敢偷懶怕被擂

披頭王 提到...

匿名全老爹
美女復健師
效果更加倍
你是老資格
問你就知道

Kazahn
TKU

匿名 提到...

打止痛針我都很害怕也很小心
因為會藥物過敏

曾經打過一劑止痛針
差點沒命!

我連流感疫苗都不能打!

匿名 提到...

摔到手? 嘖嘖.. 要不要緊呢?
這幾天有沒好一點?
小王子是不是要考慮穿泡泡裝, 怎麼摔都不會痛的? 說不定很保暖喔 ^^

匿名 提到...

要小心點。

我的左手,自台回美時提太重的書而受傷,一直痛到現在。左後肩大概也是拉傷,也痛了許久。前不久終於去檢查,醫生用電流測試神經是否受傷,大概把肌肉電到,背不那麼痛了,可是手還會痛。醫生也要我復健,我看算了。還是平時小心最重要。

匿名 提到...

從痛點打下去應該是打Kenacort
偶一為之無妨
但得停兩三個月才能再施打哦
千萬別密集打這種針
腎會壞掉啊

披頭王 提到...

巴黎人
我也怕針
每次打針都不太敢看

理論廚師
天冷會酸痛
暖活好一些
以後可會發明太空人的衣服面罩

豹妹
我是傷到右手臂和肩膀
妳的狀況看來
有必要還是復健好

阿妹老師
我已經古狗過了
謝謝妳
若是醫生還要施打
我會拒絕的